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4 01:14:5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ell me about dre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夢想其實啟發的很早
環遊世界在第一次遊歐洲時就已經埋下了根
等到日後越趨頻繁延伸自己的觸角
枝芽也因不同養分的灌溉而越形茂密
只是這夢 有著現實的壓力
即便我可以忍受苦行僧般的跋涉奔波
但是回到頭來 必備的消費
仍舊需要金錢的挹注
所以 說它是夢想
不如說是現實生活中的救生梯
在需要的時候 適時的拉上一把
讓接下來的日子得以繼續

所以 真正的夢想是什麼呢
原來我並沒有真正想過這樣的問題
直到有一次看了QAF
男主角面臨不順遂的工作
豁出去的辭職轉而頂讓一間漫畫店
從此他踏上了工作即樂趣的日子
What a lucky guy!
於是我不由自主的思考起
有什麼事情是我有熱情在先
而非投入之後才發現 well….it’s not too bad 的似是而非
第一念頭 自然還是旅遊
不過作導遊顯然不是像我這樣既不合群又沒耐心所適合的行業
然後我想到了咖啡店
與其說咖啡店 不如說是概念式複合餐飲
這種在台中多到來不及參訪就換人的 IDEA
自然不是什麼了不起 賺大錢的行業
但是我的概念來自於自助旅行的蓬勃
許多人渴望諸如資料的翻閱 資訊的分享以及便利的服務
這些事當然可以透過旅遊公司代為規劃
但對於二十出頭的年輕小夥子
沒錢是一個因素 最重要的是 一旦請人規劃
自助旅行就失去了意義
想起四五年前自己規劃拜訪西歐的行程時
雖累 但很有成就
因為所有東西都是自己的
當我在陌生的地圖上一次又一次虛擬自己的足跡時
感覺上就像是已經身歷其境的拜訪
等到真的踏上異國土壤之時
現實與冥想的差異
不論是過或不及
都讓人發出一聲聲的驚呼 然候心滿意足的離開
只是這樣的場合實在少之又少
台北有台北自助旅行協會提供自助旅行者相關訊息及服務
台大椰林風情有自助旅行版供已竟者未竟者交換情報
剩下的 似乎就只剩呆坐誠品書店做筆記的心酸
如果 有一個地方
自助旅行者可以
邊喝咖啡邊查看最新的旅遊情報
與侍者或顧客交換旅遊雜記
Post徵詢遊伴廣告或者和剛認識的遊伴做第一次接觸
不定期聆聽旅遊講座
品嚐異國料理
或者 甚至和遠從當地來的人結交朋友
那應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吧

接著 我想到了電影
像我這樣孤僻又高傲的人
沒有什麼比自己一個人窩在電影院來的有趣的事情了
經常性的在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裡發現人生
現實與電影好像總也不這麼平行
所以如果有一間錄影帶店應該會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吧
每個月舉辦當月主題促銷(導演專題 演員專題 情緒專題 藝術專題)
藝術專題甚至可以投票表決屬於藝術或色情
甚至全民奧斯卡頒獎典禮 PARTY
固定在周末邀請顧客到私人影院觀賞最新電影
舉辦電影講座
光想就已經讓我覺得熱血沸騰

所以 在 2006 的這一天
我許下了這樣的願望
並記下了有形的計畫
就像大前研一說的
如果有夢想希望以後實現
不要以後
現在 現在就去做吧

台長: 索維克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