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14:42:37|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棟房子換一個孫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版權所有,請勿抄襲)

這年頭,有錢人怎麼這麼多。這人一棟房子在南沙市,一棟在灣市。更令我想不通的是這人居然只有二十出頭,照算可能還是個學生。
到第一棟的南沙市。應門的是一個美國太太,她說三年前向一位陳姓中國人買的。她也想不通陳先生為什麼不叫郵局轉寄新地址,到現在她還收到陳先生的郵件。
到第二棟房子的灣市,開門的也是美國人。他是二年前銀行拍賣時買的。他也常收到舊屋主陳先生的郵件。
只好找最後的郵政信箱。是那種郵政信箱出租的地方。店主一聽市洲政府,好合作,把所有的資料都讓我抄。依這陳先生所留的最新電話號碼,打過去總機接的。確定陳先生在那上班,要了地址,開車直接過去。
陳先生看到我時,臉色發白。[你怎麼知道我在這上班的?
這是我的任務。找到你,請你解釋你那二棟房子的錢從哪來的,又到哪裡去了。]
[這是我上班的地方,不方便多說我個人的私事。既然被你找到了,我會和你合作。]
[那明天請你到我局裡來一趟。]
第二天陳先生來了。他自我介紹。十五歲時從台灣來,因南沙市學區好,所以家裡就在那買了棟房子,好讓他進南沙高中就讀。
[當年你十五歲,一個人住那?]
對呀!爸爸是做生意的,交際應酬很多。媽媽不放心爸爸一個人在台灣,只好讓我一個人在美國。她一有空就來看我。﹂又是一個在兒子丈夫間做選擇的媽媽。
[開始時英文不好,水土不服,我只想買張機票逃回台灣。後來總算定下來。大學進了州立大學的灣市校區。灣市離南沙開車要一個半鐘頭,為了減少我開車的不方便,家裡又在買一棟房子在學校附近。那二棟房子你都看過的。]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房子都轉手了?]
[我大三那年暑假,到一家華人的期貨公司打工,經理對我很好,像兄長般的照顧我。我就完全的信任他,把南沙那棟房子賣了,全拿去投資期貨。結果:賠的光光的。]
[那灣市那棟呢?]
家裡知道我賠掉南沙房子的事後,非常生氣。停止對我的經濟支援。以我一個剛畢業的人,怎可能養的起那棟大房子。房款付不出來,就被銀行收回去了。眼看父母辛苦賺的錢,被我這樣莫名奇妙的敗光,我難過的只想自殺。在那段最痛苦的日子裡,我女朋友一直支持我,陪在我身邊。
她是我高中同學,我家裡反對異族通婚,她家更威脅要趕她出去。我們也很認真的考慮過:在這種雙方家長都反對的情形下交往,彼此都很痛苦,試著分手。
真是緣分天註定。我們都進了灣市分校,更分不開了。當我二棟房子都賠光時,她不但沒離開我,反而決定和我住一起,確定我不會自殺。若不市她的支持和鼓勵,我活不到今天,也渡不過那段時期的。
這是我兒子的照片,他現在九個月大。
一般混血兒都很漂亮,照片裡的小嬰兒更是比廣告的孩子還可愛。
[我父母看到我兒子的照片後,原諒了一切所發生的事。他們覺得虧欠這媳婦太多。要我們下個月回台灣補辦婚禮,正式把我女朋友娶進我家。]
[真恭喜你。你現在日子過的怎樣?]
[你到過我公司。剛去幾個月,薪水不多。我太太生了兒子後辭掉在銀行的工作,在家帶兒子,也替鄰居照顧二個孩子。我們每個月所賺的,付掉房租,剩的剛好夠生活費。家裡知道我們情形,要幫我們。我告訴家裡,這十年內他們對我的經濟支援,已經太多了。以後讓我自己慢慢站起來。]
家裡反而看的開,認為二棟房子換一個孫子加一個好媳婦很值得。
平時我大都在外面查帳,很少回局裡,有事時秘書通知我。聖誕節錢秘書打電話跟我說有奇蹟發生。她在州稅局這麼久第一次看到有人寄賀卡謝謝稅務員的幫助,還附了一張全家福的照片,原來是陳先生。
我很珍惜那家全家福照片,那是一段悲劇的結束,一個新生活的開始。在此祝福你全家幸福,陳先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