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9 23:06:45| 人氣3,89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某個角落,總住著祕密的傷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寂寞的秘密

 

黃昏日落,夕陽照進透明的落地窗,反而顯得過於刺眼,袁蕙瞇著眼睛,將手中畫了一半的設計草稿給收進資料夾內,她伸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筋骨,這才發現眼前站了自己上個月錄取的兩位新人,江唯寧還有陳曉可。

 

「有事嗎?」袁蕙不解地看著她們。

江唯寧笑笑地問「老闆,妳下班要不要去放鬆一下?」

袁蕙皺皺眉頭「放鬆什麼?」

陳曉可有些囁嚅地說「最近這個case也做一個段落了,老闆都沒休息,我跟唯寧最近發現了一個好地方,想帶老闆也去看看,那地方雖然是夜店,但是一點都不複雜喔!」

「夜店哪有不複雜的?」袁蕙無奈地搖了搖頭「妳們還是自己去吧!」

江唯寧苦笑地說「那裏是女同志的夜店,管理的非常好,而且歌手唱歌都很好聽。」

 

袁蕙抿了抿唇,思慮一會兒後才點頭「好,幾點碰面?我要先回家換衣服。」

江唯寧和陳曉可兩人開心地互看一眼,陳曉可興奮地說「我跟唯寧七點去妳家樓下等妳好不好?唯寧會開車!」

「那就這樣吧!我先走了!」袁蕙拿起椅子上的LV包包,背在側肩後就步離了工作室。

 

陳曉可見到自己老闆走了,忍不住對江唯寧說「老闆今天好反常喔!平常約她去唱歌吃飯,大多都是拒絕欸!今天怎麼會答應,嚇死我了!」

江唯寧聳了聳肩「或許最近壓力真的太大了吧!一個月連接十件大型的case,要是我早就瘋掉了,哪來這麼多靈感設計啊?」

陳曉可仰慕地說「老闆真的超厲害的欸!才二十七歲就已經是國際知名的室內設計師,真希望我能學到老闆的三成我就滿足了!」

「妳在說夢話吧?靈感這東西是妳學得來的喔!」江唯寧無奈地看了陳曉可一眼,催促道「快點啦!我還要回去打扮的帥一點好把妹啊!」

「就妳個痞子樣最好把的到妹啦!」陳曉可不屑地看了江唯寧一眼。

江唯寧也沒在怕,她笑笑地說道「那就請陳小姐自己坐公車回家換衣服,我的愛車不想載侮辱主人的人!」

陳曉可一聽自己沒免費的車可以坐,立刻拉下臉說「好啦!妳真的很賤欸!」

 

※※

 

回到家的袁蕙,隨手將包包丟在沙發上,逕自走去浴室,看著鏡子中的自己,袁蕙忍不住感慨,十年光陰就這樣過去了,打從十七歲離家到現在,已經十年,家人過得怎樣,一點都不知道,至今還是可以在午夜夢迴,聽到母親憤怒的吼叫「丟臉死了!妳給我滾出去!我沒有妳這樣不知羞恥的女兒!」

 

袁蕙輕嘆口氣,捧起水就往臉上潑,不能跟家人分享自己成功的喜悅,確實很難熬也很孤單,就只因為自己是同志,就得不到家人的諒解。

 

家裡的裝潢時尚而高雅,全是袁蕙自己設計的,一個自己夢想中的家,她緩步來到臥房,打開衣櫥的門,柔和的燈光照下,她走進去更衣間,考慮著該穿甚麼衣服才得體,也才不會顯得自己已經不再年輕的事實。

 

最後,還是穿了件黑色連身短裙,外搭一件白色的短外套,袁蕙望著鏡中的自己再三打量,隨後滿意的離開更衣間,穿搭衣服已經花了很多時間,於是便在鞋櫃裡隨手挑了雙馬靴,就到樓下去等著江唯寧的車。

 

江唯寧相當準時,這讓袁蕙相當滿意,能守時的人,必然對自己負責任,她開了車門上車後,陳曉可興奮地說「今天的駐唱是她們店裡的紅牌槿鳴喔!長得超帥超性格,唱歌也超好聽,就可惜她不太愛說話,不然一定會迷死更多女人!」

