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2 01:11:31| 人氣6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二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剛升高二時
當時有兩個男生轉進來
其中有一個男生他和我的鞋子是一模一樣的
那時候真是尷尬
當時就被別人當作取笑的對象

有一個女的物理老師轉進來
當時是佳瑩當小老師
恐怖的上課方式讓大家上課不得不認真
發明了一個抽籤方式
抽中的那一號
前後左右都要站起來
動作比較慢的就要回答問題
結果連國文老師也都效法
再加上還要隨時小考
當時上她的課壓力可是非常大

當時最有名的老師非得頒獎給生物老師張仕東了
聽說他在學校鬧的很大
當時他是備取的
後來那個正取的沒來
理所當然的他就來了
可是不知怎麼滴
學校好像不承認
後來他請了記者來
最後學校不得不把這個老師的位子給他
雖然他是教的不錯
但上課實在太會消遣別人了
大家都很討厭他
而且上課還會抽問問題
不會的下場會很恐怖
二班的同學上課都是站在走廊罰站

地理老師兼教我們美術
那時叫我們交出作業
用黏土做筆筒
可凡做了一個鳳梨
結果老師太喜歡了被拿走了
印象中好多人也做的不錯

高二來了一個新的美術老師
然後有一堂課是叫我們用墨來畫
結果老師就跑來我這問我
哇…畫的不錯…你畫什麼植物
然後我說我畫蘭花
結果大家都在笑
因為很像綠豆發芽的種子
我們當中也有人熱愛美術
敏惠和冠儀經常利用午睡時間去學習

高二來了一位數學老師
清華大學畢業的
教的還不錯
美如當小老師

高二就有了電腦課
當時學無蝦米打字
記得有一堂課
老師突然和我們討論起墮胎的問題及嚴重性
第一次進入電腦教室時
進去還要脫鞋子
電腦是放在桌子底下的
真是高級的不得了
也就只有那們一次
再也沒進去過了
印象中有次同學好像在舊的電腦教室嘻鬧
結果不知怎麼低
後面的牆壁竟被打破
這也鬧的很大

也有上基礎地科
是一位資深很老的老師
聽說他數學非常好說
但班上的人時常吵鬧
老師也不管..繼續上課說…真佩服這位老師
教完我們那一年老師就退休了

我記得高二剛開學
上軍訓課
被身高191公分的綠巨人教
那時候就叫我們操槍
第一次拿槍的時候
被教官操….當時手都快斷了
隔天考試的時候
手是抖個不停的
根本無法好好寫字
當時覺得操槍很痛苦
但現在回憶起來
覺得很有趣
有次教官放了電影給我們看
下一節是地理課
當時下課又上課沒有半個人回教室
那時候地理老師很生氣
後來她氣到沒有把課上完

高二來了一位音樂老師
高二上的期末表演
我、佩璇、辛如表演唱十二生肖的兒歌
筱慧好像是鋼琴伴奏
這兩個唱到一半竟然唱到笑出來
害我不知如何是好
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唱完
真是尷尬的不得了
美如、日伶好像是表演笛子
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
高二下大伙一起表演話劇
灰公主原來就是白雪公主的搞笑劇
一共動員了十多位同學
當時我演是飾演七小矮人之一
台詞只有一句說
用了許多的兒歌當背景音樂(自己唱的)
最後的end是唱『記得要忘記』

由於高一建立的革命友情
使得高二的我們感情愈來愈好
體育課打籃球都是打全場的
有時辛如、美如、品謙會被我們拖下來打球 = =
他們平常是繞操場走路的
難不成是慢跑協會的 = =

