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5 22:34:35| 人氣7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三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升高三的那個暑假
我和日伶、敏慧一起參加台北師範大學圖傳營舉辦的活動
四天三夜的活動
當時我們三個是分開一組的,但睡覺是在一起的
有學習的也有玩的
我們學習如何拍照、製作大頭貼、使用攝影機、剪接、寫劇本、參觀電視台
還去華視超級星期天錄影
心中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冷
攝影棚的冷氣真是冷暴了
所以夏天時我們都懷疑著
這麼熱的天氣主持人穿這麼多難道不會熱嗎
原因就是這樣

記得中場休息時
大家跑去上廁所
由於攝影棚女廁只有兩間
女生站一堆在排隊
結果我由於受不了跑去上男廁
我朋友在男廁上時她叫我陪他
當時我站在男廁裡面等她
結果這時候跑來兩個男生上廁所
就這樣我卡在中間
那時候真是尷尬了
兩個男生嚇了一大跳
還跑去看是不是跑錯廁所
我又不好意思出來
等我朋友出來我就趕快跑進去
後來又有兩個男生跑來上廁所
等我出來時
那兩位眼睛睜的大大的看我
真是有夠給它害羞
當我快速走出男廁時
站在旁邊的一排女生用奇特的眼光看我 = =

我們晚上睡師大的高級宿舍
在師大夜市玩食字路口遊戲
晚上還有宵夜可吃
早上還要早起跳早操說
也有玩大地遊戲的闖關遊戲
最後一天就是成果發表會囉
這四天三夜也很充實
最後要搭公車回豐原時
我竟然被騙買一支一百塊的原枝筆說
後來就買捷運票當紀念品

升高三就面臨分班
福欣去國外讀書
當時我的好朋友分到好的班級去
那時只能怪自己成績怎麼那們差勁
不能分同一班
心想說這幾個一定很快就忘了我吧
就當我面臨痛苦之處時
可凡、日伶、小涼、欣珊安慰了我
其實真的很開心他們很關心我
就這樣又跟他們很好
照理說我應該要感謝分班
我拿到第三名說
可是我又不開心
即使我很努力很努力
因為我英文還是輸她
這是我高中的第二面獎狀

好像每一年都會換數學老師
我們又換了一位年輕又有活力的老師
他利用很簡單又好背公式來教我們
什麼sin+cos要用什麼前摳後塞中間夾
當學生不專心時
他會背對著我們搖它的屁股
現在想想還真是誇張
但這是事實說
欣珊還曾經投稿
寫世界上最搞怪的老師
而老師成為全校風雲人物
每個老師都傻了眼
我有把報紙留著

現代社會是新來的老師
她同時也是教三民主義的
當時她還叫我們整理每一章的重點
但是她的聲音很好聽
當時我還懷疑她是不是我愛紅娘電台的主持人
反正就很像電台的聲音啦

也換了歷史老師
剛開始這個老師很嚴格
上課都要問問題
後來好像對我們班很失望
上課就用重點教
我覺得她人很好說
在高三最後幾個月
我的歷史不會
多謝可凡陪我去問老師...之前超級害羞
就這樣一直問曾經有一堂課都花在我問問題上說

三年級是熊教官教的
印象中她常常遲到
因為有處理不完的外務了
曾經有次她帶我們學生去看墮胎的影片

還記得學校硬是叫我們參加晚自習
可是我們這一群的都不想上
但是學校老師叫家長寫證明才可以
還跟教務主任白毛槓上
最後還是說不過他
大家乖乖的上晚自習說
就是參加晚自習多了個回憶
晚上就一起吃晚飯
羊肉羹麵飯、雞絲麵、酸辣麵、廣東粥
有次老師把我的作文分享給大家
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
沒有說我優缺點是什麼...很可惜

還記得有次有人傳送黑函
送到校長室、訓導處及個個單位
信的內容是不支持分班
結果鬧得很大
校長還說勢必要抓到兇手
還招集全校到小操場集合
最後學校還是沒有抓到是誰亂放的

高三時我們被分配到掃訓導處
不但要每天拖地和倒垃圾
而且也不能偷懶說
掃地不乾淨還要被罵
明明有拖過地
主任還在那裡不爽還叫我拖過一次
記得印象中有一次
我把桶子洗乾淨
結果不知是哪一個白目的老師
抽完煙後丟在那個桶子
害我又被主任罵
又重新洗一次
反正在那裡有很多的怨言啦
倒是欣珊還坐在那裡看報紙
那個林楷彬還在那裡泡什麼老人茶

