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5 01:19:15|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玲約我去看戲,在秋風乍起的季節。

許久未見她,依然是那麼懂事的模樣,長髮增添了女人味,幾乎要讓人忘了她曾是個拒絕聯考的小孩。

玲是他們鄉下國中的才女,高分考上當地的第一女中,據說校長還親自到家裡去放鞭炮呢!大學聯考前夕,家人熱切期許玲會順遂的念大學、未來甚至拿個碩士學位,她卻石破天荒地宣佈決定就業的消息。

她固執地選擇了流浪的道路,沿途的顛簸也只是冷暖自知罷了,我,就在斷續的聯繫中,偶爾看見她的淚水。

戲,陰錯陽差,未曾看成。我們並肩坐在綠蔭下看著不遠處的孩童嬉鬧,她淡淡的描述最近的生活,微笑在眼睛裡如此清澈。「這個世界很奇妙,我盡力觀察與學習。」她的日子很平實,錢賺得不多,但是有雅興聽歌劇看舞台劇。聽著,聽著,我突然羨慕起來。

或許我缺乏就是這種由堅定坦率的生活態度產生的從容氣度吧?而我的世故與成熟其實偽裝著不安與惶恐。極度虛榮。極度心酸。

玲約我去看戲,在薄薄涼意的午后,她的聲音顯得如此愉悅。

台長: ㄚ籬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