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4 13:15:37| 人氣8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9.03一個人的流浪生活

離上一次來這發表文章、寫心情,

已經有一段時日了,
首先因為工作關係,
加上休假四處走走,
還有最主要的是在五月初和我二個同梯+一個外人(ELYN對不起了,哈哈哈)
去了一趟峇里島之行,
我想這個旅行對我們四個來說,分別是不一樣的心情的,
他們我就不談了,
就我來說,我是去散心的,
散什麼心呢?
一是長期工作下來的疲憊心,
一是分手之後的療傷之旅。

當然這不是我這篇文章的最主要目的(我拉太遠了),
這次只是想來寫寫無意在往坪林流浪的路上,
發現一個山中森林,
名叫~~氧森谷~~。


也許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也有人去過也說不定,
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是無心插柳,
本來是想騎上我的小白四處走走,
一邊騎一邊想說要去哪,
騎到新店時,想說那就往山區騎吧!
騎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也可以,
但是騎到新店後,看到了北宜公路的出口,
就不自覺的把車燈打開(北宜全程要開車燈),
然後拉緊油門,一路上向衝,
一邊享受午後陽光、一邊享受山中的氛多精。

我想自從雪隧開通後,也很少有人會開車走北宜了吧!
加上北宜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砂石車的天下,
所以走北宜的人也不多(這是我自我對話想法);
相反的在環保意識抬頭下,大車變少了、小車變多了,
因為大家都走雪隧,所以大車變少了,
因為提倡環保,所以腳踏車變多了(但是看得出來很累人),
也正因為如此,我久未騎上北宜的路就如此開始了~~


我忘了這是我從分手後第幾次一個人這樣流浪了,
但我卻很ENJOY在這樣一個人的生活當中,
也許你們會有很多的問號想說:為什麼不找朋友一起?為什麼要這樣一個人很孤單的?
我真的只能告訴你們的是:I AM SO SORRY!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可能真的一個人這樣四處沒有目的地的走,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
如果人多而沒有目的的走,意見反而會變多,這個不要,那個不依的,
那不是很麻煩嗎?
加上我本來是想到山上看看有沒有一個可以玩水的地方,拍拍照走走,
發現一個屬於我的新天地,沒有地點的亂騎,
所以也就沒有找朋友同行(因為我也沒有朋友啦)。

這次上來北宜之後,本來想說那就直接騎到坪林茶葉博物館好了
沒想到還沒有到坪林時,在路邊讓我看到金瓜寮,然後向下看~有水~,
我就不自覺的就停了下來,沒有再往前騎,
好像心中有一條線不自覺的拉著你往前,
而我也剛剛好順著這個線一路向前,來到了金瓜寮這個貴寶地,
而且一路上沒有車(車是有,但好像是露營區的接駁車),
我和我的小白一路劃破強風,一邊慢騎、一邊享受風中的吹撫,
來到了金瓜寮自行車道,然後我又不自覺的停了下來拍個照,
因為這台車太有FU了。


順著車道向下的河流看,看到水面上的魚在水中游來游去的,
讓我停置多年的釣魚癮突然上來了,但這是水源保護區,
所以我只有下去水上走走。(河邊還有不少的蝴蝶,其中包括鳳蝶,但我的機卻捉不到,只有殘念~~)

在此停留片刻後,繼續向前騎,來到了一個分岔口,一邊是往露營區,一邊是往不知名的地方,
因為不是要去露營的,所以只有往另一條不知名的路上繼續騎。

今天出門時風很大,想當然而山上的風也不小,吹的兩邊的樹嘎嘎作響(不是因為鬼月沒過),
我就順著這個不知名的路慢慢往上騎,然後在路邊看到一個指示牌,
上面寫著~氧森谷~(就是最上面那張照片)。
我就跟著我的好奇心,順著指標一路騎,但沒多久後,我就來到這個地方,
本來是沒有打算下去的,只想在上面拍拍照,然後繼續我的流浪之行,
後來想想,都來到這個地方了,雖然不知道有什麼東東,可是都來了,
那不如下去坐一下、吃個東西,就算東西不好吃,當作被騙一次吧!
反正風景也還不錯,它的占地也不小,所以我就把我的小白停好,
向下走~~~


上面這照片的右下角處玻璃是椅子,椅子下方是養魚的~~


這是我進去後坐下來後先拍的裡面裝潢,整體的採光都不錯,而且沒有城市中的吵鬧聲,
加上今天是平常日,我去時剛剛好一對情侶要走,所以就如你想的一樣,我一個人包場,
可能是我自己喜歡在這樣的地方,享受一個人的生活,聆聽自己的聲音,跳離了城市的吵雜聲,
進而可以安安靜靜的,享受這樣的無聲,讓自我的心情放鬆一下。

點完我的餐點後,我就把包包放在坐位上,拿著我的相機,向外頭走去,
雖然太陽有的大,但是加上山中的風吹著,整體來說並不會太熱,
所以我一定要帶著我的G10,到外頭去拍一下~~~



這是我停好我的小白時,從上面就看到的超大棋盤


這是裡面的兩個吊床~~一坐上去就想直接睡個午覺


我想今天來到這,真的是無心插柳,也正因為無心才會發現在這樣的山中有這樣的一個安靜的地方,
老闆娘很客氣,讓我像來到一個小時候常常去的鄉下,也讓我感受到什麼叫做人情味,
我想這才叫做下午茶,真的和城市中大家所謂的下午茶,真的很不一樣,如果下次有機會,
我應該不會一個人去,我會多找幾個好友或同事,一並來到這個地方,大家坐下來聊聊天,
或是和大家玩玩牌、下下棋之類的(現場都有,也有小說雜誌),因為這樣的地方,
是可以和朋友一起分享的~~~~

朋友丫,下次一起來吧!(全部照片都分享於FACEBOOK的相本中)
~~下次再來開發新地點,請大家期待~~

台長: 文字組合機
人氣(8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