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2 11:50:24| 人氣1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爸的言語暴力真的很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去上海當台傭, 所以無法帶Jimmy去參加心算檢定,
因此這次在補習班門口的榜單上沒有Jimmy的名字,
我早有預感, 只要老爸沒看到Jimmy的名字,
Jimmy肯定會被老爸嘮叨一番, 為此我先告知吉米,
如果阿公問起該如何應答, 並演練了幾次.

這討厭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昨天Jimmy一回家, 老爸就嘲笑他退步了,
Jimmy愣了一下, 回問:『什麼?』
老爸說:『這次心算高手榜沒有你名字, 人家高**都有三級, 你比他還遜啊!』
(高**是老爸鄰居的小孩, 老爸最愛拿認識的人跟自己小孩做比較)
Jimmy:『那是因為媽媽出國, 沒人帶我去檢定, 而且沒交報名費也不能檢定.』
老爸:『沒人帶, 你們可以問我啊!』
我說:『我問過媽了, 假日你要去爬山, 媽也沒空帶他去.』
老爸聽了, 可能還罵的不過癮, 繼續對Jimmy說:『你媽就只顧著自己去玩, 這一點錢都捨不得花, 沒錢不會跟我要, 我幫你繳.』
我說:『不是說了是沒人帶嗎? 補習費那麼多錢都在繳, 哪是錢的問題, 之前都有讓他去參加啊.』
老爸聽了, 又對著Jimmy吼:『就說沒人帶可以告訴我, 沒錢也可以告訴我, 笨死了, 別人都有上榜, 就你沒有, 高**都有三級, 你比他還不如.』

這下Jimmy哭了, 他覺得很委屈, 尤其他最討厭別人誤會他,
他明明有一級的程度, 只是因為沒檢定, 老爸就這樣否定他,
我覺得不能再放任老爸繼續羞辱Jimmy了,
我生氣的說:『不要一直罵他了, 他又沒有錯, 檢定三個月就一次, 下次再參加就好啦! 』
接著我對Jimmy說:『不要哭, 你沒有做錯事, 我知道你現在一級了, 等下次檢定, 我們直接考一段好不好?』

回家的路上我問Jimmy:『阿公這樣的行為好不好?』
Jimmy:『不好, 他沒問清楚就亂罵人.』
我說:『那你覺得自己有沒有做錯事?』
Jimmy:『沒有.』
我說:『如果沒做錯, 就不要在意別人怎麼說, 我們就當沒聽到.』
Jimmy:『可是我受不了啊, 阿公一直罵一直罵.』
我說:『可是阿公是長輩, 我們不能罵他, 以後再遇到這樣的狀況, 我們盡量忍住, 當作沒聽到. 而且你是男生, 不要那麼愛哭好嗎?』
Jimmy難過的點點頭.

我就是在老爸的羞辱言語中長大的, 我不希望小孩成長過程中也有這樣的陰影.

(老爸是親戚朋友眼中的大好人, 脾氣好又愛幫助人, 惟獨對自己家人卻是非常嚴苛, 且苛責大過讚美, 這種言語暴力, 真的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傷害.)

台長: 上海少奶奶
人氣(1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xofishxo
看了心情超沮喪....
如果我在台北就能帶他去了....

另一半3天2頭動不動就是要去找他的家人..
而....現在妳們都在台北..
我想找也難...
好沮喪..
請跟吉米還有威利說..
他們是最棒的..
他們也是乾媽的寶貝唷!!
2007-11-24 01:2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