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8 08:53:46| 人氣21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nstres sacré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nstres sacrés 聖獸

六月二十三日在里昂Fourvière露天羅馬劇場看了Sylvie Guillem 和 Akram Kham 的雙人舞, 取名聖獸無非就是因為兩位精湛的舞藝和名氣。

獸,舞者的身體非一般人的身體,Sylvie關節的延展性令人嘖嘖稱奇,Akham腳步之快讓人目眩神迷。
聖,兩位舞者都非常年輕就在舞壇上有一席之地,有觀眾的愛護和眾人的肯定,這就是舞蹈明星。

兩位舞者激盪出什麼火花?

這張照片給我的想像是兩位合成了個巨大的怪獸,交纏著變換出許多奇異的形象,變形。這一段舞蹈沒有讓我失望, 看到變化的形體我感到很滿足很過癮。

獨舞的部分我並不感興趣,他們的技巧就是一種技巧,我們會讚嘆Sylvie的骨頭關節怎麼會這麼的沒有阻礙,Akram的速度竟可以這麼快,他身體的肌肉讓他的動作質感非常有韌性。這的確是非常賞心悅目, 但是當我期待的是另一種東西時, 卻讓我有些不耐。

我這次感興趣的是雙人舞的部分。他們在用舞蹈對話,訴說的是我了解我的身體,我傳達我的感覺。當兩人身體相連時是一體的,當身體延伸兩倍時,你怎麼去控制它,尤其是有兩個靈魂要達成共識;當兩人身體分離時,精力還是可以互相投擲與承接,一種默契。

我希望我有能力跳這樣的雙人舞。

在看過世界知名的舞蹈明星演出之後, 我對不知名的舞蹈工作者期待更多, 這些在小舞台上耕耘的舞蹈藝術家才是讓舞蹈更加豐富的功臣, 有太多的東西在這些明星身上看不到。
明星制度的存在可以引起大眾的好奇,吸引有心人投入去了解舞蹈藝術。
當我們不滿足於僅看明星時,才是舞蹈知音。
不認為明星制度是種壓迫,繼續跳舞,才獲得了真正的自由。

台長: 悸光
人氣(21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舞蹈 |
此分類下一篇:想念那個回不去的身體
此分類上一篇:LE DESTIN

DJ
寫得好 !
繼續跳舞...
2007-07-11 11:22:28
小菲
阿喀郎嗎?
神速啊
2007-07-29 01:2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