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14 22:56:48|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女人(未完待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有時候是無奈的。

她一邊喝著咖啡一邊這麼想著。
她正在等人,這種滋味並不非常難受,因為今天是個有陽光和清風的週末,而她正坐在自己家中的廚房享受著悠閒,「順便」等訪客。

門鈴響起,她快快的開了門,那個三年未見的老朋友帶著一絲疲憊的微笑倚在門柱上。

兩個女人回到充滿陽光的廚房煮了另一壺咖啡,一時之間,彷彿有許多話想說的她們卻不知如何開口,所以先喝咖啡吧!

「…,怎麼喝咖啡了?以前你不喝的。」

客人開口了,聲音似乎有點艱澀。
「我記得你愛喝呀!我坐在這裡等你,突然覺得煮一壺咖啡來喝是不錯的主意。」

客人微張開口想說些什麼,卻仍只是喝下另一口咖啡。

多年來,這對朋友的差異之一就是咖啡。她因為體質不能多喝咖啡;而客人卻拚命「學習」愛咖啡,終至成癮。

「吃點心嗎?我做的喲!」

她愉悅的招呼著客人,客人有些吃驚,還是點了點頭。

兩個女人在一個上帝賜與的美麗週末喝咖啡,應該是一幅讓人驚豔的畫面,但是,對於闊別三年、不通信息的這兩個人,就帶有那麼一點詭異的氣息。

她不準備拖延。

「品燕,你找我有事嗎?」

她的開門見山一定讓這個叫做「品燕」的女人吃驚了,一瞬間,品燕慌亂的眼神彷彿受傷的小鹿。

她並不心軟。

「你突然說想看我,我真嚇一跳。」

品燕維持著恍惚的神情,開口回了句與問題無關的話:「你的電話都沒變。」

她笑一笑。

品燕繼續說了很多話。

「我很想找你,不知道問誰才有你的新電話號碼、新地址,我想了很久,忍不住撥了舊的號碼,卻找到你了。」「你一直住在這區,一直沒搬走,我不知道。」「我、我…」

說著,品燕竟輕聲哭了起來。

「對呀,這區環境好啊,我不想搬走,電話也不會變,你不知道沒有關係的。」

她一邊遞上紙巾,一邊安慰著品燕,哭什麼呢?

「…我結婚你也沒來觀禮…,我…」

品燕繼續哭著,也說不完整一句話。

「我記得我有給禮金喔!你該不會忘了又上門來要?太凶悍了吧?」

她試著使氣氛輕鬆一些,但似乎不成功,因為,品燕投出一顆炸彈:「我要離婚了!」

--Edited by Jossi--

台長: ㄚ籬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