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1 22:27:50| 人氣3,07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房 (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

 

20032

 

結業式當天,苡甯照常以不怕我的態度出現在我身邊,她這樣子已經連續十四天了。而瑀希也消失了十四天,她天天都和男朋友在一起,不論是早餐中餐還是每節下課,甚至是放學都黏在一起,忙都忙死了,哪還會注意到我這位朋友?

所以陪伴我的一直都是苡甯,雖然班上的人總是對我們竊竊私語,但是並不構成甚麼困擾。

 

「妳有我的手機號碼對吧?」苡甯突然對我說「妳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如果有空就一起約出來吃飯逛街。」

我淡淡地說「逛街我沒興趣,吃飯倒還可以。」

苡甯像是想到甚麼,臉色忽然一沉,認真的對我說「今天結業式半天而已,我想跟妳一起去吃飯,慶祝寒假的第一天好不好?」

 

「妳不跟妳的朋友去唱歌?」我好奇的問,畢竟她的朋友堆們老早就開始計畫著結業式過後的行程。

 

「不去了。」苡甯堅決的對我說「我有很重要的事想要跟妳說。」

「重要的事?」我凝視著她,希望能透過她的眼睛得知這件事情是好是壞,畢竟人類的眼睛可稱謂靈魂之窗,就算表面再怎麼會裝,眼睛裡透露的訊息永遠是最真實的。

她避過我的眼神,低下了頭不敢與我直視「現在先別問,等一下就會跟妳說。」

 

就我所知,她眼神中閃過的是愧疚,可是我不知道她對我愧疚些甚麼,但是既然要我別問,那我還是等她願意說的時候在聽就好了,反正等一下就會知道了,就希望她說的事,不要讓我不舒服。

 

__

 

當開始散場的時候,我看見了瑀希和余浩之兩人手牽手地走出學校,不知道他們要去哪哩,當然,他們的眼中只有彼此,以至於根本沒發現我就站在他們的左邊,眼睜睜看著他們甜蜜地經過,心裡很不是滋味。

 

我就這麼呆站在那邊,一動也不動,就算已經看不到他們的身影,我也宛若石化般僵硬。

 

「詠恩,走吧!」苡甯走來我身邊晃了晃我無力的右手「在想甚麼?」

「沒甚麼。」我回過神,朝她搖搖頭

「那我帶妳去吃一家很好吃的拉麵店!」苡甯主動地勾上我的手

 

她這個舉動,讓班上一些走在後面的人發現,開始低聲竊語,我聽到她們一直在胡說八道,說我跟苡甯原來是一對,又說甚麼好恐怖,同性戀會被傳染,班上出現蕾絲邊等等不堪入耳的侮辱性言語。

 

我在心裡冷笑,一群不懂裝懂,用自以為的態度以主觀思考去批評別人的人,才是令人最不齒的敗類。忽略真實,不願了解別人的人,實在不值得我生氣,根本沒有生氣的必要,反而降低了自己原有的格調,所以我選擇充耳不聞,繼續沉默地走出校門。

 

反而苡甯最沉不住氣,她最討厭別人冤枉,尤其是被人說這麼難聽的時候,她就是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果然趁我來不及反應的時候立刻開罵「妳們這群人是怎樣?我不能交我想交的朋友嗎?」

 

「她是蕾絲邊耶!跟班上的人總是格格不入的怪胎!」戴著紅框眼鏡的女生,不甘示弱的回嘴「而妳居然願意跟這種人混雜在一起!霍苡甯,我們真是看錯妳了!」

 

苡甯不曉得該如何開口,突然沉默的低下頭,這我就有些不太高興,如果是衝著我來那沒關係,我從不一般計較,但是我不能忍受因為我的關係,害別人遭受同等對待。

 

雖然有些火氣,不過我沒有表達在臉上,反而冷靜的向她說「妳們可以不喜歡我、排斥我,這我都無所謂,但是每個人有她交友的權力,光是這一點,妳們又憑甚麼管她不准和誰來往?不覺得妳已經超出了妳該管的範圍?可不可以收起妳們的幼稚,打開妳們的器量,自己好好想想!回去查查甚麼叫將心比心!」

 

