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0 04:55:52| 人氣2,7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房 (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章

 

20138 (現在)

 

瑀希將我帶到一處沒有人的大平台,這地方似乎是室外的另一個會場,風從我耳邊不斷吹拂,我跟她兩人沉默對視著。

 

「妳帶我來這有什麼事嗎?」我有些不自然得撇過頭,就是無法直視她的眼睛,不遵守約定的人是我,犯規的也是我。

 

約莫等了五分鐘,瑀希一貫的沉默不語,良久沒有得到回答的我,困惑地看向她,才發現瑀希的眼眶泛紅,淚水凝聚在眼中遲遲沒有落下,緊接著她一揚手,就給了我一巴掌,我早料到的巴掌,卻沒料到她會在打完的那一瞬間緊緊地抱住我,在我耳邊說「妳知不知道我很想妳!妳不知道!妳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我忍不住輕嘆,懷裡的她很脆弱,而我也一直沒有忘記抱住她的感覺,我摸摸她的頭後,低聲的說「我也很想妳,只是我不能再見妳,我會害了妳,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

「妳以為這麼輕易就能得到我的原諒嗎?」瑀希一臉的淚水,忿忿地咬著下唇「妳從以前就是這樣,自以為是的了解我!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但妳卻從沒問過我的感受!妳這個自私的人!」

 

「我很抱歉,對不起。」我低下頭,心裡酸澀難受,我最不想傷害的人就是瑀希,難道我真的做錯了嗎?我不怕瑀希知道我愛她,我怕的是瑀希知道後不再理會我,說穿了,我真的只是害怕、只是懦弱。

 

瑀希又沒說話了,她輕輕推開我,朝著矮牆那走去,看著一片蔚藍的天空,此刻我居然無法看穿她的心情,我想打破這樣的窘境,於是試圖轉移話題「我以為我離開後,余浩之會好好照顧妳,卻沒想到他現在居然和苡甯結婚了。」

 

瑀希平淡地說「我們在妳離開後的那個星期,分手了。」

「怎麼會?」我忍不住驚呼

「余浩之他早就知道妳會離開,可是卻沒跟我說,於是我們吵了一架,就分手了。」瑀希彷彿像在說一件與她無關的事情,表情是這麼的平靜,而後她又說「妳離開前找過他、跟他交代的任何事,就在分手那一天,浩之全都跟我說了。」

我來到她的旁邊,看見她兩頰上的眼淚,忍不住心疼的說「妳這又是何必?浩之是一個很好的男孩子。」

 

瑀希看了我一眼,便失控捶打起我的肩「因為妳離開之後,我才發現我不能沒有妳!可是我找不到妳!妳無消無息的就這樣離開,妳要我去哪裡找妳?」

 

「妳朋友很多,真的不差我一個,我是個很差勁的朋友,所以還是忘了我吧!」我任由她將憤怒發洩在我身上,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差勁,爛透了,爛得徹底。

「妳怎麼能這麼無所謂?」瑀希抿著唇「我們一起說好的約定呢?」

「那只是小時候的事情了,妳怎麼能當真?」我說著違心話,恨自己的不坦白,瑀希是異性戀者,她能理解我離開時的言不由衷嗎?

 

「我說過我是認真的,妳為什麼不相信我!妳為什麼就不能相信我一次!說出妳不肯說的心事,真的這麼困難嗎?」瑀希的眼淚自剛剛開始就像斷線的珍珠,佈滿淚痕的臉,是這麼的憔悴。

 

我心裡一驚,卻故作鎮定的說「我沒有什麼心事好說。」

 

「妳仍然無法誠實的面對自己。」瑀希走過來,環抱住我的腰「我從妳離開後就一直再找妳,上個月才終於找到了妳的下落,只是我不敢和妳見面,怕妳又會像十年前一樣離開我,所以我找上了張克祈。」

「妳為了接近我,才和克祈在一起?妳怎麼能這樣!」我難以置信的輕推開她

 

「我跟他在一起之前就有說過,我心裡有個人忘不掉,如果我找到了她,就會和你分手,就算只是被利用你也不在乎?克祈說他不介意,他願意陪著我等!」

 

以前那個為人著想的瑀希呢? 我心裡的那個瑀希呢?

