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30 14:10:12|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スタマイ夏目春個人主線心得

2017-09-07-00-06-01  

來來來,嗑藥時間到啦~

請問你覺得他嗑的是什麼藥呢?^_^

 

選項是阿斯匹靈、大麻以及春藥

來,三選一吧!

...我不會說我認真的覺得他其實是嗑春藥(喂

 

嗯,然後我深深覺得看了スタマイ的個人主線看了那麼多篇

每次看都讓我對自己的容忍度以及萌點有全新&更深入的認識

講直白點,其實夏目初期的行為根本就比青山更欠揍!

但我想揍他的時間卻遠低於想揍青山的時間

我覺得這跟我知道夏目是有原因的有很大關係

因為有原因,所以比起想打他,我的注意力先放在想知道背後的原因上

所以情緒上的直接反應反倒被延後了

 

慣例,個人吐槽有、花癡有、劇透有,雷者慎入

 

劇情大綱

 

就在女主第一天跟夏目成為搭檔後

沒想到就意外撞見夏目的房間內有吸食藥品的道具

桌上甚至還有白色粉末

驚訝的女主詢問對方在做什麼

卻得到對方自己只是感冒在吃感冒藥的回答

繼續追問他這樣藥效不就沒辦法持久了嗎

夏目卻仍舊冷靜的表示但這樣藥效能夠立刻生效

然後反問要不要乾脆拿檢驗道具檢測

雖然腦中有一瞬間懷疑,但看夏目態度很平靜

女主也就相信他只是感冒吃藥而已

並沒有多想

 

而隔天女主外出買便當時還被夏目託付了買感冒藥

路上外交官告訴女主那是夏目家製造的藥品

而當天晚上女主的歡迎會席間

由井告訴女主關於那種感冒藥有個奇妙的傳聞

女主還來不及細問是什麼傳聞就被其他人打斷

但卻在心中埋下一個小小的疑惑

 

後來緝毒課全組去參加某個獎的頒獎典禮

得知夏目家的藥得名的女主恭喜夏目

對方卻一臉不悅的反問說自己家的藥得獎就該開心嗎

讓女主對他突如其來的發飆一頭霧水

但夏目也不願意講明

只叫女主想知道的話就發揮研習時學到的技巧去蒐集情報自己找出真相

 

頒獎典禮上女主跟夏目遊戲被分到同一隊

夏目寫的毫無誠意的恭維話不知為何得到頒獎者的青睞

當場賞了他自己研發的酒

夏目用體況不佳醫生不允許喝酒的理由推託掉

於是由女主代為喝

沒想到才喝了一口就頭昏眼花當場倒下去

而夏目則藉故送女主回家逃離頒獎典禮

女主因席間聽到賓客在談其實夏目才是他家正房的兒子

照理說應該是由他繼承公司的

但最後繼承權卻落到外遇對象的兒子,也就是他哥哥身上

而他則被哥哥趕了出來的事情

感到之前什麼都不知道就說了刺傷他的話

於是一直跟夏目道歉

而夏目也注意到女主已經知道他家的事情了

於是要求女主以後別再無腦說出有的沒的

 

但做為讓女主替他擋酒的回禮,隔天還是請女主吃了早餐

女主吃完早餐後跟他借用廁所

在洗手時卻注意到吸食用的道具被洗乾淨放在洗手台附近

而且上頭還有水珠,顯示才剛用沒多久

回想起之前陪自己去道場上課時,夏目中途跑到外面去

而附近經過的高中女生們都在談論夏目站著吃藥有多帥

但當時問他他卻只說自己在喝水

於是心生懷疑,跑去找由井打聽之前說的有關夏目家的感冒藥的傳聞

由井告訴女主那款感冒藥有成癮的機率

雖然是要在滿足一定條件下,但滿足的話就有非常高的成癮率

這讓女主非常吃驚,因為該款感冒藥是市面上銷量第一的

甚至還不是處方藥等級,而是任何人走進藥局想買就能買到的

 