有次真的很離譜
陌生人騎著機車向可凡借手機
結果被莫名其妙的被別人拿走了
這就很像小明在放風箏
結果不知不覺就被風吹走的故事相同

有次升旗檢查服裝儀容
好像是可凡的鞋子不合格
結果她竟拿立可白塗成白色說
當時真佩服她的勇氣
要是我一定會很心痛鞋子

高三時我們要跳什麼全民健康操說
雖然是沒有比賽
但是體育課要考試
配合著拳打腳踢動作真的很搞笑

我們的班版曾經鬧的很大
有次我因為抗議班上太吵上去留言
結果卻被別人查出ip
大家都知道是我了
當時自己很嘔也很生氣也很害怕
好顯有璟平上去替我抱不平
真的很感謝她
還有一大群朋友挺我
隔壁三班的同學也跑上去留言
畢竟實在太吵了
還有紫事件
當時在留言版上罵班上同學的壞話還向皓呆告白
到現在還不知道紫到底是誰
當時連穿紫色的衣服都會被誤會
這好像是戒嚴時期

高三的運動會
被抽籤要參加400公尺的比賽~千百不願意
後來預賽9個人取8個人
我就被刷下來
這樣也好~哈哈
真正決賽才不會被別人鬧笑話說 = =
當時冠儀好像抽到要去跳高
淑如抽到丟鉛球
然後我好像有參加接力賽
說到這個三班的女同學真令人佩服
不是用接力棒而是製作三班的娃娃說
當時,全場大轟動

高三被老師指名參加英文作文比賽
得意的很呢
只是後來沒有得名
覺得很失望而已

記得最後上一堂國文課時
突然聊起命名
國文老師說我以後勞碌命
因為孜這個意思是努力奮鬥不懈的意思
那時心中不斷呼喊我不要勞碌命啦

高三的體育課
大考的壓力很重
大家對於打球似乎沒有像以前這麼熱衷
或許分班了人變少了打起來也沒啥意思
每次體育課總是會跑到操場的大樹下
大家聚集在一起讀書(懷念)

高三有科學競賽
我和璟平、可凡、小涼四個人組成水平衡隊伍
第一關是用A4的紙製作弔環用來稱礦平水
我們這組最高撐起20瓶
第二關是淺水挺救起救生員
這一關帶給別人困擾
因為我不敢用打火機
曾經小三玩燒到自己的手帶來了後遺症就是害怕
感謝這組的成員帶我走出陰霾
到了比賽這天卻是全軍覆沒
第三關是吹箭遊戲
看誰可以吹的越遠越好
這一關得到不高的分數
第四關是有關製作電風扇的
後來我們看簡介決定太難而沒有做
這一次的競賽雖然沒有得名
不過大家對於做出作品來都很開心

有次我的眼鏡被我隔壁的男生踩破
當時還哭了出來
幸好當時璟平和可凡硬是幫我出氣
那個男生出了一半的錢
真是太感謝你們啦

有次中午不知怎麼的
當時我的座位是在窗戶旁邊
中午我去盛湯時
當時我和日伶負責盛湯
突然不知怎麼低玻璃竟然破了
當場傻眼
我的書包也有玻璃碎片說
後來才知道有人在玩追逐遊戲在在亂丟東西

那時可凡和欣珊玩什麼交換早餐遊戲
她們最常吃的就是蠻頭夾蛋
吃不膩....@@

記得有一次
我和辛如、筱慧、美如、佩璇(還有誰,忘了)
我們去電影院看電影
當時還在表決到底要看哪部片
誰與爭鋒 vs 神鬼交鋒
後來還是看了007的電影

高三開始補黃漢邦數學
是別人拉我去補的
他們有介紹費五百元可以拿
也至少請我喝一杯飲料嘛 = =
補數學又是另一個開始
說真的每次考試成績都很悽慘又要寄回家
雖然數學是有聽沒有懂啦
不過黃漢邦這個人真的是挺不錯的
中秋節請我們吃元祖雪餅
端午節請我們吃粽子還有包子
過年前還請我們吃草港城
不但有得吃也有摸彩可以摸
沒有抽到獎品也至少還有樂透一張
送我們polo的背包雖然不敢帶
因為有印製小邦邦的符號
送我們追分成功的平安車票
送我們很多的歷屆的考古題
也送我們很多的好老師免費聽講
不錯的人!在此推薦他
小邦邦數學班教室值得一去喔!
經常下課時衝去電梯也都是我們的人
也常討論小華姐和小邦邦是不是真的 = =
也上了簡諍的國文課
他這個人上課很有趣說
都會用很簡單易懂的方式
一天到晚都叫同學裸奔
上他的課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說
還有粱新山地理老師
他人也很好笑
每次都說這題沒考就要跳下去
歷史老師教的也還不錯
因為他說的很仔細課沒有說完
那時候我高三是補習的精華時期
早上補完英文接著下午國文課晚上則是痛苦的數學
有時我們經常會去廟東的k書中心
或是去麥當勞
點一些薯條就開始去三樓
然後大家坐在一塊討論功課

