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8 09:08:10| 人氣2,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orry (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2 孟穎

 

為了聖玲,我什麼都願意做

就算摘不到天上的星星,我也盡可能讓聖玲開心。

因為,我好像愛上她了

 

這次,和之前交女友時的感覺不一樣,我可以明顯的分辨出來。

 

以前,我不在乎對方的感受,我高興想怎樣就怎樣,往往讓那些愛我的女孩傷心難過,等我厭了、膩了、倦了、煩了,就一腳將她們踢開。

我一點都不懂得珍惜別人給我的愛,我覺得那是種壓力,更是種累贅,平時孤單已經成了習慣,多了那份枷鎖將我困綁住,除了在性愛上有些感覺,其餘的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也不真實。

 

直到遇上羅聖玲,我的想法才漸漸改觀。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我以為她和之前那些交往過的女人一樣,只會一味的順從我,不敢對我發脾氣,也不敢對我擺臉色,總之不敢發表主見,一貫懦弱卑屈。

 

除了那些和我熟識的人例外,她是第一個敢反抗我的女人,讓我從欣賞她的個性,漸漸變成注意她的人,最後喜歡上她。

 

原以為我不會愛上別人,因為我不懂什麼是愛,所以我不敢愛,只要別人給我愛,我就會下意識的逃避,因為我沒自信自己可以讓對方快樂,所以我怕別人背叛我,也怕對不起愛我的人,乾脆就睜隻眼閉隻眼,讓感情就這麼不了了之下去。

 

喜歡一個人,只在乎自己的感受。

愛一個人,不只在乎自己,也在乎對方的感受。

現在我才知道這是真的愛情

 

因為我頭一次這麼關心、在乎她,彷彿自己都變得不像自己了。

我不希望看到她難過、傷心,甚至是生我的氣,那樣的她,會讓我心裡產生一種無法訴說的疼痛。

 

我要她快樂,我真的想讓她快樂!

 

 

我對自己發誓!無論她提出怎麼樣艱難的要求,我一定要滿足她。

 

※※

 

我騎著機車,去精品店一家一家的找,就是希望能買到那種大顆立體的螢光星星,無奈於市面上好像比較少販售立體的螢光星星,通常都是貼在牆壁上的扁螢光星星比較多。

 

沒辦法了,現在雖然距離聖誕節還有段時間,總有店家還是會賣聖誕飾品吧?

 

我走進了一間雜貨商館,直接口氣很差地問櫃檯的老闆「有沒有賣一包的聖誕星星,我要裝飾聖誕樹周圍的那種!」

 

直接問比較好,畢竟時間很趕,從這裡騎車到海邊有一大段的路程,勢必得飆車才趕得回去。

 

老闆顯然對於我急躁的態度很不順眼,他反問我「現在幾月?才十月份而已!貨早就退光了好嗎?新的貨也要等到十一月底才會送來!」

 

我不想和他廢話,連句道謝也懶得說,便趕緊往下一家前進,似乎很不順利似的,連找了五家都說等要十一月底才會有貨。

 

因為如此,害我變得更加急躁,手錶上顯示時間已經用掉二十分鐘,只剩下十分鐘的時間要趕回去。

 

我好不容易又找到一家雜貨書局,雖然希望也不是很高,但我依然耐著性子詢問「不好意思,請問有賣聖誕星星嗎?裝飾樹周圍的那種星星!」

 

「我有屯貨,妳等我一下!」那位感覺有點年紀的歐巴桑店長,在擁窄的櫃檯那裡扭動著肥腫的身軀,朝一位穿著制服的員工叫道「妹妹啊!帶客人去倉庫找聖誕星星!」

 

「妳跟我來吧!」那位員工顯然很不滿意自己剛剛的工作被迫暫停,雖然對我保持著笑臉,但感覺很假,她心裡一定很訐我這位客人,沒到聖誕節買什麼聖誕星星!?分明找麻煩!

