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12:17:24| 人氣4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累了~~真的累了~~

累了~~真的累了~~難道這一切就應該是如此的結局嗎!!

最近常常在想,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還是我太自大了?還是說是因為我們的社會就是一直如此的生存方式!!!!

當兵前因為一直在本業~營造業~裡打轉,只因為我不能適應每天要應酬,
每天要對著不認識的人,然後打屁、巴結,不停的來回做著相同的事,
只因這樣對我們的工作,對我們的事業才有幫助,所以決定在退伍後,
轉換了一個不一樣的跑道‧服務業‧,沒想到~~呵!呵!呵!
還是跑不出這個要打屁、巴結的社會結構體,真的讓我不噤唏噓!!

已經很久沒有迷上可以讓我上癮的電視劇,而最近讓我迷上的電視劇,
就是每天晚上在30頻道三立播出的~~危險心靈~~,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未播完,可是我卻不得不在看完後思考,
這就是我們的社會?這就是我們教出來的下一代?
只因為大家不願意站出來承認自己做錯事,然後就把所有的事情,推得一乾二淨,好像所有事情都永遠沾不上邊,所有的錯永遠都是別人的錯,
不管有沒有做好,也不管到底是非對錯,然後就從看到的表面去看事情
(我相信這是我們從小就不自覺學到的,不論是上對下或是老對少,
永遠都只可以是上對下錯、老江湖少不經事),也從不深入去檢討自我,
更別說會看到事情的另一面,只能用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我的錯,
然後就開始不停的說這不好、那不對,應該要用我的方法這樣才對,
而且還要嘴巴夠甜,不然永遠只會是列在黑名單內~~

我想這就是我們的社會結構體,嘴巴不夠甜的人,永遠都只能在第十八層底下徘徊,我也終於相信什麼叫做「忠言逆耳」,歷史上的好人都不長命了,
累了~~真的累了~~~

我也真的相信同事告訴我的一句話,再如何努力和上面硬碰硬,
受傷的永遠會是自己,而且也不會有人會感激你、也不會有人記得你做了什麼努力,最後只能成為被孤立的一顆星~~
就像危險心靈裡面主角,為了證明老師說謊、為了證明老師做錯事,
結果勝利後得到了什麼,得到了同學的不諒解,得到了最好朋友的背叛,
得到大家幫他貼上的一個壞學生的標籤。

結論呢!對的變錯的、錯的變對的,而且沒有人跳出來拉他一把,
和他站在同一陣線,我想看到這已經讓人感到無力,而且我相信這一定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常發生(從小到大不曾停過),不停抱怨的結果,
只會讓人抱怨更多,事情也永遠沒有解決的一天,
可是為什麼大家還是不願意出來面對它,讓它一而再的發生,然後在私底下不停的說這不好、那不好。

累了~~真的很累了~~~~心已死了~~~~或許朋友只能放在嘴上說說吧!!!!

台長: 文字組合機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