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1 12:34:31| 人氣7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老天,謝謝我的父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總統就職大典,好個下雨天,可以說是遇水則發嚕,希望國家能大發,經濟能大發嚕…下了一整天的雨。

因為自己準備再次到歐洲流浪真的是無法趕回參加好友的結婚禮,決定去幫朋友選份精緻的禮物,坐在公車上去準備去買禮物的路途中,行經敦化北路跟南京東路口,遇到了紅燈,車停下抖後時,時=在看到一位看似盲胞過馬路,她一走撐著傘,一手拿著協助她探索前方的柺杖,遇到高低起伏且有些轉折的路面,她…卡住了,試了試,慢慢的抬起她不確定的腳步,方向似乎不太確定得樣子,努力朝著不平坦的路面前進……。看著這樣的畫面,心中步覺中酸了起來,我不知是因為台北街頭的人們都太匆忙又或是與天的視線不佳,竟然沒任何人停下腳步關懷她、幫助她,突然間有股想衝下去幫她的感覺。綠燈亮了,司機開動車輛往下一站前進,最後,畢竟我並沒有下車去幫助她,這應該是城市必然的主動~冷眼旁觀了。我只能默默的祈求老天爺要好好照顧她,突然間也覺得自己是非常幸運的。謝謝老天,謝謝我的父母。

晴天的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口,熱情的梵谷大幅畫
希望能激起我們心中的那點熱心~~~~

台長: 快樂雲
人氣(7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