袁蕙有些哭笑不得的說「我都還沒去就瘋狂介紹別人的好,妳是她們派來的臥底啊?」

陳曉可不好意思的紅了臉「喔!不是啦!我表姊戴瑀綸是那裡的老闆啊!所以就常常去給她捧場嘛!可是真的很棒喔!」

 

「老闆!真的很棒!不騙妳!」江唯寧邊開車邊續說「那裏相當人性化,分為兩區,一區是讓人跳舞的舞池,由超大落地魚缸隔開來的另一區則是讓人坐下來聊天聽歌的地方,駐唱通常都在這一區唱歌。」

 

「聽妳們這樣說,那裏很大囉?」袁蕙好奇的詢問,畢竟舞池要有一定得寬敞度,既然分為兩區,另一區又有駐唱舞台,必然是間相當大的夜店。

陳曉可點頭地說「非常大,所以才會座落在郊區,那間夜店前方就是個可以容納六十部車的停車場。」

 

袁蕙點了點頭,不再言語,沒多久之後,江唯寧笑著說「到了喔!老闆!妳看這門口就知道有多氣派了吧!」

袁蕙從車窗探視外面,這才發現,雖然這家夜店只有一層樓,但這層樓有特地挑高,光從門口就可以得知這家夜店占地有多寬廣。

 

袁蕙一行人剛入門口,外場的服務人員小C立刻親切的笑問「請問有訂包廂嗎?」

「沒有。」陳曉可搖了搖頭,看著小C的穿著忍不住微笑「很帥喔!」

C這時才認出了陳曉可,她開心的拍拍陳曉可的肩「嗨!帶朋友來啦!這次要到A區勁舞廳還是B區勁歌廳?」

「我們要去B區,可以幫我安排三個座位嗎?」陳曉可說完後續道「給我視線最佳的座位!」

C信心滿滿的點頭「當然!妳可是本店VIP欸!我要是招待不周,可是會被老闆砍頭的!」小C立刻朝著裡面的其中一位服務生喊道「東煌,BAVIP喔!給她們安排一下最好的位子。」

 

東煌長相相當俊美,微笑起來有兩個小酒窩,她對著袁蕙她們說「妳們是槿鳴的粉絲嗎?」

「是我!」陳曉可陶醉地說「我最喜歡她帶著憂鬱冷酷的神情唱歌!聲音低沉有磁性,好吸引人喔!」

江唯寧無言的望了她一眼「好了、夠了!犯花癡也該有個限度!」

東煌呵呵一笑,領著她們到距離舞台僅有四步寬距離的座位,這是靠舞台最近視野最好,也是人比較不會靠過來的位子。

 

東煌將點餐單交給袁蕙,並說「需要點什麼嗎?我立刻先送來,不然等一下這邊塞滿了人,我送餐的速度會慢一點喔!」

「這些路障等一下真的會用到嗎?」袁蕙見到舞台周圍居然使用到擋人用的路障,忍不住有些好奇

「看來小姐是第一次聽槿鳴唱歌的吧?」東煌望著這些路障,帶著富有深意的眼神,對袁蕙說「妳等一下就會知道了!」

陳曉可興奮地說道「老闆!雖然槿鳴只是個駐唱歌手,沒有登過大舞台,但是粉絲真的很多喔!還組了好多個後援會,超厲害的!」

江唯寧再度無言的看著有點亢奮過頭的陳曉可「欸!妳真的很誇張!」

 

「我要藍色夏威夷,謝謝!」袁蕙點了一杯酒精濃度相當低的調酒,她希望可以保有清醒的意識,而不是喝醉酒在下屬面前失態。

陳曉可不理會江唯寧的冷嘲熱諷,對著東煌說「那我要轟炸機跟生命之水!」

江唯寧詫異的瞪著陳曉可,叫道「又喝酒精濃度這麼高的酒!妳瘋了嗎?」

「大驚小怪什麼!反正開車的又不是我,妳擔心個屁!」陳曉可哼了一聲。

東煌反問江唯寧說「那這位帥T想喝什麼呢?」

「給我一杯可口可樂就好.」江唯寧低咕地說「我還要開車呢!」

 