…….」紅框女生被我一長串快速的話,說的無法反擊,紅著臉怒氣沖沖的跺腳轉身離開,她旁邊的人也不敢多說什麼,立刻跟著她的背後匆匆遠離尚有火藥味的現場。

 

敗者,沒有必要留在戰場上繼續被羞辱,理所當然轉身離開,勝者,還需得反省對方找上門來的確切原因。

 

苡甯這才抬頭問我,一臉的問號「妳是喜歡女生嗎?」

「我不清楚,也不知道,如果哪天我弄懂自己喜歡的是男生還是女生,自然會跟妳說實話,我不喜歡隱瞞。」我無奈的聳聳肩

 

對於瑀希,我承認我喜歡她,但沒承認自己愛她,喜歡和愛不一樣,就像迷戀跟戀愛不能劃上等號,我或許是因為從國中起就和她一起相處到現在,從沒一刻離開過對方,現在瑀希談了戀愛,少了陪我的時間,我會不自在不習慣,是因為我的執著跟依賴,如果我依賴感少了,或許腦中亂七八糟的思路會重新接通,就會告訴我該怎麼做。

 

「妳沒談過戀愛囉?」苡甯望著我問

「沒有,也沒嚮往過。」我誠實的回答

 

苡甯沒在繼續問下去,而是直接帶我去吃麵,我跟她都點了一碗味噌拉麵,等待麵送上來的同時,苡甯突然低下了頭,小小聲的詢問「妳討不討厭欺瞞這種行為?」

「當然,有話可以直說,何必騙人?這讓我強烈感覺到對方不信任我!」我說到這,忽然摸起下巴,繼續說「不過也有另外的善意謊言,這種謊我可以接受。」

苡甯嘆了口氣「真不曉得妳的容忍度有多大。」

 

「妳有事瞞我,是吧?」我淡淡地說,從她的言行舉止跟神態,擺明是在告訴我她正有事情瞞著我不敢說

 

苡甯瞪大了驚恐的眼睛,半响說不出話,或許被我一猜正著,心裡作祟才會有這種表情。

 

光等苡甯調整好呼吸跟情緒,我都已經吃了大半碗的麵,準備要喝湯時,苡甯才用筷子挑了挑碗裡的麵條「不錯,我是騙了妳。」

「說來聽聽!」我很早之前就想知道她之所以接近我的意圖,那時在心裡是一個問號,至今沒詢問過,如今她肯講那最好。

「我認識鄭瑀希,她跟我是補習班同班同學,也坐在我的旁邊,兩星期前,她很擔心妳,便詢問我關於妳在班上的事,我當然全部都跟她說啊!她很著急也很難過,可是不曉得該怎麼辦,就一直拜託我當妳的第一個好朋友。」

 

我哼然一笑「原來妳是出自於有目的地接近我,我還在想班上誰會這麼好心。」

 

苡甯很慚愧很慚愧的低下頭,續說「一開始,我跟大家的看法都差不多,認為妳個性古怪、愛耍孤僻、喜歡跟老師唱反調,而且把自己突然搞得像男生,人格一定有問題。」

我諷刺的笑著「原來我有這麼差勁啊!我還真是不曉得!辛苦了妳這幾天來的容忍!以後可以不必在演戲了,妳可以做妳真實的自己,而我繼續過我的生活。」

 

「請不要這樣說」苡甯突然衝著我掉下眼淚「瑀希她一直跟我說,妳人其實很好,是大家都不了解妳,所以對妳產生誤解和偏見,我聽了半信半疑,我承認一開始或許不喜歡妳,那是因為我不了解妳,等我了解妳之後,才知道妳是多好的一個人,瑀希說的都是對的。」

 

「所以呢?」我反問

 

「我知道妳人不僅好,而且很聰明,我想為我之前先入為主的觀念向妳道歉,對不起,妳還願意和我繼續做朋友嗎?」苡甯說的很誠懇,臉上的淚水沒乾,依然閃亮亮的高掛在臉頰上,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

 

「我從沒怪罪任何人,因為人有言論自由,可以說出自己的看法和感覺,或許會產生這樣的局面,多半也是我個人造成的。」我無所謂的舀湯喝著

 

心裡面多少會有怒意,氣的不是苡甯而是瑀希。

如果擔心我關心我,為什麼不自己親自出面跟我說?反而拜託別人來代替她。

難道瑀希都沒想過我會怎麼想?

