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3 00:56:36|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低血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聽說低血壓的人早上總是醒不來,而且下床氣特重。

我也聽說低血壓的人不能餓肚子,容易導致低血糖。

我還聽說低血壓的人如果同時是過敏兒,那麼他就是個大麻煩。

我就是那個大麻煩。

早起、通車與冷氣房是我人生的三大惡夢。

中國人喜歡鼓吹「早起」的好處,把晏起當成是道德上的污點看待,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被這沉重的罪惡感縛得喘不過氣來,終於,終於,我放棄。我願意當晚起的蟲。或許有一天會蛻變城蝴蝶…我這樣安慰著自己。

通車,是另一件苦差事。每天在遲到的邊緣趕公車、趕捷運,來不及吃早餐是必然的,餓,就是折磨。餓,低血壓伴隨著低血糖,頭昏眼花、手腳發軟、全身顫抖,心中一把無名火;餓,怨司機開車太慢、恨捷運局不體恤民生、怪隔壁花枝招展的小姐香水味太濃,怒氣無處可抒發。很無解。只好從公車族變成機車族,至少自己掌握速度與空氣品質。

冷氣房絕對是過敏兒的美麗牢房。人工的恆定溫度經常是只降不昇,空氣在密閉式的空間裡循環再循環,只聽咳嗽一聲又一聲。唉,這更無解。尤其是夏天的辦公大樓,氣溫只有兩種—北極與熱帶,都會致人於死。

你問,如果這三大惡夢同時發生,究竟會如何?

唉,今天就發生了。

想像一下向來優雅的天秤座也可以潑婦罵街的情狀,想像一下通常理智的天秤座居然無理取鬧的畫面,想像一下冷血的ㄚ籬衝動得罵髒話的高亢吧。

可憐那遭殃的人兒。

狼吞虎嚥的吃掉Burger King的大漢堡與大包薯條,總算平靜回顧自己的失態,在發過脾氣的兩個小時之後,道歉,是我能做的彌補。

下次,當你不幸看見ㄚ籬臉色灰敗,要不躲遠點,要不,遞塊雞排過來吧!

我會感激你的。

台長: ㄚ籬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