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8 13:07:29|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複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史蒂芬‧金有一小段時間了
(首先我要感謝彈力女超人:阿雪,她陸續借我許多暢銷書及他自己也很推薦的作者。會叫他彈力女超人,是因為不管我對她說什麼人身攻擊的惡毒,他都可以全身而退的接招並且還手...,真有他的!!ㄏ~我就喜歡這樣~。我還有另一位熱情的書本供應商:ivy....)


他俐落的筆觸,不俗套的情節,危難時的詼諧....
在在都吸引著厭惡愛情小說的我,
四季奇譚、戰慄遊戲、勿忘我....
雖然還不到頭號書迷,不過在人才濟濟的文學界
我很慶幸,沒錯過「史蒂芬‧金」....



每個故事都給我新的震撼
其實我可以也很樂意詳細的說出我的感想、感動
但是還是比不上自己逐字拜讀的收穫呀!


我想到很多複製著網路上的書評、影評、八卦、經濟、國事、包括最近最紅的西瓜幫,嗯~(咳!)我是說...星光幫...
複製著朋友的感想,頭頭是道、振振有詞、高談闊論、慷慨激昂,
其實不仔細聽,是聽不出來那是盜版的靡靡之音
不吹毛求疵,是不會察覺到的...


但是這樣就錯過親自感動的機會
書本和很多真的經歷過的感動是無法複製的
再精闢的書評、報章、口耳相傳、網路討論區
還是不如你自己親自去了解
不如你親自聽聽楊宗緯的歌聲、親自看看哈利波特的電影、親自品嚐那家小吃店、親自讀過史蒂芬‧金、親自拜訪那個國家
更別說有時候,即使親自去過、看過、吃過,都未必能說出個所以然了


但是人們還是對複製這件事樂此不疲,樂此不疲~
複製著自己不心虛的不知所云



其實~這種事...警察也不會抓
所以...管他的!
就複製吧!複製網路上的評論、朋友的隨口說起、電視的招牌口號...


台長: 戴著皇冠飛翔的迷迭香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琴棋書畫 |
此分類下一篇:【盧安達飯店】
此分類上一篇:【不存在的女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