可凡vs 欣珊
這兩個不要太靠近
籃底下可是非常厲害的
有時候搶到倒在地上
我都很怕她們會受傷
筱慧和敏慧
這兩個人可是三分線的外手
一投進大家的掌聲就不斷
然後就會很奸詐的笑<很像巫婆>
哇…呼…拉高兩音…
然後說拍謝啦~
雅婷和淑如是抄球高手
他們可是會在後面一直追著你
佩璇和冠儀各有所長
冠儀在敵對面前一直跳來嚇對方
有時候丟球使用全身最大的力量
可是不知怎麼滴
都會被人攔截下來
而佩璇很會利用傳球或是自己上
利用策略來達到分數
是個很聰明的教練
小涼好像體力永遠都用不完
怎麼跑怎麼跳
一點都不會累
也是難纏的對手之一
福欣和璟平
也很常跟我們打球
璟平玩起來很瘋
福欣打球也不賴說
日伶在球場邊默默的替我們加油
我覺得我們玩的是暴力籃球
那時候跑全場好像不覺得什麼叫累
50分鐘的體育課我真的很珍惜
至於我呢…只知道打完球後
臉紅的什麼似的

記得有次的體育課
我們大伙一起打排球
大家玩的不意樂乎
後來還飄來木棉花
當時的景象彷彿是下起雪來
景象真的很漂亮(我現在還印象深刻)

在大學佔位子是為了不想被老師點到
在高中佔位子是為了等吃飯排隊
說到這個啊
不得不佩服美如
每次都要盛上十幾碗
有時候還要幫老師盛
而我的便當高二是筱慧盛的
高三是可凡幫我盛的
然後大家聚在一起吃飯
沒有位子的就拿小椅子
然後一起看電視的鄉土劇

高二學校安排了校外旅行-九族文化村
我、辛如、美如、佩璇、筱慧、福欣一起去玩
印象中怎麼有好多人都沒去

高二上我們導的英文老師
出了一樣作業-演英文話劇
那時候角色分配是抽籤的….嘻嘻
那時我和辛如的台詞最少
而且我們抽到第一組
五個人坐在小椅子
聲音非常的小(分數不高)

我記得我高二掃導師室
我經常不掃地跑去服導室看報紙
也經常聊學校老師的是非
當時不是有訓導主任及圖書館的主任有曖昧嗎
這也是原當地的同學告訴我的….嘻嘻
可凡、敏惠掃油印室
總是會拿許多不要的紙給我們當作計算紙
高二下掃校史室
門鎖著….一起在那裡面嘻鬧聊天

高二啦啦隊表演是A級娛樂
軍歌比賽是信佑當指揮
婉琳當唱歌的發音

我們有時常玩角色扮演遊戲
像是蠟筆小新
我是阿呆、美如是正男
還有櫻桃小丸子
美環是辛如還是可凡阿(忘了)
因為他們曾經都當過副班長
品謙是濱崎嗎
是個搞笑的人
那那那…..誰是丸尾啊
少漏一個...筱慧是佐佐木爺爺
謝謝你的提醒啊
恩...大家自己招好了
不要不承認...這是事實(哈哈)

我們大伙曾經還想過
以後要合作一家咖啡屋呢

高二的社團參加了羽球社、網球社
不知為什麼參加這幾個社團紛紛倒閉
網球的場地還要拆除呢

高二可凡、璟平、品謙、浩呆幾位
為了我們班自告奮勇的設計班網
http://home.htjh.tcc.edu.tw/~ht505/p1.htm
如果大家有空一定要點進去
很感動說...童年

以下是我對大家的感謝
(按照號碼來我可沒有偏心喔)
2號鍾佩璇〈passion〉
她總是在我最最難過的時候
第一時間察覺我
傳傳紙條給我打打氣
每次收到時都感到很溫馨
每次都這樣麻煩你 = =
真的對你充滿無限的感謝
也謝謝你每次都親手做禮物給我 = =

4號林可凡
最討厭上課剪指甲、摸下巴、發出怪聲音的人
這是我偷偷觀察的
其實我很欣賞她這個人
如果好友有困難也是第一時間挺你的人
我高三時常受到她的照顧及相挺
也真的謝謝你
總覺得好像有什麼秘密是我的把柄

5號林美如〈正男、美如仙〉
是數學、三民的聰明小老師(抱歉,更正)
三年上下學一起回家的好夥伴
只差沒有睡在一起啦
在我認為當中最可能會最早結婚生子的人
所以你有聽到老大的忠言吼
也謝謝你時常聽我的胡言亂語
給了我很多的建議說