懷疑夏目對感冒藥成癮的女主知道如果沒有直接人贓俱獲對方不會承認

所以就藉著要學習調查報告的讀法的藉口要夏目教他

正好夏目教到一半時有人到飯店大廳找夏目

於是他暫時離開房間讓女主自己看他的筆記

女主把握機會在房間內搜尋,毫不意外的找到一大箱的感冒藥

而此時夏目也正巧回到房間

面對女主的追問他仍舊不打算鬆口承認

直到說要告訴關時,他才趕緊阻止女主

然後承認自己確實有成癮症

但並不是對感冒藥成癮,而是對「吃感冒藥」這個行為成癮

壓力大時常會用這種方式來舒壓

就跟外面的購物狂一樣

女主聽到他為了舒壓一次就吃10顆感冒藥震驚到不行

脫口說出這樣身體會搞壞

卻得到對方說不會搞壞,因為他也有抗藥性體質的回答

夏目解釋自己的抗藥性跟女主不一樣

女主是對毒品,但他是對感冒藥,市面上販售的基本都對他沒用

因此他吃再多都不會有事

 

女主反駁重點不是在這裡

夏目問女主何必那麼緊張,這件事情又跟女主沒關

女主表示兩人是同事還是搭檔,會擔心是理所當然的

於是被夏目反問那乾脆想辦法幫他戒除成癮症好了

還說自己會吃藥通常是在壓力很大、覺得生活沒有足夠的刺激

以及沒有交往對象時才會吃

然後要女主不然乾脆跟他交往吧

雖然女主一開始打算罵他腦袋有洞然後拒絕他的

但卻發現夏目的眼神完全就是等著他拒絕然後再說一次果然跟你沒關之類的話

所以答應跟他交往,但禁止他再繼續靠吃藥洩壓的行為

本來覺得自己佔上風的女主

沒想到隔天夏目就在課內直接說開兩人交往的事情

搞的還得在人前裝做兩人感情很好的樣子

但夏目也沒佔上風多久,因為關就拿著收據來表示上層不同意女主繼續住飯店

這樣支出太大

青山在旁邊挖坑說兩人正在交往,所以同居也沒問題的

於是兩人就被迫同居了

 

但夏目八成是為了逼女主放棄跟他交往的事情

故意作勢要推倒女主

女主情急之下丟出個要先約會過三次的條件

然後打算假借想約會地點的藉口

無限期延長完成條件的時間

卻被夏目看穿,一直催促女主快點訂好約會計畫

還不斷強調自己要很「刺激」的約會

 

就在女主拖延的某一天

緝毒課接獲知名大學的學生們要開藥物派對的消息

於是全課都去埋伏準備逮人

在待機時,女主注意到夏目在咬自己左手的大拇指指甲

伸手阻止他,他才意識到自己因為壓力大所以咬了自己的指甲

就在女主擔心他時,關傳來要大家衝入派對現場的指示

衝進現場壓制住正在使用毒品的大學生們時

不少學生們驚慌失措,表示自己才是第一次,然後要求不要跟學校連絡

但有一個學生卻反常冷靜的表示趁年輕時什麼事情都體驗一下才好

還說反正只吃一點點不會成癮

就算真的成癮了只要去治療一下子也可以擺脫了

這番話踩到夏目的開關

他很直白的回學生愛嘗試就嘗試,反正之後受到藥物折磨苦惱的也會是他們自己

因為他講的實在太過火,關要他出去冷靜一下

夏目卻說既然這樣的話那他要回家了,因為早就過了正常該下班的時間

然後就自己一個離開現場

 