 

我跟她進了一間挺大的倉庫,她開始翻箱子,找了快五分鐘才找到裝聖誕飾品的紙箱,但上面已經被封死,所以她就從制服那裡抽出美工刀,俐落地劃斷紙箱上的封條和透明膠帶。

 

她將紙箱攤開後對我說「挑吧!」

 

都是一些非星星的聖誕飾品,正當我絕望想放棄尋找時,終於在最底部發現了那包裝滿大大小小的立體星星飾品。

 

「請問有螢光漆跟禮物盒嗎?」我有些急迫的詢問,剛看了手錶,已經三十分鐘,勢必遲到,希望聖玲不要生氣才好。

「等一下。」店員悶悶地將聖誕飾品的箱子重新封箱完,就帶我去櫃檯,她自己親自去幫我拿那些東西。

店長對我露出肥滋滋的笑容「好在我有屯貨!不然妳現在肯定買不到!」

 

我現在哪有什麼美國心情想和她聊天啊!所以只是笑笑,不打算給予回應,想不到店長居然越說越開心,話題從聖誕飾品一路聊到學生的參考書。

之後店員回來了,她手裡拿著一罐噴漆和暗藍色帶著小星星的禮物盒,很順手的放在櫃檯跟我說「妳如果不喜歡,就自己去挑,我只是順手幫妳挑而已。」

「不用,謝謝妳!」我對她露出微笑,她挑的這個禮物盒實在太好看了!

 

我話不多說,一結完帳,立刻在櫃檯上開始噴哪些星星,老闆娘閒著沒事做,也就順便拿出吹風機幫我把那些噴上螢光劑的星星吹乾。

(我不懂為什麼一個書局的櫃檯會有吹風機這類東西)

 

沒用過螢光漆,所以有點笨手笨腳,弄得兩隻手滿滿都是螢光漆,實在有點愚蠢,好不容易所有星星都噴完,裝進禮物盒,就立刻趕出門,外面的路燈沒亮,但天色很暗,我的手瞬間發出漂亮的螢光,褶摺生輝。

 

真是太白目了!如果用這樣的手去見聖玲,我要怎麼解釋這發光的原理?

總不能跟她說我是特種變異人,農曆初一、十五的夜晚手都會發光,這樣很瞎!

 

我馬上又折回店裡,跟她們買了一雙黑色裡面帶毛的手套,誰叫她們只有賣這種!對於一家書局會賣到手套這類東西,已經很了不起了!她們也有賣牙膏牙刷這種民生用品,挺方便。

 

沿路都將油門吹到最底的時速在飆,卻還是花了十分鐘的時間才到那裡,還害我差點從沙灘上滑倒。

 

「妳是白癡嗎?我以為妳放我鴿子!」聖玲的語氣充滿無奈,卻出乎意料的沒有生氣。

我拿掉那頂厚重的安全帽,對她真的很抱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會搞到這麼晚!」

 

害她在這裡等了快一個小時,這片沙灘上只有她一個人,她應該會怕吧?

 

聖玲沒有質問我去了哪裡,也沒伸手向我討星星,只是露出倦容,拿起另外一頂安全帽邊戴邊說「妳出現就好了!回家吧!」

 

「等等!妳先看這個吧!」我把她剛戴上去的安全帽拿下來,然後打開車廂,將禮物盒交給她,卻不小心讓她看到我的黑手套。

她看著禮物盒,但對我問說「幹嘛戴手套?妳手不熱啊?」

 

我還真不好意思,反射性的抓了抓頭,笑笑「替妳摘星星的時候將手給弄髒了,因為太愚蠢所以戴上手套。」

 

聖玲沒回我,只是默默地將禮物盒打開,我注視著她的臉。

聖玲的臉明顯露出她很開心也很驚訝,總之表情我很滿意,為了她這個笑容,再怎麼艱難的S級任務,我也有不能失敗的理由。

 

我又朝她解釋著星星的由來「我跑了很多地方,都找不到那種做好的立體螢光星星,所以只好買聖誕飾品的立體星星,不過現在還沒到聖誕節,所以我找了好幾個地方才買到,最後才買螢光漆去噴」我邊說邊將那雙熱死人的黑手套脫掉,雙手立刻顯現出漂亮的螢光色「結果因為心急的關係,噴的我手都是

 

「謝謝妳」聖玲將那盒星星抱在懷中,溫柔的對我說「這是我收到最好的禮物。」

 

看到她那個笑容,簡直都快將我給融化了,「妳喜歡嗎?」

「嗯!我很喜歡!」她真誠而溫柔的模樣,讓我已經把持不住自己的紳士態度。

 

我從聖玲背後環抱住她,將下巴抵在她的肩上,她髮絲傳來的洗髮精香味,更讓我醉迷「妳願意下次再和我一起來看星星嗎?」

沒聽見她的答覆,我更靠近她的耳邊,唇幾乎要碰到她耳朵了「妳願意下次再跟我一起來嗎?」

 

她的身體在顫抖,我知道她對我有反應,那種顫抖不是害怕,而是害羞。

 

使得我更大膽地輕輕咬了她耳垂一下「妳不說話就代表妳同意囉!」

我放開她,對她笑笑「不早了!回家吧!」

 

「妳」聖玲害羞得話也說不出來,只能結巴地吐出這個字

 

※※

 

回到家,大約十一點多,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閉目,回想著那份幸福的甜蜜。

卻被樓上奔跑的嬉戲聲給吵到,聽聲音絕對不只三個人!