「好的!我等一下就會幫各位送來。」東煌將點酒單收回,轉身離開。

 

 

沒多久,內場的服務生開始將放在舞台周圍的路障拿出來圍好,並且於舞台旁圍出一條路,周圍的座位在不知不覺間客滿,速度相當之快,沒有座位的客人,則已經站在舞台前方等候歌手出來,有些粉絲甚至都已經舉起了槿鳴的牌子。

 

「還好我們不用跟這群『站票』混在一起,不然肯定會被擠到沒空氣。」江唯寧心有餘悸地朝著袁蕙說「上次曉可比較晚到,沒座位了,只好拉我一起站著,差點沒把我給悶死在人海裡!」

「妳還敢說!」陳曉可嘟嚷著「那天明明是我自己要來的,妳愛當跟屁蟲,又在那邊一堆抱怨!很煩欸!」

「欸!那天要不是我救妳,妳早就被那兩個看起來很恐龍的阿宅T給侵犯了好不好!」江唯寧再度喊冤,並且拍著桌子忿忿不平地說「不會喝酒又愛喝!妳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力氣才把妳救出來的嗎?」

「誰要妳救!愛逞英雄又愛抱怨!真的很囉唆!」陳曉可轉過頭去,不願意在看江唯寧一眼。

 

袁蕙在一旁有些哭笑不得,她緩緩地說「妳們兩個都是同事,卻這麼愛吵架,要是我工作的進度,因為妳們兩個的鬥嘴導致延誤,兩個都準備回家吃自己。」

「什麼!」陳曉可拉著袁蕙右側手臂,哀求地說「老闆~我知道妳最好了!妳才不會為了這種小小事情就將員工請辭吧?」

江唯寧拉著袁蕙左側手臂,裝可愛的說「唉唷!老闆~我跟曉可兩個其實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妳不會因為我們兩個的鬥嘴就真的不要我們了吧?」

袁蕙喝了一口剛送來的藍色夏威夷,哼然一笑「嘖!只有這種時候妳們兩個才會有相同的共識!一搭一唱的默契很好嘛!」

 

陳曉可和江唯寧兩人互望一眼,各自撇過頭去不再吵嘴。

 

※※

 

休息室內,韋槿鳴橫臥在沙發上,右手捏了捏眉心,表情一貫的冷漠,但是耐性已經盡失。

沙發前方有個戴著橘色粗框眼鏡,身上穿著條紋襯衫的T,不斷討好地對著韋槿鳴說「槿鳴,妳就給我一次機會,也給妳自己一次機會,依妳現在的人氣跟累積的粉絲,一定可以在演藝圈闖出一條道路!」

韋槿鳴側臉看向她,緩緩的說「紀煜佳,妳真的這麼想當我的經紀人?」

「當然啊!我是真心誠意的!」紀煜佳認真的說。

「但很抱歉,我的答案還是一樣!」韋槿鳴望了一眼手錶,對著紀煜佳尷尬的臉說「我不想上電視、不想當歌星!我只想要擁有平凡簡單的人生,如果妳不能跟我保證這一點,就永遠不要在來找我!」

 

「槿鳴,妳真的不再考慮看看嗎?」紀煜佳臉色鐵青的詢問,心裡的怒火越來越旺盛,平時的心高氣傲,怎麼可能容許自己一再的討好他人,還得不到領情,但為了自己將來的成功,不得不將韋槿鳴當作腳踏墊,但這傢伙居然對於金錢跟名聲一點都不在乎,態度更讓人恨的牙癢。

 

槿鳴拿起放在牆邊的木吉他走到門邊,她冷冷的看著紀煜佳「我說的夠清楚,不要再來煩我!現在我要上台表演,恕我不送客了。」

 

大門『碰』一聲關上,紀煜佳憤怒地踢倒了桌上的寶特瓶裝水,怒罵「幹!他媽的什麼態度!韋槿鳴,妳別以為唱歌好聽就自以為是歌手,在我面前擺那什麼白爛偶像架子!」紀煜佳依然怒火中燒,卻還是甩開了門離開。