 

「詠恩,謝謝妳。」苡甯說完後低首吃著麵

 

我沒給回應,心裡面很複雜,明明很生氣,但卻生不了氣,鬱積在心裡的悶,讓我想去唱歌。

我看著前方的苡甯說「等等陪我去唱歌。」

苡甯抬起訝異的臉「妳想唱歌?」

「突然很想唱。」

苡甯這才點頭「我會陪著妳。」

 

__

 

到了好樂迪,我直接走去櫃台「兩位,小包廂。」

「還要再等十分鐘可以嗎?」櫃台小姐用專業化的笑容對我們說

 

苡甯向她點了點頭,拉著我的衣袖坐到旁邊等候的沙發上。

我無聊的翻閱起放在一旁的YA週刊,這本雜誌對我來說,不過就是挖人八卦的雜誌罷了,並沒有甚麼營養的教育價值,反正人性本來就喜歡去探查別人隱私,滿足無聊的好奇心。果然這類雜誌實在不吸引我,我便將它放回原位,拿起旁邊的商業週刊。

 

「詠恩,妳看商業週刊噢?」苡甯有些驚訝,以現在的年紀來說,大家一般都喜歡看YA週刊。

我邊看邊說「我是不得已才會看,不然我比較喜歡看醫療雜誌。」

「妳果然很另類。」苡甯笑了笑

 

靜待了約十分鐘,服務生向我們說「請上二樓的201包廂。」

 

坐定包廂後,苡甯坐到電腦前看著我說「妳想唱甚麼?」

「讓我歡喜讓我憂!」我冷冷地說

苡甯似乎沒聽清楚「甚麼歌?」

「讓‧我‧歡‧喜‧讓‧我‧憂。」我一字一字分解,順便解釋「這麼久沒聽歌,唱的當然都是老歌。」

「也也太老了吧?」苡甯忍不住掩嘴而笑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時間,再多一點點問候,不要一切都帶走,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空間,再多一點點溫柔,不要讓我如此難受。妳這樣一個女人,讓我歡喜讓我憂,讓我甘心為了妳付出我,所有。」唱到這,我的眼淚又無預警的落下,在一旁的苡甯看見了我哭了,卻沒有多說甚麼,我很感謝她這時靜默的溫柔。

 

連續唱了兩個多小時,我嗓子都快啞了,不過心裡卻很暢快,果然心情不好就是該吼一吼,雖然我吼的都是像火鳥、一樣的月光這些很經典的老歌。

 

至於苡甯,她唱的歌都是目前最新的歌,但我到後來才發現她唱歌其實很有天賦,只要稍加訓練,就可以登台演出了。

 

看看手表,時間也快到了,向旁邊的苡甯說「準備一下,要走了。」

 

「嗯!我差不多都收拾好了,可以叫服務生過來結帳。」

 

──

 

和苡甯在市區各自道別後,我一個人默默地朝回家的路走去,離家裡還有一段路,但我不想等公車,因為公車人多擁擠又悶熱,我不喜歡跟陌生人有任何的肢體碰觸,那讓我感到不自在。

 

天空漸漸受到夕陽影響,變成了漂亮的橘紅色,一層一層渲染地色澤,不禁讓我看的迷惘,不知不覺來到了我跟瑀希最常去的那個公園。

這個時間剛好是媽媽們帶小朋友來公園玩的時間,所以兒童遊樂區特別熱鬧,連我平時坐的盪鞦韆都被占了位。

 

但我不介意,因為樹旁邊有很多供人休息的長條型水泥椅,我選了一個位置坐下,看著小朋友們嬉戲追逐,散發著童稚的歡愉,忍不住也受了他們影響,嘴角淺淺掛著笑意。

 

「詠恩?」身旁突然傳來一聲熟悉的輕呼,我不用轉頭就知道是誰,我只是淡淡一笑「這麼巧?」

瑀希怯懦地坐在我的旁邊,沉靜了良久後,才緩緩說「好久不見了,妳過的好嗎?」

「妳應該早知道我過的好不好。」我淡淡地說「苡甯都跟我說了。」

「詠恩」瑀希哽咽地看著我「我們不要再這樣冷淡下去了好不好?」

我皺著眉頭,伸手到包包裡拿衛生紙幫她擦眼淚「其實我一直都沒變,只是妳每天安排的時間裡沒有我而已。」

「對不起」瑀希忽然抱著我,繼續說道「妳是我最重要最重要的朋友,我卻因為交了男朋友而忽略了妳。」

 

