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5 08:29:36|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Gateless Gat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了,到底過幾天了?我將放空和虛無當做無形的防護包裹著自己,在尋找"無門之門"的意念循環中不斷地碰撞著,抵抗著周圍許多的思緒,快樂,悲傷,憤怒,自我懷疑,否定,...等等,最久的一次靜坐大概快五小時,心中沉澱了多少? 不知....

明心見性,這又是何等人生境界? 道家養身的功法,練血成精,練精化氣,練氣為神,練神還虛,也就是不斷地在循環之中將不好的去掉,順化歸元,調理生息,不過一個大前提下是,自己去找尋,為避免在過程中反而得到更多的傷害,武裝是必要的(至少我這麼想),知道在情緒影響之前先放空自己,回到虛無,有時覺得可惜,好像就在眼前,快要跨越的同時,卻被情緒緊緊地綁縛,不得不放棄...


意念的碰撞比打一整天的籃球還累,過程中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有一度,我忘了時間與空間的存在,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好像是用一種無形的力量飄浮著,武裝不見了,身上是初秋的微風,有清新的草味,海水拍打礁石的聲音,美好的感覺讓我懷疑身在何處? 果不其然,一旦有其他念頭產生,我又回到我的房間裡,滿身大汗的身體,不停的喘息...告訴我自己,下次再到那去時,我將不再懷疑...

原來真正跨越了心中的障礙之後,是不需要武裝的,所有的保護傘,只適用於紅塵世俗裡,雖然只在那不到幾秒鐘..感受卻大不相同...無門之門原來在混沌之中,藏在每個人內心最藏污納垢的地方後面,那是最不想去觸碰的地方,所以大部份的人們還是隨著紅塵的方式輪轉著,快樂嗎?那是眼前的快樂,和別人比較出來的快樂,世俗評價下的快樂...真的快樂嗎? 內心靈魂的哭喊,你並沒有察覺..一直往外尋找,卻不曾和自己的心靈見見面....


靜思..........

台長: 半月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