為什麼她會開始利用人、傷害人?傷的還是那個單純善良的克祈!

 

我臉色一沉「我沒有辦法接受這件事情,妳知不知道妳傷害了一個好人!今天就這樣吧!我要回去了。」說完我轉身離開,心裡五味雜陳。

「我會這麼做還不是因為妳!」瑀希在我身後叫著

我冷冷地回頭看她一眼「就算為了我,妳也不該去傷害別人!」

「我喜歡妳!就像妳喜歡我那樣!」

「妳說什麼?」我驚愣地看著她,希望只是我聽錯。

「我說我喜歡妳!」瑀希跑來我身前,朝我吻下去,我還在驚嚇狀態,是夢吧?自我安慰的催眠,只是夢,因為只有夢才會這麼甜這麼美。

 

「妳怎麼知道我喜歡妳?」久久,我才說出這麼一句話,懷裡的瑀希沒有走。

瑀希將頭靠在我肩上「我一直都知道,雖然我很笨,但我也是有感覺的。」

「那妳為什麼

 

「為什麼沒跟妳說又為什麼跟浩之在一起?」瑀希看透了我的疑問,她繼續幫我解答「當時我不曉得自己對妳到底是什麼感覺,我弄不清,剛好那時浩之追求我,而我對浩之也有點感覺,男生和女生在一起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可是我卻再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才會請苡甯陪著妳。」

 

瑀希說到這,苦澀一笑「當妳離開後,我才發現我真的很想妳,只是我一直不敢正視這件事,原來早在之前我就喜歡著妳,很喜歡很喜歡,但我知道來不及了,妳走了。」

 

「現在也來不及了妳知道嗎?」我推開瑀希,看著在玻璃門內,滿臉驚訝的裴柔「我有了女朋友,而妳有了張克祈。」

 

瑀希順著我的目光,看到了裴柔,於是輕聲的對我說「我既然找到了妳,就不會再讓妳走了。」

 

我無語,離開了這個平台,推開玻璃門後,裴柔只是淡淡地說「原來妳認識鄭瑀希,怎麼不早點跟我說呢?快點走吧!婚禮要開始了!」

裴柔說完後緊緊的勾著我的手,深怕我要離開她似的,抓得很牢,我沒多說,只是心在跟我啜泣,啜泣我跟瑀希之間,有緣無份。

 

之後的婚禮,很順利的落幕,只是我的心早就不在了,我好想休息,由其看到克祈笑得一臉幸福後,我愧疚感跟罪惡感更深,於是一結束,我就拉著裴柔回家。

 

裴柔是個很替人著想也很聰明的女孩,我知道她有一肚子的問題想問我,卻都忍著沒問,對於今天在平台上看到的那幕,她始終絕口不提,彷彿什麼事也沒發生。

直到躺上床準備睡覺前,裴柔才緊緊地從背後環抱住我,在我耳邊低聲的說「妳心裡一直有個念念不忘的人,我知道是她,但無論妳做了什麼樣的抉擇,我永遠都會支持妳,只希望妳的決定,能對的起任何人。」

 

我心裡糾結著,轉過身,用力的摟抱住她,順道擦擦她臉頰上的眼淚「妳這傻瓜,我跟她只是過去,但妳和我是將來要相伴一輩子的人,我還需要做什麼選擇?」

「少肉麻了臭三八!」裴柔笑了,只是笑中帶淚,給她受委屈了我很抱歉。

 

雖然今天得知瑀希的想法時,我內心是波濤洶湧無法冷靜的,但一切只能歸功於上天的作弄安排,我們不斷的錯過愛情,相愛卻無法廝守。

 

※※

 

第二天,裴柔接到了她哥打來的電話,說裴媽的病情突然惡化,住進了加護病房,裴柔連夜趕回去,又獨剩我一個人在家。這兩天的事情很多,讓人震驚的、難過的、惋惜的,像海浪一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連上班都上的心不在焉,一直不小心把病患蛀牙的那顆牙齒搞錯顆,修補到其他顆牙齒去了,雖然事後發現有重新弄過,反正諸事不順,我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今年犯太歲?

