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2 07:02:44| 人氣1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疲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代舞的魅力就是貼近土地與人心
在地上滾啊滾的 一直覺得很像在按摩
躺在地上 閉上眼睛 感受身體哪個地方接收的重量比較多
移動的感覺更是奇妙
骨頭和地板之間的血肉神經 因為移動感覺到他們的存在
當然人的身體不是圓的 淤血破皮常有的事
大學時代對身體的開發永遠覺得不夠
這些酸痛是一種驕傲

前幾天上課在地上翻來翻去
那個強度並沒有特別強 卻讓我承受不起
不是疼痛碰撞而是感覺上的承受不起

我變軟弱了



或是變得更加敏感

拉拉扯扯起起伏伏的 看似瘦弱的軀體承載了這些過度的情感

如果身體未曾開發 他就是新的
身體就像過度開墾的土地一樣會疲乏
L’énergie vitale se dissout dans le cosmos,
...le corps s’exténue par sublimation... ~ André Chénier
(生命的能量消散在宇宙中...身體因昇華作用而疲乏不堪)
隨意翻書找到了這句話

Ces nymphes, je les veux perpétuer. ~Mallarmé
(這些仙女,我要讓她們永存不朽) Mallarmé 詩作 牧神的午後 第一句
詩人作詩 為了讓ces nymphes永存不朽 於是寫在紙上 竭盡心力作了一首長詩
舞蹈這種更加朝生暮死的藝術
我盡力將”能量”與”昇華”在我身上存活
因為害怕會煙消雲散

台長: 悸光
人氣(1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舞蹈 |
此分類下一篇:新玩具裡發現協奏曲
此分類上一篇:在棉花田的孤寂

DJ
Great!
寫得好!
2007-05-15 09:21:23
老大妳好嗎?我是蕙安啊
是否已習慣法式「柔軟」現代舞了呢?:)

開跨拉筋劈腿兒,那時能這樣痛真的好幸福啊
嗯,開發的喜悅

記得在羅曼菲女士的紀念報導中有這麼一段形容-眼前所有的不自由,都是為了在舞臺上的自由...原文已不復記憶,意旨是如此

瘀血是磨鍊的印記,我最怕的是腳背或側邊像灼燒一樣...嘶唰~被去掉一小片皮,特別難忍的刺痛

放輕鬆,讓身體施展更大的容量,裝載源自妳心中的能量與昇華,讓害怕煙消雲散

舞蹈這種更加朝生暮死的藝術...Oh my...:)
2007-05-18 15:39:54
版主回應
又找到了一位老朋友...真開心
在法國練舞剛開始時覺得自己好糗...漸入佳境
有很多東西真的很不賴
謝謝你的鼓勵:)
2007-05-19 02:30: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