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7 23:04:53|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野性的呼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呵..又是一張"要"來的照片,還是同一個朋友,這是她去日本當"奴隸"的時候拍的,雖然鏡頭再拉遠一點會更優,不過這樣的近照讓湖面與遠山的霧氣產生更明顯的對比,感覺也還是不錯的.


不囉嗦,開始寫東西吧!!

  星期天與朋友一伙人去爬山,就在下山時不知道為什麼身體有一直想往前進的慾望,終於超過先行的所有人成為第一個,不僅如此,身體裡的力量不斷湧出來帶著我大步前進..朋友的小孩緊跟著我..直到一個下坡,那是路嗎? 只是條沒有草卻充滿著大大小小的石頭以及錯綜複雜樹根的"路",而我...在那個下坡路上用跳著前進..

  心裡有個聲音..."相信身體的直覺,你不會跌倒.."

  就這樣..我在亂石與樹根鋪成的道路上跳躍著前進..一直跟在我身邊的小朋友問我...

  "叔叔..你為什麼要這樣跳呢?"

  我不加思索地回答..."野性的呼喚".

  不知為什麼? 我就是知道不會跌倒,就像躺在母親的懷抱中那麼安全,相信眼睛所選擇的落點,相信身體律動的協調性,安然地"跳"下那段下坡路.=_="...那孩子也學我這樣跳下來,如果被他老爸知道我一定會被打死!!!!

  這段經驗和薩克斯風有啥關係?  有的...就在上一段話裡..."相信直覺,協調律動".

  當薩克斯風的學習累積了些時間之後,開始完整地演奏,甚至在眾人前表演,在這期間也不曾中斷基礎練習,突然間...開始隨心所欲,不曾忘記老大說照譜吹的重要性,但手指往往會隨著心中的意念自己動起來..
 
  野性的呼喚以直覺為主,相信直覺放開之後,身體就會自動地協調律動,就算有譜,也會在融入譜之後那律動的旋律中找到自己與聲音的協調性!! 看倌們閱讀在這會不會覺得很玄? 其實一點也不,只不過是一種本能的覺醒,每個人都有..

  人類天生就喜歡協調的事物,以最基本來說,美女啊,俊男啊..這些受到好評的外在條件都有個很大的特質,協調對稱的五官!! 聲音..也不例外!! 只要節奏掌握得宜,誰說破鍋破盤無法敲出動人的樂章? 既然人類有追求協調的天性,自然就會很直接地傾向於對稱性的人事物.

  當我在演奏即興樂曲時,只是一個動作.."把心門打開",而剩下的就交給身體了. 奔放的樂章才自於心中狂野的意念,悲傷的曲調來自於不斷滴落於靈魂之地的淚,輕靈的響音來自於微風涼爽的流暢感,冷清的餘韻來自於對人性的失望..

  而這一切....也不過是"野性的呼喚".

台長: 半月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