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9 03:51:36| 人氣1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墨者之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看了”墨攻”這部電影,蠻符合當時的心境,墨者革離,奉命為梁國守城,一人孤身前往,領導著梁城內四千軍民,對抗趙國的十萬大軍,很普通的春秋戰國故事,後來聽大嫂說,二十年前的歷史書裡,就有個墨家的人物圖像長的和劉德華(在墨攻中的男主角)很像,=_=”..我沒聽過這件事,如果有的話..那就真的太誇張了....


最近與老朋友又聯絡上,前幾篇的文章都提過了,其實連我自己都混亂了幾天,因為有些感覺我不喜歡,..就讓我以墨攻這部電影為背景一一道來吧...!!!首先,梁城被圍..趙國十萬大軍就在城外,城內無人有退敵之計...整個城陷入恐慌....人嘛..難免,城外的十萬大軍,就是每個人所面對地種種不同壓力,有的來自事業,有的來自感情,有的來自親情..無所謂為何而來..? 反正都是壓力就對了...!! 徬徨..變成在城內所有人們的共同點,但因徬徨而生的反應卻又不盡相同,有的自暴自棄,有的猜忌別人來固守自己的地位,因為他們心生恐懼........恐懼..確實是許多扭曲心態的根源...我把這個稱為”困愁城”...也就是走不出自己的意思...


接著,”拆王牆”..梁王求救,墨者革離到來,第一步的動作就是,為了蓋甕城缺乏建材,要把王宮的牆拆了,才能夠造出堅固的甕城將敵人的十萬大軍牽制在前方,...這是什麼呢? 王牆....也就是每個人特有的心防(包括我在內),常感受到每個接觸到的人他們非常細微的變化,防禦機制異常的硬,在察覺到會被”侵犯”時,便開始劍拔弩張,有的消極回應,有的積極進攻,但我在看來都一樣,不過是”防禦機制”被啟動了...我在一段老相聲中有聽過一段話...”萬里長城抵擋了外族入侵,但...是擋住了外面的人進來,還是限制了自己出去?” =_=”...大概是這個意思啦..!!詳細的內容有點忘了.....很明顯地..各位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吧..!!

當心中的王牆要被拆時,那是何等重大的事? 當然會猶豫,當然會抵抗,但十萬大軍(生活中的種種壓力),就在城外...城破..王牆的意義在哪? 這就是我寫到這突然啟發了自己的一點,也就是”視野”的問題..這點就以後再細提吧,還沒想到那麼多,可能又是另一篇文章的主題了....=_=”.....在遇到失意時,你看的是單一事件?還是自己的未來?

”反噬箭”...這是在劇中我覺得革離最倒楣的一件事,被自己帶來的弓箭改良技術,而且是自己來幫助的人,把那箭射到自己身上,為什麼呢?因為猜忌,因為梁王要鞏固自己的權力核心,就算王牆沒了...唉..也因為王牆沒了,有形的物體被移走做有用途的事,卻沒想到無形的猜忌在人心中築起了更高的一堵牆...高到吞噬了原本的信任....


困愁城...拆王牆..反噬箭...這固定的模式,在我所接觸的許多人身上上演著,........梁王的獨生子..公子梁..想追隨革離,但革離的回答是..與其多幾個墨者,不如多幾個愛好和平的君王...!! 同理..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心是一個城堡,一個人”最”需要的,不一定是外界給的任何幫助,因為那只是一種輔助,很難持續,效果也不大,絕對比不上一顆敞開的心,一顆願意接受自己也接受別人的心...那顆心..會鼓動著靈魂..飛越扭曲的高牆..梁城內的各個角色,也正代表了人內心中的各種個性,有時善念較強,有時惡意較盛,完全取決於那個人,要讓哪種個性主導當下的軀體..梁王..公子梁..牛子張將軍...革離..都選擇了自己認為對的一條道路...但後果如何? 呵呵..自己去租DVD來看...


我有多久沒發脾氣了? =_=”..久到我都忘了..但星期一晚上和家人出去吃飯,我發了脾氣,怒斥該餐廳裡的一個員工,就不在此數落他的工作態度問題了,和家人步出餐廳,換另一家(大爺我有錢吃飯,不用受這種鳥氣),走沒二十公尺,等紅綠燈時,=_=”我發覺我不生氣了...很怪的感覺..怎麼才不到一分鐘,就沒氣了...是否我對情緒的選擇能力又提高了一點...是這樣說的吧..?


崇尚道家思想的我,期許著心中有個太極,將接收到的所有事物在那轉化,吸收...動靜之間..如可是..如不可是...亦無為...


P.S.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把感受能力關起來,眼睛不用去判斷注視著瞳仁閃爍,耳朵不用去分辨著音頻顫抖,身體不用去接收磁場的微妙變化,但我發覺我對此無能為力,越是這樣想..越是讓它們更加敏銳....一切一切變成自然的反應...

P.S.2. NANA不聽話,絕食抗議..大嫂哭了..我告訴她,想哭..就哭一哭啊..!! 在不傷害別人的情況下(=_=”總不能不爽就路邊找人殺吧..!!),讓情緒得到宣洩是件好事,別讓自己的情緒綁的太緊...

P.S.3. 當詩人騎著野獸與風一起從我封閉的心中飛出來時,把愛情當成了釋放的代價留在那黑暗角落裡...我好像失去了愛”一個人”的能力...=_=”還是我從來不曾擁有這個能力...=_=?



唉...手好痠...真的是這樣..每次寫都欲罷不能...難怪雙手會有點抗拒..但腦中閃過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需要透過寫文章整理思緒...沒有草稿的文章寫起來格外累人....

台長: 半月
人氣(1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lion
不生氣..
我曾經上過一種所謂的心靈課程
花了我七天時間及好多蔣中正
我上課的本意是想「激發對事業的攻擊力」
但最後我只得到一個東西.....

我畢業時的晚上
特別把我兒子叫來
我告訴他
「把拔從今以後不會打你了」

或許小孩並沒什麼感覺
但對我卻意義深重

我總算瞭解我該珍惜哪些人
而哪些人是不值得我去浪費心力的了
因為生命是短暫的
2007-07-19 22:15:35
版主回應
嗯啊..老大..上課學的東西好像比較好耶..=_=&quot..我的想法都是用血和淚換來的....如果你和我的家人或朋友任一人聊過天,你會很訝異我以前是怎樣的人....音樂在心中激起的風..把我推向了無止盡的蒼穹....

不過...多帶老婆兒子出去走走吧...不能抽煙的地方..就換個心態想想..不抽煙..有時也蠻好玩的...不失為一種新鮮感..
2007-07-19 22:54:1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