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6 14:52:08| 人氣16|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斷食21天重點心得@燕燕的家

OBAR COACH 歐爸教練 只要90天,減脂塑形改變體態

先聲明,我沒有瘋,也沒有病倒,而且我很好,剛走過一段人生最美好的體驗。斷食的動機很明確,就是把身體內的廢物做一次最徹底的清掃,之所以選擇這一段時間進行,因為自己最新的創作需要這些心得,因為講授健康的人不能光說不練,因為新書需要從體驗中發掘出前所未有的靈感。在第21天完成本文,我沒有朋友所擔憂的厭食症傾向,反而對食物依然維持高度的想像,身上多餘的肥肉已經燃燒殆盡,正常飲食之後,我的生命還是願意接受食物所帶來的無比樂趣。套一句我們常聽到的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膠原蛋白錠什麼時候吃


 

為什麼一定得做21天?這是個好問題,用我個人的狀況解釋,牽涉到年齡與體質,牽涉到習慣的養成,21天畢竟是我的斷食啟蒙老師鄭董事長的教誨,沒走過,如何能體驗師父的用意?順應21天的話題,有一回鄭董事長在演講中,指著台下的我說:談健康,陳老師你還差一級。言談中的口氣充滿他慣有的豪氣,我清楚是未來的學習道路,卻在自己經歷這21天的過程,完全體會前輩口中的自信,真是走過必留下痕跡。如果第三週還可以從身體攜帶出廢物,就不難理解鄭董事長夫婦每年進行一次三週斷食的動機和意義。

 

斷食這檔事,事關計畫,也事關持續力,當然也事關信念和決心,和諸多人生道理一樣,必須在計畫出來之初,就知道一定會成功,也清楚成功之後的美好境界。我知道能體會我這樣說的人不多,不是我驕傲,是因為我們已經走得很前面,對於很多朋友來說,這是距離很遙遠的事,這是不可能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如果我這樣說,一次21天斷食可以確保往後十年的健康,重大惡疾絕對不會發生,如果過程有一點辛苦,值不值得嘗試?關鍵是你不相信我,因為你不能體會我與身體對話的經驗,因為你未曾激盪出並感受身體的偉大智慧。

 

算一算,這21天之中,我有18天還出門運動,是我經常性的快走運動,不僅體力好得很,我同一回攜帶這麼強的決心,心中更燃起超越以往的快意。所以斷食並非你所想像的狀況,身體不再是正常飲食所維繫的迴路,而是一種類似一幅風景畫般的寧靜。身體的寧靜也呼應了心靈的安靜,我在14天的斷食心得中交代過感覺的敏銳度,是各種感覺,包括嗅覺和聽覺,當然我最有感覺的是思考力的提升。把生活重心就直接交給新書的創作,就在文章一篇一篇出爐得喜悅中,三個星期也飛快的過去,沒有經歷任何痛苦,我感激上蒼送給我這種卓越的人生體會,也感激自己用行動回應了自己內心的渴望。

 

附帶一提,第11天陪一群好友吃大餐,是集民的生日宴,沒有被誘惑到,倒是提醒自己擇日再去「磚窯古早味」光顧;另外第18天因家母百日回澎湖,二姐在餐廳擺了一桌,姊夫頻頻以「吃一點吧」刺激我。不只是不願意吃,是不能吃,因為身體完全無法接受一點油膩的入侵,這是斷食者對身體訓練好的尊重。截至目前為止,所有親朋好友對這件事都採取冷處理,沒有任何人表達過一絲好奇,可是這完全強迫不得,健康畢竟是自己的事。(圖片引用

Wallcoo.com



以下內文出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clean123456/post/1328124813

台長: joycecg4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