高三曾經流行SARS
那時學校經常要求學生戴口罩
去上課或是去補習班時都要檢查體溫
後來...
學校的高三學生去補習班補習
結果有幾個同學要隔離
那時候就覺得很恐怖

以前高三時
常會和宛臻、小粱一起欺負日伶
現在覺得自己有好大的罪過喔
可是日伶的心地真的很善良
有時候她的想法讓我覺得很恐怖
而且宛臻是日伶的乾媽

記得有一次的情人節
在前幾天之前就瞞著我偷偷進行
那時候就覺得不太對勁
結果當天體育課大家就幫我慶祝十八歲生日
小涼當爸爸、可凡當證婚人、璟平是媒人婆
小涼穿西裝、可凡用黑色垃圾袋當風衣、璟平還特別打扮喜氣洋洋
其他則是歌誦的唱詩歌
當時筱慧還製作一張喜帖裡面是結婚證書
上面寫著三姑六婆
大家都知道我想婚頭了
一起幫我實現這個夢想
當時還有錄製結婚進行曲
唯一遺憾的就是
可凡問我:********* 你願意嗎
我竟然比小柯
大家都傻了眼
你們應該要事前彩排的嘛
我就不會出糗了...哈哈
還有氣球被健佑搓破了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們給的驚喜
那天度過唯一不會無聊的情人節
真的很謝謝你們囉
感謝可凡、小柯、冠儀、欣珊、小涼、日伶、敏惠、璟平、品謙
特別感謝好好先生建佑的友情贊助

在還沒考學測時
學校老師要求我們要推甄
當時大家志氣滿滿都填不錯的學校
結果都遭退回
要填志願總是想了很久

還記得我們學測去居仁國中考試
當時學校承包遊覽車
還記得第一天考試早上考國文
結果中午看到了補習班出的國文答案
大家都心情都不太好
我們監考的那班老師很好
還會祝大家金榜題名說
像隔壁監考的就很有趣阿
那時可凡是坐在第一個
老師在做操影響可凡考試
欣珊才最好笑
前面的女生飄出香水的味道
頭髮還隨便亂飄
後面的女生位子太前面
導致欣珊的位子很小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天考完試就跑去坐火車
結果我們票沒有買火車就來了
就全部跑去坐車
結果到豐原才補票

考完學測之後
緊接著就是放榜
然後通過第一階段的同學
就要開始準備資料去面試的第二階段
雖然我那時放棄真理大學
但學校有請學校老師為大家面試
我想那時候的面試一定很有趣吧
後來就真正站上戰場了
上的上,沒上的就沒上
落差真的很大

高中三年級的畢業旅行
我們去北部旅行
那時照原班級坐在一起
一路上都是我們這一群罷占著唱歌
欲罷不能!爽一個字可以形容
第一站去了台北的故宮博物院
那時還請日本人幫我們拍照
就這樣國語、英文交雜著
然後就去野柳去看女王頭
晚上睡高級大飯店
那天晚上辛如、筱慧、美如、佩璇還找我出來
本要去運動健身房玩的說
第二天去陽明山當時還下著毛毛雨
大家都穿著雨衣
當時我沒有雨衣 = =
中午去九份吃中餐
和大伙漫遊在九份的老街裡
下午去宜蘭的冬山河說
當時應該騎個腳踏車才對
晚上睡香格里拉小木屋睡覺
還有搓湯圓還有放天燈的活動
還玩泡泡、打鼓、陀螺的遊戲
那天還跑去鬧老師的房間說
而且大家都變成大花臉
連化學老師也沒放過
第三天早上去羅東運動公園
還去宜蘭泡溫泉
可是沒有泳裝所以沒有下去
就和大家去逛宜蘭的名產
中午去坪頂山上
最有名的是凍頂烏龍茶
那天天氣很熱
大家還買了冰解熱呢
下午則是回到溫暖的台中
高三畢業旅行真是不需此行呢
玩過的都說讚