一看到她哭泣,我的心就軟了下來,拍拍她的背安慰她「過去就算了,妳現在應該不是跟我道歉,而是該跟我分享妳和余浩之交往的經過吧?」

「他啊」一提到余浩之這名字,瑀希的眼神中散發出光采,她突然暈紅雙頰,帶著害羞的表情向我說「他是一個很體貼的男生,脾氣有些暴躁,但對我很溫柔,會挺身保護我,雖然功課不太行,但是跑步很厲害,將來可以光靠跑步保送國立大學然後他

 

默默地,我在一旁聽著,聽著瑀希叨叨絮絮地說著有關余浩之的一切,我知道她過的很好,真的很好,只要她快樂,我還想奢求什麼?

 

「愛上一個人,真的會很快樂?」我悄聲的詢問,打斷了瑀希

瑀希尷尬的臉一紅,知道重頭到尾都是自己在說,但她還是對我用力的點著頭「很快樂,也很幸福!」

「我祝福妳。」我淡淡一笑,看著已經出來的月亮,向瑀希說「這樣我放心了,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在妳身邊,也會有人能好好陪著妳。」

「詠恩,妳要離開我了嗎?」瑀希的眼中閃過驚愕

「沒有啦!」我搖了搖頭「我們以後都會有各自的生活要過,也不可能永遠在一起一輩子不是嗎?」

「可是詠恩,我們曾經約定好了要當一輩子的朋友。」瑀希堅定地望著我「我從沒有忘記,而且我很認真。」

 

「妳」我微笑的看著她「我知道了,不管怎麼樣,我也都不會改變心意。」

「我們是最要好的朋友!」瑀希勾著我的手,向我露出甜甜的微笑

 

那笑容,深深印記在我心中,我要用一輩子去記得。

 

※※

 

20136

 

下班後,我很快就回了家,保持沉默地扣上鎖

「妳今天為什麼生這麼大的氣啊?」裴柔一邊剁菜一邊小心翼翼地詢問

我走過去,從她背後抱住她「我不知道。」

「明明就吃醋了還不承認。」裴柔轉過身來,摸著我的臉頰,她的手傳來淡淡地青菜香。

 

「我討厭別人碰妳親妳。」我吻上她的唇「下次就不要這樣了。」

「我記得這是某人給我的提議欸!」裴柔壞壞地笑著「怎麼會生氣了呢?」

我親吻著她的耳垂,輕聲地說「好啦!反正下次不要這樣了!」

裴柔酥軟的趴在我身上,淡笑「所以妳今天是想把我怎麼樣嗎?」

「妳是我的消夜。」我撫摸著她的背脊,親吻由耳朵慢慢滑到了她雪白的脖子。

 

我領著她到床鋪去,將她壓在床上,伴隨著裴柔的喘息聲,度過了一整個夜晚。

 

激情過後隨之而來的便是睏倦,我趴在床上抽著一根菸,裴柔則是坐在一旁,臉上掛在微笑,不斷看著我。

 

我笑笑地看著她「怎麼?到現在才發現我的帥嗎?」

裴柔輕推我的肩「少在那自戀了。」

「那妳為什麼一直看著我?」我將菸熄在菸灰缸裡,轉身抱住裴柔「這麼開心?」

「嗯哼!看到了妳為我吃醋我很開心啊!」裴柔悄聲的來到我耳邊說「今天的妳很厲害,讓我高潮了六次欸!」

我挑了挑眉「是嗎?以前就不厲害?」

「妳以前一點都不投入,今天好認真!」裴柔很開心的窩進我的懷裡,突然她語氣忽爾一變「我們的關係到底是朋友還是戀人呢?」

「妳希望我們的關係是什麼?」我看著她問,經過今天發生的事情,我知道我是愛著裴柔,我那突如其來的憤怒與獨佔欲說明了一切,只是我不曉得裴柔的意思。

裴柔翻轉到我上面,眼前她的表情,是我所沒看過的堅定「我希望我們是一輩子的愛人關係,我不想要再不清不楚了。」

 

