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6 20:56:39|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同學揭秘蔣勤勤成長經歷:唱過刀馬旦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式拍戲 京劇團老師:她倔得要命哭不出來

然而第一次演戲,儘管幸運地當上了女一號,但蔣勤勤走得並不順暢。

京劇和表演雖有許多相通的地方,但畢竟沒接受過專業影視表演訓練,剛開始演戲的時候,對蔣勤勤來說不免有些困難。那時蔣勤勤還不到16歲,演出的角色卻有豐富的情感經歷,只要一休息,她就捧著劇本研究,揣摩人物心態。

老師回憶到,有一場戲需要蔣勤勤哭,可她就是找不到感覺。這可讓現場的工作人員著急得不得了。他們甚至嚇唬蔣勤勤,“你要是不哭,這戲就不給你演了”。

有的小孩可能一聽就被嚇哭了,但沒想到蔣勤勤的倔勁卻給嚇了上來,不但沒見眼淚掉下來,反而還站著一動不動,直直地把工作人員盯著,似乎在說:“別以為嚇嚇我就怕了,我就是不哭。”足足僵持了20分鐘,戲沒法拍下去。

拍戲時的僵持讓京劇團的這位老師知道了,他趕緊走進屋裏把蔣勤勤拉到一邊,耐心地開導:“能演到這戲不容易的,還有好多人在外面等著呢。要是你不好好表現珍惜這個機會,可能就再也沒有了。”看似簡單的幾句話觸動了蔣勤勤的內心,把剛才還倔得不得了的她打動了,淚水說來就來。從此哭戲對她來說輕而易舉。

初出茅廬就演主角,蔣勤勤憑《媚態觀音》一炮而紅,此後還是學生的她片約不斷,峨影、川臺等都找她演戲。這位老師把蔣勤勤帶上了影視表演的道路,蔣勤勤心中也是滿懷感激,有時候她也會和老師打打電話。“那時候她還是有點怕我的,畢竟我在她面前是老師,怎么也得嚴肅點。”老師回憶起當時自己批評蔣勤勤的樣子:“我告訴她這裏沒演好,她就一句話也不說,只是把頭低著,臉漲得紅紅的,等我說完了,她還是不抬頭,只是‘恩,恩’地答應我。”老師說到這裏臉上還一直保持著笑容,“她當時不吭聲,回頭自己就會下功夫改進,是個挺有主見的學生。”

台長: 薇薇aishiteru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同學揭秘蔣勤勤成長經歷:唱過刀馬旦1
此分類上一篇:老師同學揭秘蔣勤勤成長經歷:唱過刀馬旦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