由於國小、國中畢業都沒有拿過什麼畢業獎
於是我進去念高中就開始策劃
至少要拿到全勤獎
所以我都沒有請過一次假
到了預演畢業典禮時才知道自己得了別的獎
全班第五名〈我忘了什麼獎〉
而后綜沒有頒全勤獎~可惡
進行預演時
還要準備預備位子
連站的位子都要記得站在哪裡
拿到獎狀就要趕快放在左手邊
還要立正、敬禮、禮畢什麼的
學校還有為第一屆的學生舉辦一場謝師宴
一個人好像四百元說
其實也吃不太飽
是一個露天的宴會
有烤乳豬、還有一些歐式的點心之類的
水果茶、紅酒、白酒及一些飲料什麼的
我們大家還表演了一首歌芳草碧連天
之後我們還製作好多的水球
互相砸來砸去
每個人的衣服都是濕搭搭的
到了畢業典禮的那天
互相別花
早上繞過整個學校的校園
學弟妹為我們夾道祝福
美如代表為畢業生祝福
因為當時秩序太吵了
聽不太清楚她在說什麼
只聽見她說
再見再見珍重再見然後就哭的淅哩嘩啦的
去領獎的時候突然下起雨來
領獎狀和獎品時擠的水洩不通
然後頒發畢業獎狀就結束了
學校送我們胸章還有一只背包
那天我和欣珊、可凡拔學校的草
騙淑如說這是來是韓國的小牧草
當作畢業禮物
可以防癌症~
看她一付半信半疑的表情
就覺得有趣XD
畢業後記得他們有去冠儀家唱歌說
我和美如搭坐大蚊子家的車回家

畢業後的那一個禮拜
我和可凡仍然來學校讀書
那時候還有浩呆、小梁、日伶、璟平、欣珊
感謝這些人的陪伴
記得有一次我們去學校旁邊的超市買東西
不知慶祝什麼
還買了冰吃

七月份的聯考
我們去逢甲大學考試
遇到了cheng-yi
考試時我還拿拜過神明的水請大家喝
就一付不信的眼神不喝
你看,當時喝的話說不定能考上更好的學校
考完的第一天
因為沒有我們沒有考數學乙
還跑去附近的咖啡廳坐
現在想想,還真離譜
其實那天大家考的都不是很理想

考完的第二天我們中午一起吃火鍋慶祝
還記得坐火車的時候
有一個老奶奶幫我們買
結果好像人數弄錯了
我和可凡又各出一半的錢
其實那次又有點被騙的感覺
之前在后里坐車火車時
有一個怪伯伯也會莫名其妙的靠近
每次我都被可凡還是美如拉走的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可怕

考試完的一個禮拜後
我和璟平由於領到獎學金請大家吃飯
還規定大家一定要穿后綜制服別胸針
背著后綜送的背包才可以進場
那天可凡、小涼、日伶、品謙、欣珊
當時看完電影去豐原的牛的傳奇吃飯
淑如、敏惠和冠儀有事不能來

後記:

這些都是我的高三生活
因為有了你們的陪伴
讓我高中三年不寂寞
有一些細節的事我大部分都忘了…抱歉
寫完其實挺開心的
高一高二加高三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完成
加一加差不多超過一萬個字了
本來想要刪的
因為有一些就扯到你們的事
透漏的一些小秘密什麼的
希望看了不要介意啊
有一些突然想到的
我都會補在後面繼續的連下去
有機會可以再去看看
感謝辛如、美如、筱慧的支持
才有這一篇的出現
希望大家能告訴高中的好朋友們
一起來回顧、分享高中生活
或許寫的不足…也請指教囉
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畢業後不要看到都假裝不認識啊
哈哈哈哈!
有幾個要當我伴娘的不要給我忘記啊
可凡、美如、日伶、筱惠、還有國小摯友cheng-yi 和 bu bu train
其他的沒有當伴娘的也要給我出現啦…哈哈
總之,希望認識我的人都能平安幸福囉
當好朋友的我在這裡替你們祝福

終結

台長: もと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欣珊
HI我是欣珊,你讓我好懷念喔
2015-09-28 05:56:39
版主回應
HELLO~

最近好嗎?有空一起吃個飯?
2015-09-30 12:46: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