 

韋槿鳴一邊走往舞台的路上一邊淡淡地嘆了口氣,她曾受過很嚴重的心理創傷,對於人性,已經不帶有什麼信任,目前還是很懼怕人群,所以要求老闆戴瑀綸在她表演的時候,將舞台團團圍起,不得讓人衝到舞台距離她這麼近,在表演的時候,韋槿鳴只管唱歌,從不和觀眾互動,儘管如此,還是因帥氣的外表跟動人的歌聲,為她贏來了數不清的粉絲,雖然有機會可以在演藝圈出道,可是始終跨不出心裡那道恐懼的障礙。

 

她將吉他背在身上,才剛出現在舞台旁邊,現場馬上一陣驚天動地的歡呼,她不自在的輕輕顫抖,就算登台表演了一年多,還是不能習慣。

 

韋槿鳴站上了舞台中央,調整了麥克風的高度後,將眼前的所有觀眾,當作是一根又一根的搖擺木頭,不把人當作人看,就不會感到緊張,不然會連歌都唱不出來,她輕咳一聲,對著麥克風冷冷地說「我是韋槿鳴,歡迎大家來到秘密,我第一首要唱的是飛兒樂團的『其實你很愛他』。」

 

現場的觀眾一片安靜,紛紛等著韋槿鳴開口,後面樂團開始彈起前奏,韋槿鳴握著麥克風,緩緩唱歌,大家都如癡如醉的聽著,隨著音樂左右搖擺,韋槿鳴望著台下的木頭,唱著最後幾句『其實你很愛他,對我的懲罰,說你沒有想他,誰可憐我吧,我也沒有藉口,只能放手,不敢奢求,你說愛我,其實你很愛他,他很溫柔嗎,其實你很想他,就說出口吧,我也不想多說,摀住耳朵,不想再次聽見你說,你很愛他。』韋槿鳴唱到最後一句時,在這群熟面孔的瘋狂粉絲之中,發現了一個坐在角落,帶著平淡表情聽歌的女人,那個女人不像其他女人的眼裡充滿崇拜,而是很認真的、很認真的再聽著她的聲音、她的心。

 

韋槿鳴最後一字結尾後,眼神正好跟那個女人四目相對,那女人神情沒變,只是嘴角掛了個讚許的淺笑,心裡忽然對她起了點好奇,這夜店中,她見過的女人很多,但鮮少像她這樣平平淡淡,毫無興奮激動的,一般會上這夜店,都是為了尋歡作樂,要多瘋狂就有多瘋狂,所以當看到那女人時,忍不住暗自在心裡記下了她的容貌。

 

※※

 

時間漸晚,韋槿鳴也上台唱了五首歌,隨即快閃下台,而台下眾人這才捨不得的退場,陳曉可滿臉通紅,醉意濃厚的向袁蕙說「老闆,她很棒吧!」

「算很不錯,很有水準。」袁蕙淺淺一笑,一口喝盡剛剛又叫的維士忌,就在韋槿鳴上台時,她就知道韋槿鳴根本沒把台下的觀眾當人看,眼神雖是望著底下,卻目無焦距,恍若所有人都是空氣,唯獨最後和自己相望時,那深邃的瞳眸炯炯有神,這才真正把自己給看進去她的眼中,不由得臉上一熱。

 

江唯寧看到袁蕙的臉也漸漸脹紅,忍不住說「老闆,妳也喝多了。」

「沒關係,難得喝幾杯,沒醉,只是有點酒意而已。」袁蕙輕輕一嘆「難怪妳們一直說這裡很棒,的確是很好,下次若要來這裡,記得揪我一起喔!」

 

陳曉可和江唯寧互望,都是喜不自勝,陳曉可哈哈一笑「好老闆,妳終於找到了可以消遣壓力的地方!我這杯敬妳!」

「妳們這兩個鬥嘴王,只要努力工作,我壓力就能少很多了!」袁蕙將酒壺裡的酒倒了一杯給自己,再向陳曉可乾杯,隨後一口飲盡。

江唯寧苦笑地舉起可樂「喝酒不開車,我以可樂代酒也敬妳一杯!」

「好啊!妳們兩個想灌醉我,存什麼心?」袁蕙側眼睨著兩人,臉上因紅暈顯得更加嬌媚,且喝了酒,平時的自我束縛暫時放下,顯現出最原始的單純性格,久違不見的孩子氣。

 

