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01 16:30:25| 人氣1,9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導演    劉鎮偉

編劇    劉鎮偉

主演    張國榮 林青霞 梁家輝 梁朝偉 劉嘉玲 鍾鎮濤 葉玉卿 張學友 張曼玉 王祖賢 

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只要有看港片第四台的觀眾一定會看過這部集結當時最大牌的港星演出的搞笑賀歲喜劇,這部電影的誕生來自當時王家衛在拍藝術片東邪西毒超支,為了要賺點錢於是同公司的劉鎮偉於是找了原班人馬在空檔時間拍了這部噁搞喜劇,沒想到意外成為經典。

電影大致上取材自金庸的角色,故事完全是亂演一通,頂多就是諸多明星對抗梁朝偉與葉玉卿的簡單故事,電影沒有一定的主線,基本上就是一段接著一段拼盤式的搞笑片段組成,像是林青霞、梁朝偉、葉玉卿玩大海無量,張曼玉、葉玉卿、梁朝偉敲鼓肚子痛。

中段還有眾多明星齊聚客棧天字一號房、天字二號房卻不在隔壁,半夜不睡覺假扮王祖賢,這部電影居然讓劉嘉玲演個男人,跟客串演出的鍾鎮濤大玩曖昧,電影玩了不少同性曖昧橋段,梁朝偉想殺張學友怎麼樣都殺不了,後半部在洞穴遇上怪物以及合力對抗梁朝偉,電影細看的話可以看得出粗糙感,像是林青霞大海無量的打鬥場面可以明顯看得出替身,演員前半部的戲服有點廉價,大概都花在最高潮充滿中東風情上。

要佩服的是導演怎麼可以寫出這麼有趣又荒謬的故事,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在港片黃金時代經常如此急就章,也因此當時的港片參差不齊,國語配音加分非常多,一些台詞太經典了,像是葉玉卿跟梁朝偉說我又沒說我死了,我只是教你替我報仇,能夠找到這麼多大牌演出相當罕見,除了這部還有武俠七公主也是少數能集結這麼多演員的電影。

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是經典香港喜劇之一,集結當時最大咖的演員,每位演員幾乎是放下身段搞笑,應該大部分的觀眾每次電視台重播都會看一次吧,現在來看非常難拍出這樣的喜劇,找到如此魅力的演員齊聚一堂。

台長: 喬伊
人氣(1,9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華語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媽!我阿榮啦 Eclipse
此分類上一篇:練愛iNG Acting out of Love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