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6 14:28:48|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美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美麗是宿命。

有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也有人說美麗的女人根本不需要認真。

有人把愛情的挫敗歸罪於自己的不美麗。我通常都會看不起這樣的人。追尋一個以外表為最後決斷的對象,本來就不聰明;而不看清楚愛情本質,就胡亂找個藉口推卸失敗責任的人,更教人覺得難以同情。果然是不美麗。

通常,我都會坦然的說我極度重視外表,不論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非常膚淺。

五官與身型是父母給的,它們各自安然的在該有的位置上,父母就對得起我們了。其他的得靠自己。

其他的什麼呢?例如說,氣質。像是優雅啦,書卷氣兒,甜美啦,和藹可親…之類之類的。很少有人是天生的。就算是,那也是前世燒了好香。

我看雜誌上寫女明星維持身材的方法,總歸就是「少吃多動」,道理大家都知道,執行起來就難。其實,控制體重倒是很好的修練。首先要承認自己的體重、自己的身材是有問題了,這是「面對自我」;再來要深入探討自己的生活型態,找出因果循環的起點,這是「自我反省」;最後,痛下決心去改善,當然得用對方法,這也算「自我實現」吧?呵。

但還是有人說,努力也不能美麗啊!

我喜歡看武俠小說,覺得古龍最好的一套書就是「七種武器」。第一種武器明著是說一把劍,實際上講的是「微笑」,君不見有詩云「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比核子武器還好用;第二種武器明著是說厲害的暗器,實際上講的是「自信」。這兩種武器自古到今,同樣為美麗加分,而且加很多分。

所以沒有藉口了吧。

美麗不該成為愛情失敗的代罪羔羊,當然也不會是人生坎坷的理由。

還是覺得美麗太難?我看,難得的,是,能夠看透事物的本質;難得的,是,能夠與住在心裡的撒旦和平共處。

今天,窗外的陽光很美麗,逛逛去,記得防曬啊,紫外線也很驚人,呵。

台長: ㄚ籬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