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11:49:43| 人氣6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斧頭、銀斧頭、鐵斧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
父母買了好多好多的童話故事書給我
那些內容大多是
某些不安分的人因為貪婪而得到懲罰的故事
童話故事裡有個樵夫
他的斧頭掉進湖裡了
正在煩惱時
有個仙子共撈起了三把斧頭
分別是金斧頭、銀斧頭、和屬於樵夫的鐵斧頭
故事的結局當然是
誠實的樵夫得到最多

類似這樣的故事
一則又一則的這樣文圖並茂的教育著我、訓誡著我
告訴我
不管到了哪裡
不管遇見了誰
不管做什麼事
都要誠實的安分守己

我一直都很自豪自己的安分
因為不屬於我的我就不會想要
不該是我的我就不會費心
也因為這樣
我非常、非常不喜歡不安分的人

但是年紀越大卻發現
我自豪不已的安分卻還是有出錯的時候
主管認為我不夠上進、沒有企圖心
還是粗心卑劣的佔了富可敵國的豪門朋友的便宜
這些對我的打擊很大

我再三告誡自己的戒條
怎麼還是會出錯呢?
怎麼會遭到質疑呢?

我的鐵斧頭雖然不值錢
但是我也從沒想過想用他來砍倒千年神木
我的鐵斧頭雖然不值錢
但是我從來不會用盡心機偷金斧頭來交換

我只想拿著我的鐵斧頭
在森林裡生活
就算沒有仙子也沒有關係
什麼金斧頭、銀斧頭都和我沒有關係
你是你 我還是我
金斧頭也好銀斧頭也好
我只要我的鐵斧頭
金斧頭當然令人稱羨
但並不是每個人靠近
都是想要沾那把金斧頭的光或是覬覦金斧頭

同樣的錯我不會再犯第二次
我和我的鐵斧頭會繼續安分

台長: 戴著皇冠飛翔的迷迭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