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4 15:58:37| 人氣1,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不耐症(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某很本土的有線電視台上班,工作的主要內容是採購國外的影片,所以有很多時候要跟國外的片商聯繫,我進公司之前組裡大多都是用國際電話及傳真聯絡,4個人共用一台電腦,平常打文件就已不敷使用,我也只能利用中午休息上上網,公司自己的網站當然沒有,更不用說是電子郵件信箱了。我大學畢業後,學校的E-mail自然也就沒了,當務之急得趕快想辦法弄一個電子信箱帳號,學法文的班上有個在資訊業工作的男生,他當時介紹了兩個免費的網站hotmail.com和usa.net,這兩個網站的好處除了免費之外,@之後的domain name也很好記,我馬上就各申請了一個帳號,hotmail的帳號到現在都還有在用,usa.net開始收錢後我就不用了。

當時很多國外的公司都已經開始用E-mail來聯絡事情了,所以常常被問到我們E-mail的時候都很尷尬,我只好拿出我私人的帳號來當作聯絡的窗口,也增加了我在網路上瀏覽的時間,去法國前的很多資料都是網路上印下來的。

一年半之後我辭職去了法國,去之前就知道那是個網路不甚發達的國家,後來運氣不錯,波爾多的語言學校有電腦教室,只要在開放的時間去排隊就有機會可以使用,只是全法文的作業系統一時之間還真不習慣,重點是電腦教室的設備還算進步,因為有聽說別所大學裡的電腦還在用PE2,真是夠了。法國的確是網路不算普及的地方,朋友的法國室友已經念到了碩士班二年級才第一次領略網際網路的神奇可以得到驗證。

搬到巴黎之後,在Les Halls的Forum des Images發現可以辦會員卡看電影、看錄影帶,還可以上網半小時,從此之後我就幾乎每天去那裡報到了,寫寫信、查查巴黎的活動訊息、寫作業、喝便宜的咖啡、看電影、打國際電話...,總之那裡是我休息打發時間的最佳場所。

住在法國的時候網路確實不是生活當中的必備項目,我花很多時間在寫信給朋友,寫生活點滴,寫旅遊心得,雖然郵資也是一筆開銷,不過每當去La Poste買了漂亮的郵票回家,安安靜靜提筆寫信的時候,我感覺我與台灣的距離不再那麼遙遠,收到信的人也一定都是抱著興奮的心情開啟這飛過半個地球而來的問候。回來之後即使網路方便到不行,與朋友之間的距離反而是遠到不能再遠...

台長: Niki 的鄰居
人氣(1,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