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7 09:49:53| 人氣46| 回應1 | 上一篇

聖稜雪東線~~~~殘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06年11月25日
天氣:晴
標地:雪山主峰,標高 3882 (NO 2)
自上次玉山登頂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從事登山活動,當同事規劃聖稜線還猶豫了一下,真擔心會成為團隊的包袱,索性大家也都能相互體諒,先祝禱這次的行程順利圓滿。
上段話是出發前所撰述,這次的主峰與我早有下次再來的共識,顯然的我沒有發揮我的極限去走完雪山的每一塊土地......
結束了一天辛苦的工作,我將腦中揮之不去的數字用橡皮擦拭去,因為我就要遠離著囂市,管他工作順不順利,肩膀上的行李是否為我能承受的負擔才是我心之所念,也因為老公臨時決定不去,我是更加的憂心,除了要面對大自然的挑戰,還是第一次一個人爬山,人生總是要成長的,或許....我應該從這裡開始.
這次的行程有別於上次的豪華團,我們可是要自己開車前往,最恐怖的並不是七卡魔女的傳說,而是我搭上了...dear Dai的座車,這一次破天荒的由她駕駛,而我則乖乖的坐在一旁善盡副手的職責,出發的時間是晚上六點鐘,在麥當勞買了個套餐就準備出發了,這次出門心中念念不忘上次在山頂吃頻果的經驗,但由於時間匆促來不及去買,雖有遺憾,但仍不減興致,可....真的是命運的安排嗎,我竟在麥當勞看見了一顆顆漂亮的蘋果展示在玻璃櫥窗上,是蘋果可不是蘋果派喔,我不敢置信的問了服務的人員,那真的是貨真價實的蘋果,當場買了兩顆,這下子感動的無以復加!
一路出發在路上說說笑笑,路程也顯的不怎麼難捱,到了第一個會合站--清淨農場,dai個功力總算是有所增進,沒讓山友等太久,這下子對她的評價又要增加幾分,接下來可以說是整個路程中最的一段了,由於山路不好開,情商了一名男隊友來換手,也許是經過長程的舟車勞頓,我兩早已禁不起一絲一毫的動盪,不到十分鐘,我眼前的世界已是快速轉動,剛吃的麥當勞..&^%*$#@%&^^,在合歡山頂,一路的艱辛就不需要在贅述...豈是短短幾個字可以說明.....眼看著武陵農場,就在一個個的彎路後向我招手,終於在凌晨一點鐘抵達登山口,可憐一另一組從台北出發的隊友早已等候了三個小時,真的感謝她們的體諒,也由於這次的經驗,我覺得爬山前的體能狀況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我與dai到了登山口早已是軟腳蝦了,哪裡還有力器繼續往上爬呗.
第一次夜爬,心情相當的緊張,不過室外接近3度的冷空氣,早就將我的腦袋給凍僵了,我連忙將背包裡的衣物全數往身上加,不解的看著領隊王子,為什麼他僅穿了兩件薄衣,步行200公尺後答案赫然揭曉,我的身上早已是汗涔涔了,隊伍連忙休息,等待隊員寬衣解帶.....後面的1800公尺讓我更是無以復加的折磨,剛暈車的狀況還沒有解除,立刻行軍兩公里,我總是算了解昏天暗地的感覺.
到了七卡山莊已經是凌晨三點,原先想要五點出發的隊伍,被兩個弱小的女子硬生生的拖到七點起床,九點出發,千萬不要怪我,我也是無能為力ㄚ...
雪山沿途的景色就不用多贅述,因為言語無法形容出實際景色的十分之一,有名的"哭坡"也沒讓我輕鬆過關,還有白木林....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景色,你親自走上那麼一趟才會知道人間仙境不用到大陸,台灣就有了,雲霧繚繞山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留下了未能攻頂的殘念,也好,留給自己一個再訪雪山的理由!

台長: 小烏龜
人氣(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三義→台中 首次單車行......棒呆了!!!

至親
何時靜悄悄的在Blog中增添了偶~~~期盼已久的聖陵雪東線ㄋㄟ. 哈哈哈Good job.
2007-03-22 22:00: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