7號尤福欣〈danny〉
是一個很好的愛情顧問
我每次在幻想一中的時候
出了不少的好意見啊
也是打球的球友之一喔
我、璟平、福欣是丸子三兄妹
這可是你說的喔
聽說現在讀有關心理輔導
真的很適合喔

8號江辛如〈辛苦〉
是個好友兼敵友微妙的關係…沒有啦
每次英文考贏你…我真的很開心
不過三年來好像很少贏…我輸了 = =
印象中愛看少年特攻隊...超愛羅志祥(你要去哪裡)
有買羅志祥的專輯...附贈保險套一個
為什麼會記得這麼清楚呢...因為是個敏感的字眼

12號廖敏惠
敬禮!向正服務股長鞠躬
謝謝你選我當你的副手
讓我有這一次的學習經驗
是個優秀的美術專家
也是球友之一的夥伴

17號張筱慧
很羨慕她的大眼睛說
我們時常互相鼓勵、勉勵彼此
是張老師顧問(傾聽對象之一)
時常教我數學的小老師之一
固定球友之一
上廁所的陪友之一…哈哈

19號羅日伶
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她好安靜喔
勢必要讓她活潑起來
其實和她熟一點會發現她很有趣的
謝謝她每次都幫我抄明天的行程
印象中我好像聯合婉臻小涼一起欺負她
恩..很過分...還說她是老人家
廉美窗簾...這裡面中最對不起她

20號張雅婷
是個可敬的球友對手
有次軍訓課
她負責上台報告
那時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21號梁芳瑜〈小涼〉
是一個很會炒熱氣氛的人
可以跟我搭配搞笑二人組了說
我覺得她長的很可愛說
而且很會替別人著想
我希望她能趕快找到自己的自信
高三那一陣子謝謝你照顧我

23號柯淑如〈小柯、15〉
是個很有趣、搞笑的人
高一和她時常中午不睡覺
一起聊心事說
重要球友的之一
體育健將兒的選手
一起當值日生的好夥伴之一
重朋友義氣之一

26號李冠儀
是個小護士
常常有人受傷找她就對了
身上總是有許多的配備說
球友一之
四人出書小成員之一
優秀的美術專家之一

27號紀品謙
是個心理老師
我們時常會對生命提出看法及見解
常常被人說
『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謝謝你跟我說了許多的人生哲學道理
是四人出書的頭目之一

33號陳璟平
優秀的數學天才小專家
我們都是額頭高的人
我曾經自卑過
不過…沒關係這樣比較有吉象說
我們都很有福氣啦
我挺擔心她的小迷糊的

這幾位都是我的好朋友
這當中大部分的人我都有跟她們吵過架
我時常帶給你們很多的困擾
動不動就對你們碎碎唸
然後一直重複一些無意義的話
也常時常欺負弱小的人
欺騙社會大眾(好嚴重)
你們都沒有嫌棄我
可是我真的很開心能認識這些人
如果少了你們的陪伴
生活又是不一樣了
恩…為了補償過錯
時常借給大家英文習作抄
時常發糖果餅乾請大家吃
時常提醒大家隔天要做什麼(這應該是碎碎唸)
就大人不記小人過吧….嘻嘻
有時候一上網
我第一直覺就會看你們的日記
也是另一種關心你們的方法之一吧

記得升高二的暑假
碰巧暑期輔導遇到我的生日
這幾位好友們趁我不注意時
偷偷塞禮物在抽屜裡
其實壽星啊..總是會特別的敏感
很開心收到大家的祝福啊

我們導的建議大家去考全民英檢初級
一大堆同學去考
結果就只有信佑通過初級
後來大伙一起報中級
那時的考場是台中高工
那時考完大家應該是一起坐火車回家
那時我爸爸剛好開車來載我
最後成績出來當然就是慘不忍賭囉

有次打球結果我的扭傷了
那時是美如和福欣扶我去保健室休息
那時候坐校車美如總是幫我佔位子
還幫我拿一堆東西
雖然那時忍著痛
可是有朋友這麼貼心
我真的很感謝曾經幫助我的人

高二下福欣告訴我們要去國外留學一年
那時真的很捨不得她
聽說現在有很大的發展
真的很恭喜她

待續中

台長: もと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