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04:59:58| 人氣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封印再度-森博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段時間為了論文連頭好似裂起來,不過我越沒有頭緒越愛看小說,所以一連看好多本書。今天看完這小說,同時對論文又有了新的想法,如果不時也是這樣就好了。

說回這本書,我真的好久沒有犀川和西之園,原因是好多人的書評都是頗負面,而且我真的感到森的小說每況愈下(可能我真的好喜歡<全部變成f>)。

不過看完這本小說後,我覺得幾好看。好多書評說這本書悶,我想是因這件案拖得太長(事實上,我發覺森每本小說都是這樣,不似傳統(案發、查案和結案都在幾天)的小說)和加入了太多犀川和西之園的情情愛愛。這些問題都因最後一章的存在而不再是問題了。最後一章說明案件真相和西之園最後一句的話真的可有趣地完結這本書的兩條線(案件和男女主角的感情線)。

我非常欣賞這本書那個大謎的解答,因它不單新奇,而且幾有禪味,原全切合這本書的主題。我常常覺得一個好的謎,要和主題配合。如果照書中的說法就是「無我的存在」。這本書好多想法都非常禪,十分配合犀川這個怪人的形象(真的不是正常人,正常人根本想不到真相的)。

老實說,如果森去寫單純愛情小說,他一定會悶死好多少男少女。他最多可寫的是一本以推理為包裝的愛情小說(有時我都覺我已閱讀中)。

想一想,森每本書都有一個明確的主題(電腦、物理、數學、詩和歌和禪)下一本我看書評應是魔術,應會在近期看。

台長: 流浪貓
人氣(7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