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5 20:10:22|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日記]理直氣壯的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女人的保鮮期比較短,所以要用快一倍的速度長大成人。

我的朋友最近就不停的對我進行道德勸說,他們擔心我會繼續沉溺於幼兒期而不肯融入成人的社會。

結婚就會使人成長嗎?他們說「至少可以安定下來」,顯然是我長達一年的旅程在他們的心中有了另外一種意義。他們以為我正在逃避現實吧。

我不太明白什麼算是逃避。用二十年、三十年來背負房貸而使自己動彈不得的這種了不起的行為,我還做不出來;拿爸媽的積蓄來籌辦一場鋪張無趣的婚禮的蠢事,也還不在我的未完成事項清單裡。以為結婚就可以讓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這種神話,我還真是不太能相信啊。

如果有一把尺可以量出人們的成熟度,那麼請告訴我那些生了孩子丟給年老爸媽照顧的人到底可得幾分?也請順便去量一量那些自認很美滿就強迫別人接受同樣公式的人是不是真的很懂事!

我並不是那種只會唱女性主義高調的人,只是現在有些事情,我還不想做,未來說不定會想,但現在就是沒有意願與興趣。我也很認真的過日子,努力的存錢要去旅行,直到累了不想動的那一天為止。那一天還沒到。

我早就答應了自己:要看重自己,要輕聽自己的心聲,要愛自己,所以我才能同樣的對待別人。

附註:今天看的一本漫畫(紅粉佳人‧東立出版社)把我想說的通通都說出來了,好感動,所以我也想讓大家一起分享。

<圖片>2002年11月‧紐西蘭極北端據說會讓人充滿活力的森林。

台長: ㄚ籬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