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7 15:45:00| 人氣6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再細膩一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的團練根本沒練到,左肩發炎痛的我整晚沒睡,要不是和小萬(功學社店員)約好要去試樂器,其實很想跟老大請假去看醫生,左手已舉不起來,非常勉強,在家附近吃完早餐後,帶著疲憊且疼痛的身體走在微微暖和的台北街頭...

一到功學社,小萬已在櫃檯看資料,當然也知道我的來意,這次主要是來試YAMAHA的薩克斯風,=_=”...之前有一隻SELMER已經賣掉了,真可惜..和小萬走到櫥窗前,告訴她,我只要試6和8就可以了..(^_^”因為我相信以目前的身體狀況沒辦法拿太多隻薩克斯風)..小萬人不錯,要我自己來別客氣..呵..我只有右手能用力啊..!!所以一般的使用情況還可以,比方說..裝吹嘴,以及固定薩克斯風位置..但要換薩克斯風拆吹嘴時,就沒辦法了..左手沒辦法向身體的外側用力,所以呢? =_=”..小萬幫我換的,吹嘴裡的口水沾到她的手,真不好意思...!!!

哈拉一堆..正題要開始了,第一隻拿了YAMAHA 62,老大也有同一款的薩克斯風,不過他是二十幾年前買的,第一個音吹出來,聲音還不錯,拿出了袋子中的幾張譜,就在功學社的大廳裡演奏,反正早上九點多,除了要去樓上上課的家長和小朋友,其實沒什麼人,就算有人,我也不管,專心地聽自己的聲音,在那一瞬間,身體是不痛的...很神奇吧...但薩克斯風一放下又開始痛....!!!

聲音很順,品牌的關係..YAMAHA的製程確實有它一定的水準..一路上高音不會”氣滯”,才發現一直以來在演奏自己的薩克斯風時一轉到高音的時候會出現音不準以及氣被堵住的感覺,原來那不是我的問題,是樂器太兩光...!! 在演奏62時,直覺地感受到這樂器的平穩性,嗯...很乖的樂器..!! 62這把樂器就像是被訓練的小動物一樣,當主人把它從訓練所帶回家後,它能依照主人的指令做出要求的動作,在樂器本身的個性上屬於溫馴的,一匹已經調教過的良駒...

還不錯..但我並沒有在62身上花太多時間,簡單地演奏了幾首,就準備換下一把............=_=”..當然,小萬幫我把吹嘴拿下來的...拿起來另一把 YAMAHA 82Z,演奏了一曲後,我轉頭問小萬,聲音不一樣對不對? 她點頭稱是,連小萬都聽出來了,同樣的吹嘴,同樣的竹片,同一個手殘的新手,出來的聲音就是不一樣,82Z雖然給我的感覺還是乖,但比較62來說,它比較有個性,說真的,我很喜歡,但我也知道以我目前的能力可能只發揮了它20%不到,不過,後來的時間,大概有半個小時吧,就一直拿著它不放..很忘我的和它聊天,連老大來了我都不知道,還是小萬告訴我,才匆忙把薩克斯風放回櫥窗,往樓下團練室走去...

老大正在團練室外吃早餐,我跟他報告剛剛試樂器的感覺,他說,不會把薩克斯風借下來試喔,今天練團就用YAMAHA的薩克斯風練,=_=”...這樣好嗎? 我的左手有點狀況耶..!! 想是這樣想,還是到樓上去跟小萬借了那隻82Z下來玩,雖然聲音不一樣,但也是我練團到現在的第一次早退,我的手...已經不行了..!! 本來想練完團再去看醫生的,但發炎的嚴重,又剛好腫在血管經過處,所以,心臟每跳一下,肩膀就會跟著痛一下,用疼痛的次數來量脈搏,其實也蠻準的...=_=”...

沒練多久,就把樂器還給小萬,上了計程車直奔診所,因為是中醫,看的很慢,在那我坐立難安,真的是太痛了,終於輪到我了,醫生說,我發炎又熱敷而且還做伏地挺身,簡直是傷上加傷,應該在初期要用冰敷才對,熱敷要等消腫後才可以..

我居然忘了這麼簡單的道理,這幾天的痛都白挨了...所以呢? 為了讓左手完全休息,這幾天都沒開樂器箱,但能不能練薩克斯風呢? 可以的..看樂理書,在演奏了高等級的樂器後,我發現,它的聲音之所以會好,是因為製作的過程和材質,出來的細膩並非偶然,而是經過不斷地雕琢,我一直認為,演奏者本身也是一把樂器,當這個有生命的樂器去演奏沒生命的樂器時,兩者便會中和取出平均值...

就拿我和82Z的相遇來說,我..跟不上它..!! 很明顯地發覺演奏中被它嫌棄,但還是死賴著它,於是它降低標準來配合我的程度,所以,聲音聽起來有比較好沒錯,不過感覺整個不對,會灰心嗎? 不會..我還是抓著它...看完醫生,慢慢地走路回家,我回憶著與82Z的”一番交談”,嗯...這陣子沒辦法拿薩克斯風,就把老大給的樂理書多翻幾遍吧..!! 過段時間我一定要再演奏一次82Z,在那之前,先將自己努力地提昇吧...!!!!

P.S. 薩克斯風吊帶成為我臨時的三角巾(醫生交代的,左手最好固定一下,不要亂動,並加強冰敷),星期六看完醫生回家經過一天的冰敷,星期天已恢復40%,^_^”,到今天,已經恢復了60%,這篇文章就是正常的右手和吊著的左手一起完成的..

在某個武俠小說中看過,每把劍都在等待著它真正的主人,我想...樂器也是吧..!! 一種生命與非生命的契合...在結合的瞬間...各自賦予了對方不一樣的生命...!!

台長: 半月
人氣(6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lion
一分錢一分貨
但是...
我建議買適合自己「目前」的能力的樂器
不然會花大錢的
2008-01-08 00:15:21
版主回應
呵...沒錢買...
2008-01-08 01:58:3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