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6 22:56:24| 人氣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天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朋友...柳澤Soprano七號鐵吹嘴!! 今天開始成為我薩克斯風之路的伙伴之一...


"跟你拼了"...每當遇到困難時這句話總會在耳邊不斷地迴響...從小到大沒怕過什麼,就算生活中遇到困境也還是頑強,不對任何事低頭,所以....從來不知道會有所謂的"天敵"存在!!

既然啥都不怕,為什麼會有天敵呢? 經過了一陣子的沉潛,終於了解..天敵的存在就是她已在我的心裡,一般的情況察覺到敵人在警戒時心會開始武裝,但..如果敵人早已藏在木馬內進入了你的心裡怎麼辦? 無從抵抗只能任其潰散,變成不再是自己認識的自己!!

而什麼樣的對象會成為我的天敵呢? 別人我不清楚,但就我而言,就是"屬性接近"這四個字,與我的屬性相似的程度越高,便會越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接受,並跟著對方的波長走..Soprano..就是最好的例子..

這是個無心插柳吧..手上擁有的這把Soprano是斑駁的二手樂器,且相處好幾年了才在去年拿去修理調音再接著使用,當初只是拿來練練手指的,根本不覺得自己會喜歡上她!! 直到慢慢地相處,在互動中觀察著對方,並發覺彼此的波長不斷地接近並慢慢地吻合,居然在心中產生了一點點恐懼而會不自覺地保持距離..

但屬性接近卻已是不爭的事實,因為她會引出我心中所有的情感,毫不保留地榨乾一切起心動念,直到靈魂虛脫為止,累嗎? 當然...但卻甘之如飴,因為彼此接受了,不用想太多,一旦有了互動就能夠很自然地跟著對方一起前進..

和Selmer的Alto鐵吹嘴不同,柳澤的鐵吹嘴在晚上試吹了一下,發現怎麼聲音像老了六十歲,同一把Soprano,用YAMAHA 4C膠嘴時聽起來是少女般地溫柔流轉,怎麼一換上鐵吹嘴就像個老先生一樣充滿了滄桑的感覺,連玩聖誕歌都聽起來有點悲傷,滿是沙啞的聲音中有著還未被馴服的氣音,和之前練Alto的爆裂馴完全不同..

要具體一點的話,適應它們的過程中,Selmer Alto鐵吹嘴是馴服野獸,因為牠真的很狂!! 而柳擇的鐵吹嘴就是返老還童了!! 小小玩了一下,還不算難控制,但已經晚上了,不太想吵到鄰居,就放下等假日吧,但也做了一些前置準備,如束圈的調整啦,竹片的挑選啦..我會以這個方向去認識這位新朋友,接下來的日子又有的練囉..

 

 

台長: 半月
人氣(7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