「哪有!冤枉!」江唯寧從沒見過老闆的這一面,不由得被老闆的輕笑,惹得心裡一陣熱,這樣微醺的老闆,少了平時的嚴肅,真是絕美佳人,有股引人犯罪的衝動。

陳曉可不悅地看著江唯寧那副神情,顯然腦子中都是一些見不得人的遐想,忍不住在眾人見不到的桌下狠狠掐了江唯寧的大腿,江唯寧一吃痛,立刻回到現實,瞪著陳曉可說「妳幹嘛!」

「妳心裏有數!」陳曉可哼然一聲。

「不說話也有罪!」江唯寧自行慚愧,卻又不想在人前丟臉,嘴硬的反嗆「妳這女人莫名其妙!」

「妳心裡才在想些莫名其妙的!」陳曉可嘟著嘴,正欲向袁蕙告發,哪知江唯寧卻也在桌下狠掐自己大腿,忍不住痛得不敢出聲,只能反瞪江唯寧。

江唯寧眼見自己反將得手,呵呵一笑「妳又不是我肚子裡的蟲,最好知道我在想甚麼!」

 

「我就是知道!」陳曉可反駁,一出聲卻也後悔,這樣不就顯得自己好像很了解對方嗎?

 

袁蕙見她們又開始鬥嘴,富有深意的淺笑「妳們兩個感情太好了,就像小倆口在吵架!我也早該看出來才是,記得妳們哪天想公開,要通知我一聲,我請客。」

 

「才沒有!」雙方異口同聲的說了這句話,默契絕佳。

 

袁蕙只是臉上笑笑,心裡卻已有譜,應該沒多久,這兩個人就會愛得死去活來,畢竟在圈子裡打滾久了,看的也多了,所以表面不做聲,只是再飲一杯酒。

 

※※

 

一張張寫著樂譜的紙,散落一地,韋槿鳴也不在意,只是橫臥在沙發上,手拿吉他,隨便彈奏幾個和音,遇到喜歡的段落,便寫下來,隨便寫寫,竟也耗掉了三個多小時,漸漸地已經東方魚肚白。

 

敲門聲響,打斷了韋槿鳴的吉他聲,韋槿鳴緩緩地說「請進。」

進門的,是秘密的老闆戴瑀綸,她淺笑道「這裡還住得慣嗎?」

 

韋槿鳴點頭,自從張宥瑄表姊有了伴侶,她的租處自然不便再去,戴瑀綸便安排她住在店後另新建的三層樓宿舍,生活倒也愜意。

 

戴瑀綸從懷中掏出一個牛皮紙袋,放到韋槿鳴桌前說「妳這個月薪水,打開來瞧瞧。」

韋槿鳴看著紙袋隆起的高度,跟之前不一樣,她將吉他放在一旁,打開一看,竟是厚厚一疊千元大鈔,忍不住詢問「這到底多少?」

「不多不少,十二萬整。」戴瑀綸點起一根菸,坐到了旁邊沙發上,看著韋槿鳴有些詫異的臉,便解釋「本來,妳的薪水一個月是三萬三,但是因為妳唱得不錯,知名度打響了,所以每逢妳登台唱歌,那天業績就會比平常漲了三成,妳不用太訝異,這是給妳的格外獎金,我會依照工作狀況,給予妳應得的獎金。」

 

「謝謝老闆。」韋槿鳴低下了頭,這是她這輩子,第一次領這麼多的薪水,心裡難免很激動,只是表面上仍不動生色。

戴瑀綸淺笑「我才該謝謝妳還願意留在我店裡,聽說紀煜佳又來找妳了,她一直想高薪挖角妳到她們經紀公司去,可是妳拒絕了。」

 

「我只是想賺錢養活自己這麼簡單,從沒有想紅或是當歌星的念頭,過著現在這樣自由自在的不是很好?」韋槿鳴輕嘆「我不要求賺很多,但能讓我過著比一般人舒適的生活也就夠了,現在這樣,我很滿足。」