 

我帶著無奈的心情走上樓,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所以沒打算罵人去破壞原本愉悅的心情。

 

宇的眼睛蒙上了一塊布,身體也只穿著束胸和四角褲,在那揮抓女人。

有五個女人各個都頗有姿色,平均年齡約二十歲左右,要胸部有胸部要身材有身材那種,她們全都只穿著胸罩跟性感丁字褲,躲著宇的攻勢。

 

宇這傢伙!趁我不在家,到底搞些什麼東西!

 

想不到宇根本玩昏頭了,她居然往我身上撲!還開心得叫道「耶!我抓到妳了!」

她發現我身上有穿衣服後,居然不爽的把我推開「誰叫妳穿衣服的?」

 

「林煊宇!」我吼著她的本名

 

宇這才被我嚇到,立刻拉掉眼睛上的眼罩,對我不好意思的笑笑「唉唷!孟哥回來了!」

我視線飄向那五個女人「妳搞什麼?」

「哆啦A孟哥!妳喜歡誰!儘管挑吧!」宇笑嘻嘻的走到那五人身邊

 

我冷漠的看向宇「妳需不需要砂紙?我買一塊給妳好不好?」

「為什麼要買砂紙給我?」宇困惑地問道

「拿去磨一磨妳的臉皮,才不會這麼厚!」我的好心情全被這傢伙給破壞了,語氣很差的罵道「當這裡是妳家還是汽車旅館啊!妳要我說幾遍?嗄?給我說話啊!?」

 

「噢噢!我知道哆啦A孟哥對我最好了!」宇居然對我撒嬌

 

只可惜她這樣的外表讓我一點都不想原諒!

 

 

宇看到我兇狠的表情後,居然開始指使那些被我嚇著的五個女人「喂!妳們還愣在這幹嘛?快去取悅她啊!」

 

「不必!妳們趕快把衣服穿上回家吧!」我捏住眉心,宇這小子真讓人頭疼!

 

到底都是在哪裡學的?

 

正當我想繼續訓宇幾句時,手機忽然就響了,我接起來後才發現是我的養父白宇關。 (註:白宇關是黯凰前一任老闆。)

 

她難得會打電話給我,「妳找我?」

『有份任務,希望妳跟懷令能去辦。』白宇關的聲音有點疲累,甚至沙啞。

 

我有些好奇,白宇關自從引退之後就不曾過問任何組織裡的事情,怎麼現在卻要我們出任務?

 

「為什麼妳會親自打電話來拜託我?這種指派任務的事情不是邵星久的工作嗎?」我問道

白宇關的聲音還是沙啞『我已經先跟邵星久打過招呼了,因為是我個人私下想辦的事情,我只希望由妳和懷令兩人去完成。』

 

「好,我知道了!」

 

白宇關滄桑的語調再次出現「明天在聯絡,我學校那邊會幫妳們請假。」

 

掛掉電話後,我依稀覺得奇怪,對那位白宇關的印象,她一直是個沉默寡言又訥歛的人,從來不會將感情表露在臉上,沒有懷令那樣冷到下雪,卻也足以讓妳冷到要穿羽絨外套。

 

看來這次的任務,是白宇關不想讓人得知的事情。

 

明天就可以知曉任務的內容,希望不要太危險,以前把生命置之度外,是因為沒有可以珍惜的人,所以我不在乎,現在今非昔比,我不能再用這種態度去面對我的生命。

 

因為我愛羅聖玲,光是這個原因,我就有不能死的理由。

 

頭又在隱隱泛痛,我走到廚房去拉開一個櫃子,拿出裡面的普拿疼後吃了兩顆,不曉得為什麼最近頭總是這麼痛,這兩個月來我已經吃了快二十盒的普拿疼了,令我也挺吃驚的。

 

宇這小子真的皮癢癢,居然靠在門檻欣賞我吃普拿疼的樣子,訕笑地說「妳該不會吃那個成癮了吧?」

 

「妳再說一句!我就送妳進黯凰訓練部!」我對她吼了一聲

 

宇這才迅速地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捏了捏有些緊的眉心,看來我的語氣越來越像懷令了。

 

 

 

 

 

 

 

 

 

 

 

 

 

 

 

 

 

 

待續

 

台長: 草木深
人氣(2,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篇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Sorry (十四)
此分類上一篇:Sorry (十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