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2 15:41:59|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為陪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朋友問我,為何取A-gain這名字呢?
正如封面文字,生命是一連串不停息的破碎和再生。
A是英文字母的起頭,
也是希臘文「阿拉法」的開頭字母,象徵起源。
Gain是抓取、得到的意思。
我想緊緊抓住生命的源頭。
將兩個字合起來,是英語中又一次的意思,
在我心裡,賦予了它不斷、重生的感覺。
生命是一連串不停息的破碎與再生。

曾經,編輯工作是我嚮往的目標,或者說,
我嚮往沈浸書堆和文字的生活。
出了社會真正接觸到編輯工作後,才發現事實與認知的斷層。
選擇工作也許也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
對只喜歡在熟悉一群人當中活動,極度缺乏安全感的我來說,
辦公室的文化、需要接觸陌生人的互動,
成了我難以消受的應酬。

原以為個性的瓶頸,是要靠自我努力實踐才能突破,
然而換得的卻是無法抒解的壓力累積。
再次回到信仰裡,才發現在這段獨自嘗試爭取的過程,
為自己留下了多少傷口,那是生命破碎的痕跡。

一個人想要試圖修復自己的傷痕,很難。
不過是在不為人知的角落暗自舔舐。
我想起了年少時光裡,
那呼喚我出去追尋生命答案的聲音,是耶穌基督。
如啟動停滯運轉的按鈕般,生命再生的工程開始發生。

這個新聞台始於我生命中的轉折,
希望能夠陪伴與我同樣看見生命中有缺口的朋友,
想將自己生命過程的修復點滴分享出去,
分享陪我走過連綿高山峻嶺、死蔭幽谷,
至今仍不斷經歷的愛。



台長: 缺口心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