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3 18:49:15| 人氣12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文-名叫『幸福』的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下雨了。

你說過,你不喜歡下雨。

那我說,我的心也在下雨,你願意給我那把無形的傘嗎?

 

 

雨後的下午,顯得特別寧靜,大地像剛清洗過一般,乾淨而討喜。

雨水一滴滴慢慢地沿著屋簷滑下來,而我目不轉睛地看著它們,它們依序的落下,不爭先恐後。這一件小小的事情,卻讓我如此專心。

 

為什麼?我不知道,或許是我又想起你了吧!

 

看著情侶雙雙對對的進咖啡廳,我就不自覺的鼻酸,想起那快樂的時光,再想想現在……

那時聽你跟我說分手時,我非常震驚,因為我不知道我們之間的問題在哪裡,你只是淡淡的跟我說一句『我配不上你』。

 

你也不是我的初戀,但我的心就是放不下你,在你出國的那天,我在家哭的好累好累,渾然不知你要出國,以為你會回來挽留,等到我接到消息時,你已經坐上飛機了。

 

但是,這次的我反而沒有哭,就憑著一種感覺,還有我們之間的信任,我覺得你會回來找我,我覺得你的心裡還有我。

其實我已經有點累了,這一等就是等五年,我還要繼續相信你嗎?

就算我等不到你,也不能怪你呀!是我自己自作主張要等你的,等不到,也不能怪任何人。

 

允絢曾勸過我早點忘了你,她還說你是個大爛人,我也為了你,第一次對我這個人生中的第一個好朋友大發脾氣。

 

「就跟妳說易閔聲不會回來了啊!他如果還記得妳,當初就不該拋棄妳!那個大爛人哪裡值得妳為他這樣苦苦等候阿!」

 

「允絢,妳怎麼這麼說!是我自己不這麼做的,他也一定有他離開我的原因,我要相信他!不要這樣罵他!」

 

「靖楓,不要再執迷不悟了,現在的妳,有的是人追,為什麼不好好把握現在,要懷念過去、等待未來?過去式已經過去了,未來式根本就是個未知數,那為什麼不考慮看看現在進行式?」

 

「允絢,我就是一個固執的人,我對於那個未知數抱的期待比妳想像的還要多更多更多,所以現在對我而言,現在式是根本不可能的。」

 

「我……我真是……算了,怎麼勸也勸不聽啊!」

允絢我知道妳是為我好才會講這樣的話,但是,如果我連這點都不相信他,那我對自己也會是半信半疑。

 

還記得七年前的那天,是我們第一次相遇……

 

 

「你好,我叫沈靖楓,相信我們會相處的很愉快。」我對坐在旁邊的你伸出友誼之手。

「妳好。」你也和我握手。

 

我們就這麼熟悉起來,我加入了你的朋友群,你也和我的朋友們漸漸熟識了,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快速而不知不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你產生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開始不敢正視你的雙眸,每次都和你距離三十公分,甚至無法接受你和其他女生交談。

後來我才明白,我喜歡上你了。

 

而像傻瓜的我,不明白你對我的感覺,認為你和我之間不可能,直到我哥的出現,才讓我了解你對我的心意。

 

「哥,你好不容易才從國外回來,我們去逛街好不好?」我挽著哥的手說。

「好阿,我也都沒有好好買個禮物送給妳,該是補償補償我這個妹妹的時候呢!」

 

走在大街上的我們,看見你從對面的街衝過來,一把拍掉我和我哥緊握的手,我不解的看著他,只見你臉紅的說:「跟我走!」

「閔聲你幹什麼阿!沒看到我跟他在約會嗎?」我也很笨的說我和哥在約會。

 

「約會?!」你聽到更生氣的把我拉走了,就這樣把哥一個人丟在街上。

 

「易閔聲!你到底在做什麼啦!」不分青紅皂白的把人拉走,我也怒了。

「他是誰?為什麼妳和他會在那?妳和他在那裡做什麼?為什麼妳沒有跟我說?」你一口氣問了我好多個問題。

 

「我……」你不等我把話說完,「妳知不知道我會……嫉妒……」最後那兩個字,雖然你講的很小聲,但我卻聽的很清楚。

 

「那你為什麼要這麼突然的把我拉走?」

「因為妳旁邊那個位置應該是我而不是他!」聽到這番話的我,就這麼掉下一顆顆的眼淚來。

 

「別……別哭啊!這麼唐突真的很抱歉,可是我……」看你急的樣子,害我不禁破涕為笑。

「怎麼又笑了?」

「沒,只是……」原本以為我會繼續說下去的你,認真的看著我,完全沒有反應到我們倆的唇已經緊貼在一起了。

 

