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1 16:46:1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辦公室狂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腦旁, 辦公桌上, 光管下擱著一杯涷巧克力咖啡. 他站在這裡已經很久,我想大概有五,六小時了. 這五,六小時內他忙得要命,忙得身上也流出一顆顆如鑽石般大小,耀眼的汗水來. 他一面站住,一面眼巴巴地盯著辦公桌前的我. 他的工作就是如此的忙碌,如此的乏味,難怪他在有空調的辦公室中,也工作得汗流浹背. 而我則坐在電腦前,辦公桌前,光管下無聊得發瘋,甚至悶得開始點算起桌上一箱的鑲有鑽石的珠寶來.「一,二,三...五十,五七」嘴巴喃喃的吟著.「糟糕!數錯了!是五一還是五七?」心中不時如此地咒罵著.
鑽石這些伙子像極一位位於森林才會出現的小精靈,或者是小樹精.他們身上無時無刻都閃著光,在森林中東奔西跑,到處飛舞,突然這裡飛來一只,那裡那只又忽然飛走了,剛才在樹葉上的那只又閃眼間消失了.聽說他們具有非比尋常的法術,叫所有女生,公主鍾愛於他們,甚至為他們而著迷.城市中不少男生,王子為了討女孩的歡心不惜冒險深入神祕的森林把小精靈抓住,然後把他們封印於手飾,再把他們送給女生.成功求得美人歸的例子,沒錯,是不乏的.但因此而喪命的事件也就有如沙礫般數之不盡.據說那些小小的精靈兒身上長有如黃蜂尾後針般鋒利的稜角, 有的還不只長有一只, 甚至有六只七只. 但莫以為稜角愈多殺傷力愈大.打比方說一只成心形的小精靈,他身段豐滿看似面面俱圓,誰不知在這可愛的身段下藏有如刀刃般刺人稜角,一個不留神被刺到恐怕也沒命走出這森林.那些既飄忽又藏有稜角的小精靈往往害得那些為博紅顏一笑的哥兒們遍體鱗傷.也許正因如此,城內的男生對那些小精靈既愛且恨.特別是當今的皇上,他對那些小妖怪恨之入骨,因為傳聞說皇上膝下三位王子皆是小妖怪稜角下的亡魂.
推開擠擁的人堆,貼在城門外的黃謗是這樣寫著的:「聖上得知五十里城外的馬包森林內妖怪橫行,到處妖言誘眾,令城中城外人心惶惶.現朝廷以二十五塊每小時的工資誠聘兩位勇士到馬包森林把妖精消滅.」當然,我早知道這不是什麼優差,但為了幫補家計,也為了充實這暑假,我決然踏上征途.
馬包森林位於城外五十里一個名為中環的地方.那裡的人口密度異常的高,平均每個人只有一乖一平方厘米的空間.這個怪誕的地方有個十分神奇的時刻-9:00.每逢這時刻一到,仿如千軍萬馬的人群便從各處魚貫地湧進這地方,頓時令這地方活起來,熱鬧非常,擠擁非常,令人煩躁非常!在這地方的人的衣著也很奇怪的. 男的愛把繩子打結然後掛在頸上, 我猜他們的工作太苦了, 常喊著:「要死啦!」,那繩子便可以馬上用作上吊之用.女的愛穿一種鞋子叫高跟鞋-在普通的鞋子下加上一條一米高的竹支.這樣她們就可以走得快一點,原理跟高腳七擁有長腳而跑得最快無異.
先說回馬包森林,馬包森林在中環的正中心.才剛走進去已感陰森恐怖,一些不知從哪裡跑來的冷風從頭頂四面八方吹過,叫人不禁打了個冷顫.馬包森林裏到處樹影重重,他們隨著風左右搖曳著.大樹從高俯視下來,盯著我倆初到的小伙子,他們交頭接耳,「沙,沙...」作響,仿佛是半說笑半評鑑地談論著我倆.我把耳朵聳立起來,就如在原野受驚迷路的小鹿般,不放過任何一粒聲響,把頸子伸得長長環視著四週.
果然,森林裏到處皆是閃閃發光的小精靈,有如朗夜的繁星.不!這比喻不夠真實.因為他們比繁星更多更閃.伙伴抖了我一下,我馬上醒過來,危些也被誘惑去了.在出發前有關當局為我們提供了每人各一支的激光槍名為「掃瞄器DX-123」,其外表跟在超級市場收銀櫃,收銀員拿著用來掃瞄貨物電碼的掃瞄器無異.當然,我們手拾的具有殺傷力,而他們的則沒有.每個任務總有一個代號,比如警方的掃蕩行動會名為什麼「閃電」,「獵豹」等等.我們是次的行動也有個具氣勢的代號-「盤點」.踏入馬包森林不久,視察好環境,我跟伙伴作了個眼光,「盤點」行動馬上開始.左手穿上手套,右手拾著激光槍,把小精靈抓住,手起「槍射」.到處吟起小精靈被擊中後的尖叫聲,「咇!...咇!...咇!」.這裡「咇!」三下,哪裡「咇!」兩下,這裡幹掉了十只,哪裡又幹掉五只.如用八達通拍卡般的叫聲,在仿佛凝涸了的空氣中互相追逐,誰也不願跑敗給誰.
「咇!...咇!...咇!」
「Joseph?快六點半了.貨點好了沒有?輸入好電腦沒有?」Sandra說.
「快行!等一下.」我說
「咇!...咇!...咇!」
「行了!總數是七千零一十九.」我說.
「好了,可以放工了.明天繼續.走的時候別忘把咖啡掉了.」Sandra說.
「咖啡,你忙了一天也辛苦了.」我一面擦擦杯上凝涸的小水點,一面低吟著.
一丁
16:37 11-6-05

台長: 一丁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