 

「妳無欲無求,年輕人中少見。」戴瑀綸真心讚許。

韋槿鳴淺笑「老闆不也是嗎?妳家族企業遠比這間夜店能賺取更多的錢,怎麼會選擇在郊區開店自己做生意呢?」

戴瑀綸低頭沉思,嘆氣道「很多事情身不由己,富貴人家出生就未必讓人真的快樂,什麼都不缺,獨缺錢也買不到的自由。」

 

「老闆就算不依賴家裡,也能靠自己的本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是我一直很憧憬的目標。」韋槿鳴緩緩續說「家人一點都不可靠,自己總不會害了自己,還是靠自己比較實際。」

戴瑀綸將菸熄在菸灰缸內,淺笑「鮮少聽妳說起妳家的事,我認識妳這麼久,也只知道張宥瑄是妳表姊,其他一概不知。」

 

「不用提了,也沒什麼光彩,一群畜生而已。」韋槿鳴平靜的說完,拿起身邊的吉他,開始彈奏剛剛寫下來的曲子。

戴瑀綸一聽韋槿鳴竟將家人比喻作畜生,無不詫異,但見她表情淡然,想必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祕密,卻也不再逼問,只是站起身說「呵!很高興能跟妳聊天,我有事先忙去,妳自己也早點休息。」

 

「不送了。」韋槿鳴淡淡地說,繼續彈奏著吉他,思緒卻像平靜的湖水被人投擲了石塊,濺起一波波擾人的漣漪,不願說出口的家人,一直是心裡隱隱作痛的傷疤,心裡只剩下無窮無盡的恨,儘管已經很多年過去,仍是恨意未減,持續蔓延。

 

※※

 

自從踏入秘密,袁蕙深深迷戀上了這個地方,彷彿在這裡可以讓紛擾繁瑣的思緒,找到了得以喘息的避風港,尤其聽到韋槿鳴的歌聲,更是讓人將心裡的煩苦給暫時遺忘,繼而得到安心、平靜,這是多久沒有讓人感受到的踏實感?

 

以至於就算江唯寧她們沒有相邀,袁蕙一得空,自己就會坐計程車到那裏去,買醉忘憂,因外型長的亮麗,加之總是一個人獨自酌飲,早讓店裡的單身常客列名為要追的對象,只可惜,袁蕙對這些外表帥氣的型T一個個都看不上眼,只鍾情於韋槿鳴的歌聲,舉凡只要是韋槿鳴唱歌的日子,她從未缺席,依然靜靜的,坐在一旁,品酒聽歌,不知不覺間,儼然成為一種生活裡不可或缺的習慣。

 

今日,大家不知怎麼了,點的歌都跟故鄉及家人有關,韋槿鳴表情和平時略有不同,雖然不明顯,但袁蕙卻看出,韋槿鳴一點都不想唱歌,眼神裡滿是不悅,但還是將歌曲全都唱完,袁蕙雖然不明白韋槿鳴為什麼會不開心,但歌詞裡句句談及家人,便立刻被歌聲所吸引,陷入思鄉的情緒中,她和家人一別就是十年,無消無息,沒有聯絡,他們過的怎麼樣了,自己一概不知,雖然想念,卻不想見,糾結的內心,終於,讓袁蕙還是掉下了兩行清淚,難受的不住顫抖。

 

韋槿鳴一反常態,只唱三首就表示身體不適,要提前結束,眾粉絲雖然很失望,卻還是紛紛的離場,頓時,整個偌大的B區,只剩幾桌是純喝酒而意不在聽歌的客人。

 

袁蕙因為難受,多喝了幾杯,因為量比平常多,所以醉得很快,卻還是保持著能對談的能力,而不是直接讓自己醉倒在桌上。

 

「妳今天喝的酒,怎麼比平時多?」

 

「喝多喝少,跟妳有什麼關係?」袁蕙頭也沒抬,只是望著杯中的酒發楞,她習慣了在這裡被陌生的T搭訕,所以並不以為意,沒有接受對方的意圖,卻也沒有趕人走的念頭。

 

那個人主動的坐到她座位旁邊,拿著空酒杯,便不客氣地拿起袁蕙點的一壺酒,替自己倒了一杯。

 

袁蕙不禁心裡有氣,那些想追她的T再怎麼樣,也不會無禮到沒經同意就坐自己旁邊,甚至亂倒自己點的酒喝,忍不住抬頭說道「妳懂不懂禮貌?」

 

袁蕙這一抬頭,忍不住驚愣,這個人不就是從不下台陪客,唱完歌就立即快閃的韋槿鳴嗎?