 

累趴趴的回到家,半夜十一點十分,又餓又累,裴柔不曉得會幾天不在家,這次裴媽好像真的很嚴重,一直昏迷不醒,看來得跟克祈排個休假的時間,去看看裴媽。

才剛解開白襯衫的第一顆鈕釦,門鈴就忽然響了,我沒好氣的來到門邊,這個時間來拜訪很不應該!我仍然開門,想把對方趕跑,來者卻是瑀希。

 

她滿臉笑容地看著我,手裡提了一大袋不知道什麼東西「哈囉!」

「很晚了欸!」我忍不住說

「所以意思是今天不讓我進去妳家囉?」瑀希輕嘆了口氣「那我只好在妳家門口等到早上。」

我挑了挑眉「威脅我的意思?」

「我怎麼敢!」瑀希蹙著秀眉「是因為心情不好所以想找妳談心。」

 

意圖是這麼得清楚,卻還是心軟的放她進來家裡,看來我該學習怎麼拒絕。

 

「妳要陪我喝嗎?」瑀希坐在沙發上,將那一大袋放在桌上,裡面居然有兩打啤酒。

我立刻搖頭「我不喝酒,傷身傷肝,所以妳也少喝一點。」

瑀希邊開啤酒罐邊說「可是妳抽菸,還不是傷身傷肺,所以妳也少抽一點。」

「妳心情哪裡不好?」我扯開話題,抽菸的起源是為了鄭瑀希,簡直是場笑話,而後思念就像抽菸,想戒也戒不掉了。

 

「為了妳。」瑀希一口氣喝完一瓶,整個一副海量模樣,又開了新的一罐「終於找到妳,妳卻交了女朋友,害我的心情很差!」

我苦澀一笑「緣份這東西強求不來,再說,我們那段日子已經過去了,現在妳有妳的生活,我也有我的生活,大家這樣相安無事不是很好嗎?」

「很好嗎?我不知道」瑀希開著第四罐啤酒,眼神有些朦朧地說「為什麼人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呢?」

「因為一直擁有,所以習慣了存在,於是在失去之後才知道他的價值和珍貴。」我說完後走到飲水機旁,拿出茶包準備泡茶給要醉不醉的瑀希。

 

「妳當初為什麼不遵守約定?」瑀希開著第八罐啤酒,臉色紅暈地質問

「因為我模糊了友情的界線,覺得很羞愧。」我淡淡地說著,眼前的瑀希差不多要醉倒了,我拿走她手上喝一半的啤酒「妳是酒桶嗎?不能喝還一直喝?」

瑀希不理會我,硬是搶走了我手上的啤酒,一邊生氣的說「妳真的小看我了!妳以為我是個因為妳喜歡上我就不理妳的人嗎?所以我才說妳自私!模糊了界限那又怎樣?在我眼裡,高詠恩就是高詠恩!體貼、包容、善良、溫柔、聰明

 

我靜靜地聽著她說,卻依然覺得這些都已經太晚了,現在我們各自都有另外一半,或許她不愛克祈,但是我愛裴柔。

 

「妳現在想說什麼就說吧!但希望明天一早妳酒醒的時候,當作什麼話也沒說什麼事也沒發生。」我輕嘆,也許,就該把話說清楚,我最終選擇的人是裴柔。

 

瑀希站起身,舉步搖擺地朝我走來,或許暈了,所以站得很不穩,像在學步的幼兒般,就準備在我面前摔倒,幸虧我走腳快扶住了她,瑀希卻在我耳邊,用著極低的音量對我說「我想和妳上床!」

 

 

 

 

 

 

 

 

 

 

待續

 

 

 

 

 

 

台長:

 

下篇完結

台長: 草木深
人氣(2,78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心‧房 (最終章)
此分類上一篇:心‧房 (九)

橘風燁
瑀希好直接!!!
詠恩最後選誰~
呵呵!!!
2011-03-10 10:53:50
版主回應
最後會選擇誰呢?
呵呵
2011-03-16 02:14:08
☆"小徹
摁!沒關係痾:))

~"~
我搶不到頭香樂:(((

加油痾:))
2011-03-10 20:40:48
版主回應
沒頭香也沒關係
第二名也很強啦

我很加油啦
今天趕結局了欸
2011-03-16 02:14:5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