「妳愛我嗎?」我疑惑地問著

「笨蛋!從我第一眼看到妳的時候我就喜歡上妳了。」裴柔親吻起我的臉頰「妳不知道吧?」

我驚訝的看著她「但我認識妳到現在妳還是交了三個男朋友了啊!」

裴柔嘟著嘴,坐起身來「妳又沒挑明跟我說過喜歡我,我還以為妳只是單純把我當作洩慾的工具而已,當時有人追我,那我只好跟對方交往了。」

我輕嘆「把我想的還真不堪,我以為妳喜歡這樣的相處模式。」

「我是不討厭,只是人有的時候還是會有佔有慾的嘛!」裴柔哼然道

 

「那我們就在一起吧!」我從菸盒拿出一根菸,順便說道

裴柔則是拿了顆枕頭丟我,她慨歎地說「妳怎麼一點都不懂得浪漫啊!」

 

「我一向都有話直說,這就是我的忍道!」我比了個大拇指微笑,卻立刻遭來另一顆枕頭攻擊。

「忍妳媽啦!妳以為妳在演火影忍者啊!」裴柔呿了一聲「不管啦!妳說的太隨便,我要是答應妳的話就太沒格調了!」

 

「唉!我被拒絕了。」我抱著枕頭,打算使出無辜眼神讓她就範,可是她實在太堅持自己的格調,所以作罷。

「等妳真的有心了在跟我說!」裴柔哼然「我說不定就會答應!」

 

「妳這問題小,真正問題大的地方是克祈學長那。」我揉了揉太陽穴「我該怎麼跟他說呢?」

裴柔看了我一眼,伸手抱住我的腰「就什麼都不要跟他說吧!總是會撐過去的。」

我點了點頭,親了裴柔的額頭後正打算躺下去睡覺,裴柔卻忽然跟我說「那妳愛我嗎?」

「愛。」說完後,我就閉上眼睛沒再說話

 

我是愛,但卻不是我的最愛

 

這樣的我自私嗎?

 

 

 

 

 

 

 

 

待續

台長: 草木深
人氣(3,079)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心‧房 (六)
此分類上一篇:心‧房 (四)

橘風燁
我又搶到沙發!!!
剛從家附近的廟回來!!!
看完入廟,今天是最後一天!!!
2011-02-21 23:53:22
版主回應
哀。
我只能說妳真的很悠閒的在過生活
2011-02-22 20:07:59
(悄悄話)
2011-11-13 09:24:06
鬼小妞,,★
我全部都有看ㄚ
只是沒有留言而已
有在關注的好嗎 @@
2011-11-25 14:46:03
版主回應
厲害~記得一清二楚,我都慚愧了
我寫的我都忘了!哈哈哈!
2011-11-25 17:27:33
鬼小妞,,★
哈哈 XD
我也是最近發現你的文章
老實說 我花了3~4天看完了全部
雖然只有現代拉子= =
可是我在等你新增呢 @@
2011-11-27 01:38:45
版主回應
挖!老實說就算只有現代拉子我也寫了不少上去欸!
而且有些文章我還在修改當中
所以某部分沒修完的地方讀起來會怪怪的連接不上
不過你也挺辛苦的說!給你一個讚

我正在努力新增文章中
進這兩天應該能出傻傻愛(五)了喔
2011-11-28 02:02:00
鬼小妞,,★
真的後
那我等待摟`

你的文章真的很棒
讓我感觸很深

下次寫個
一個踢
有一個很喜歡的女生(A)
則剛好遇到很好的朋友(女B)
那個A一直幫那個踢注意B的動態文章之類的

直到他們在一起
踢很愛很愛那個A
可是B後來也喜歡上踢

可是踢會跟那個B曖昧
都瞞A
偷偷跟B睡覺或是出去玩
直到A跟踢同居
踢還死性不改

可是踢很愛A
也放不下B

希望有機會
你可以打打著種文章好嗎 @@?

給你看一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gicoml1234
文章密碼 0406ji394su3
2011-11-29 12:54:52
版主回應
我會考慮寫寫看這種三角戀的故事
三方在一起實在很難兩全
這也是我必須得做的功課之一(苦笑)

另外!妳給我的網址只是一個無名的頁面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該看哪一篇文章耶!
2011-12-01 03:48:55
(悄悄話)
2011-12-02 09:03:3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