我主動的結束這個吻,然後慢慢的說:「剛剛那個人……是我哥!」

「什麼?!」

「哈哈……」我們的戀情,開始了。

 

現在的我,已經脫離了學生生活,開始學著自己賺錢、自己過活,你在高三那年離開了我,我也把它當成一種動力,努力的唸書,考上了好大學。

 

在這四年中,的確有一些人追求我,但我都說:「我不值得你喜歡,會有人比我更好的。」

這其中有沒有帥哥?或許有吧,但我一視同仁,都拒絕了。

 

允絢也不停的幫我聯誼,只是我都不願意去,我很謝謝她這麼幫我,多虧她這幾年的陪伴,我才不會這麼孤單。

我在以前我們常一起去的餐廳打工,因為這裡有著我們好多好多的回憶,老闆也很爽快的就讓我的面試通過。

 

現在的我,到底幸不幸福……

 

「靖楓,發什麼呆呀,趕快工作啦!沒看到客人很多嗎?」老闆對著我喊。

「對、對不起!我馬上開始動作!」

 

這樣默默的等你,好嗎?還是其實我該做些什麼實際的行動?允絢每次都說同一句話:「妳要就去找他,不要這樣悶不吭聲的坐在這裡,不然就徹徹底底放棄,下個人會更好。」

她說的不是沒有道理,只是……我就在等待那個『奇蹟』。

 

今天允絢說要來接我下班,看著牆上的時鐘就要接近下班的時間了,我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鈴鈴──」門上的風鈴響了,我以為是允絢來了。

 

「允絢,我們……」頓時,我說不出話來了,而那位『客人』,先是驚訝的表情,但馬上就用笑容取代了所有的訝異。

 

「好久不見!」你笑著對我說。

我……開心到快掉眼淚了……因為我沒想到,我真的等到你了……但是,你似乎不是來找我的……

 

「好久不見,這位是……」我看了你旁邊的那位女生。

「她是我的同學。」同學嗎?我認為是女朋友。

「妳好……」

「妳就是閔聲的前女友吧,妳好,我叫珮期,請多指教!」她對我友誼的笑,但我卻感覺到這個笑容不是友善的。

「先請坐吧!」

 

等你們都入座了,我開始幫你們點餐,「你們要吃點什麼嗎?」

 

「珮期,妳先回去吧。」你對她說。

「為什麼?我們的約會才剛開始呢!」

「我說了妳先回去!聽不懂嗎?」

「哼!」那個女生……不,是珮期,就跺著腳,生氣的跑走了。

 

「坐吧!」

「我嗎?」我還反應不過來。

「不然呢?」

 

我慢慢的坐在你對面的位子,你卻不發一語的看著我,我每天都有滿腔的話語想對你說,但現在,我卻一句也說不出來。

「過得好嗎?」你先打破沉默。

「嗯……你呢?」

「我不好。」

「為什麼?」

「因為我欠妳一個解釋。」原來你……還把我放在心中……

 

瞬間,我的眼淚像關不起來的水龍頭,不停的流,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哭過了,你心疼地把我臉上的淚水拭去。

「靖楓,我來接妳……易閔聲?你怎麼會在這裡?你還知道要回來啊!」偏偏允絢在這個時候進來,看到閔聲的她,怒了。

 

「我回來了。」你笑著對我說。

「歡迎你回來……」我還沒回過神來,你的唇就緊緊的貼在我的唇上,這表示……相信你是對的!

 

「易閔聲!不要在那邊假惺惺!」允絢生氣的在一旁喊著。

 

這五年裡,只要想到有一天你會回來,而且你永遠在我的心裡,就覺得心暖暖的,我一直都這麼的樂觀。

傻的是我,不懂得在當時把握住你,現在,我不會再這麼傻了,我會把你緊緊的抓住,直到永遠……

「彼此間的信任,不可以輕言放棄。」在此時此刻,我深深的了解這句話……

 

現在的我,很幸福!而那把無形的傘……你已經送給我最漂亮的那把了。

 

 

這篇短文

靈感出自於東方神起的「為何我會喜歡上你」

哈哈

自己看完都覺得很好笑

因為字數好少

過程也亂寫一通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一樣要說:自創小說 如有雷同在此道歉

     本篇純屬娛樂 看看就好 不要太認真=ˇ=

話說痞子第一次寫有結局的小說呢!!(去放鞭炮了)

 

 

台長: ╳痞〃子呀♀
人氣(12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詞/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詩詞-即使消失
此分類上一篇:詩--擦肩而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