 

韋槿鳴歉然地說「抱歉,我不懂禮貌,請原諒我的無禮。」

袁蕙的怒火再看到韋槿鳴的那刻煙消雲散,甚至連酒意都被驚醒了一點,她顫聲地詢問「妳妳怎麼會會來陪客人喝酒?」

韋槿鳴喝一口杯中的酒後說「我有在注意妳,我每次唱歌,妳都會出席,幾乎都坐一樣的位置,本來我的個性是絕不陪人喝酒,但因為妳哭了,所以我便破例,陪妳喝一回。」

 

「妳注意我?」袁蕙嘲諷地笑著「妳粉絲眾多,台下滿滿的人海,妳怎麼可能注意我?只是為了討我開心才開的玩笑吧?」

 

韋槿鳴皺著眉認真的說「我從不開玩笑。」

「妳都是用這招把妹的嗎?」袁蕙忍不住淺笑「妳長相帥氣,冷酷有型,唱歌又好聽,倒貼妳的人肯定不少,怎麼來尋我開心。」

「我來這裡工作已經快兩年了,這是我第一次下台和人喝酒。」韋槿鳴老實的敘說「我討厭人群、討厭吵雜,更討厭女人像瘋子似的亂尖叫,我觀察妳好一陣子,妳的舉止表現很有理智,有妳獨特的風格味道,所以我考慮了很久,才過來這裡的,妳也沒讓我失望,至少見到我,是冷靜的。」

 

袁蕙的臉暈紅,她已經許久不曾聽人這麼誠懇直白的讚美,她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說「妳今天來找我,究竟有什麼事?」

韋槿鳴依然認真地看著袁蕙,緩緩地說「因為妳哭了,妳為了什麼事情哭,我願意聽妳說,妳若不說也沒關係,我就陪妳喝酒,來這裡的人,通常都是為了忘掉煩惱來尋找快樂的,說完心裡的話,回去睡上一覺,通常會舒服一點。」

 

「說完了,心裡真的能好受嗎?」袁蕙抿著唇,半信半疑地苦笑。

韋槿鳴淡漠著一張臉,說道「這家店之所以叫秘密,顧名思義,就是每個人都有個不欲對外人言說的秘密,不管是快樂的、難受的、痛苦的記憶,來這裡都能得到一定的心靈撫慰,說出來雖然於事無補,但總比憋在心裡得好,或許酒醒之後回歸現實,但是,秘密已經不再會綑綁著自己喘不過氣。」

 

袁蕙輕嘆,一口飲盡一杯酒,酒意正濃,藉著酒湧現出來的些許勇氣,讓袁蕙忍不住,緩緩道出這十年來,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守了十年的祕密。

 

 

 

 

 

 

 

 

 

 

 

待續

 

 

 

 

 

 

 

 

 

 

台長:

 

這部小說,是新的拙作,很早之前就想寫的故事

只是斟酌了很久後,才漸漸寫出來

 

社會新聞裡發生的慘劇,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

只是都被中國人特有的傳統觀念束縛

然後,釀成了無法彌補的悲劇

『知情不理,視而不見』

 

都是讓人最難忘懷的心理創傷

 

 

 

 

台長: 草木深
人氣(3,89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某個角落,總住著祕密的傷 (2)
此分類上一篇:某個角落,總住著祕密的傷

(悄悄話)
2013-02-20 20:37:10
(悄悄話)
2013-02-21 18:37:50
(悄悄話)
2015-07-16 11:26:01
(悄悄話)
2015-09-08 22:59:33
(悄悄話)
2015-11-10 15:27:2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