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3 12:59:23|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Q-Cell要宣告破產了?太陽能其他廠商有救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到一則太陽能新聞,德國Q-Cell要宣告破產了,這確實是令人震驚的消息!因應這樣的消息,一早台灣的電池廠商昇陽科早早就漲停,特別在大盤大跌一百多點的今天,特別顯得不一樣!!


然想的是,是否一家太陽能廠商倒了,這個產業就會好呢??說實話我也不知道,但以後或許可來驗證看看今天昇陽科的漲停是題材還是基本盤穩固?

這讓我想起DRAM產業,以前奇夢達倒閉,後來台灣的茂德,到最近日本的爾必達倒閉,也是類似的例子!我想要回歸基本面的是,在產業內有家公司倒閉,不意味著其他同業就會得利,以DRAM來看,不會因為一家倒閉,因為產能還是過剩阿!
因此太陽能產業我想看起來應該也是這樣,Q-Cell的倒閉,應該是起點,而不是終點!
況且一旦所有德國太陽能廠商都倒閉了,德國政府還有理由補助太陽能嗎?這讓我想起,一個需要靠補貼的產業,基本尚是不會走長遠的!

台長: Keno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財經三兩語 |
此分類下一篇:美股交易紀實
此分類上一篇:證所稅的魅力果然無法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