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9 18:05:0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给電影人的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電影人的情書

作詞:羅啟銳 作曲:李宗盛 演唱:蔡琴

多少人愛你遺留銀幕的風采
多少人愛你遺世獨立的姿態
你永遠的童真 赤子的心態
孤芳自賞的無奈

誰明白你細心隱藏的悲哀
誰瞭解你褪色臉上的緬懷
你天衣無縫的瀟灑 心底的害怕
慢慢滲出了蒼白

你苦苦地追求永恆
生活卻顛簸 無常 遺憾
你傻傻地追求完美

何悲 何愛 何必去愁與苦
何必笑駡恨與愛
人間不過是你寄身之處

人間不過是你無形的夢
偶然留下的夢 塵世夢
以身外身 做夢銀亮色的夢
以身外身 做夢中夢

--

這首歌是羅導演寫的詞

基本上是想寫給這百年裡的電影工作者

也有說是寫給張國榮的

在香港的金像獎中首次演唱

也在很多電影相關獎項中也有演唱

最初主唱的人是蔡琴

蔡琴以她渾厚低沉悠揚的聲音

讓整個人進入了這首歌

 

找到的有三個演唱版本(轉自三金版的啦)

1.許茹芸在 第17屆金雞百花電影獎的演唱

2.李玟在 第45屆金馬獎的演場

3.蔡琴在 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演唱


今天

剛從學校跑完統計剛回來

就想找這首歌聽

聽第一遍COCO唱時就覺得很悶

聽第二遍一邊聽一邊一邊繼續處理數據的時候

發覺眼淚一直流

聽第三遍 就開始想去找這首歌的歌詞

到了第四遍開始聽蔡琴唱的版本就嚎啕大哭

整整哭了10幾分鐘

我不懂我為什麼哭

我哭的很難過

卻也不知道為什麼難過

我想

我太累了

 也可能裡面的辭句很像我自己

我當壞人習慣了

可是我不願意啊

不是嗎

台長: 幽貓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研究生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討厭的老毛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