收隊時青山等人都覺得雖然今天的事情很讓人生氣

但對夏目過於激烈的態度仍舊感到不解

關解釋說是因為那學生太小看中毒還有成癮

夏目是為了防止藥物成癮的擴大才加入緝毒課的

因此那番話可以說是最能刺激夏目的話語

女主知道他是因為自己有過切身體驗所以才會如此生氣那學生的態度

於是趕緊趕回房間想看一下夏目的狀況

沒想到一打開房門卻看到房間內非常混亂

桌上的東西都被掃到地上

沙發跟桌子也被移位了

進到臥室裡也是一團糟

而造成一切混亂主因的夏目則一個人窩在角落要女主別靠近他放他一個人冷靜

對於不是毒癮發作卻仍然能造成這樣結果感到很意外的女主

雖然有點害怕,卻不想放夏目一個人

想起在車上時碰了夏目的手他就放鬆的事情,自以為這次也可以一樣順利

就走上前,沒料想到現在夏目仍舊處於發作期,無法掌控自己的情緒

被夏目直接壓倒在地,還被他咬

情急之下女主一把抱住夏目,要他冷靜下來

幸好夏目此時慢慢冷靜下來,才沒有繼續受到攻擊

 

事後夏目跟女主解釋那學生說的話讓他想起自己剛成癮的時候

覺得反正是自己意志的問題不是藥物的關係

而且只要治療一下就可以好

但事實上到後來根本就不可自拔

而就算是行動成癮的他都如此痛苦

真的對毒品成癮的話肯定是像地獄般痛苦

所以那時候才會抓狂講了許多不該說的話

接著還告訴女主他真的很想把成癮症治療好

不想再做出像今天一樣的瘋狂舉動

聽到他這番話的女主也心想絕對要助他一臂之力

 

隔天夏目到課內跟關等人道歉

被青山調侃他難得很坦率,還說是託某人的福吧

然後看向女主

女主本來不覺得跟自己有關,但夏目自己卻承認

而且接連幾天都一反常態對女主很溫柔

讓女主受寵若驚

就在這種氣氛下,到了兩人第一次約會的那天

女主拉他去玩極限運動

夏目被嚇的雙腿發軟

後來表示要去廁所

女主趁著他去廁所時順道洗手,卻被三人圍住,然後要女主乖乖跟著他們走

就在女主等人與一團遊客擦肩而過時

女主把握機會裝肚子痛蹲下來

對方其中一名成員笨笨的問說該不會是刀子劃傷女主了吧之類的

其他成員趕緊阻止他,並打算把女主拉走

就在此時夏目從背後出現放倒對方

而其他的遊客也注意到不對勁喊了人過來協助

於是綁架犯只好落荒而逃

回家路上女主本來想跟關報備,卻被夏目阻止

女主不明白為什麼夏目都已經知道對方是某某黑道的手下了

卻不準他跟關說

 

幾天後某天中午由井突然衝進來問夏目知不知道他哥開發了新款的感冒藥

還想問夏目關於新藥的特性等等

夏目卻藉口跟女主出去吃飯躲過

當天晚上夏目拉著女主去高級餐廳還有路邊的小攤販品嚐各種好喝的酒

女主很開心的感謝他,還說下次要再來喝

被他調侃算是第三次約會的邀請嗎

就在女主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夏目的轉變時

隔天一早起來卻發現夏目不見人影

只留下一張紙條說之前說沒有交往對象就會想吃藥是騙人的

那只是在捉弄女主,而現在要跟女主解除交往關係要女主自己保重

女主本來以為他已經先一步去課內了

到課內才聽關說前一晚夏目突然打電話說要請十天長假

而回家路上又聽今大路說夏目原本就對開發藥物很有興趣

每天基本都準時下班是為了下班後要回大學的研究室進行研究

還說夏目說不定再也不會回來

 

回到飯店的女主卻巧遇從房間內出來的之前的綁架犯三人

逃走途中撞上迎面來的人,被對方抓住,仔細一瞧才發現是夏目的哥哥

而正是對方指使綁架犯來綁架自己的

夏目的哥哥帶女主到藥廠的實驗室

還告訴女主很多內情

像是夏目是為了證明原本的感冒藥有成癮性才拿自己當實驗品

沒想到在成癮前倒是先對行為成癮

還說夏目從以前就為了得到自己的認可而非常努力

聽說夏目又回去做實驗品的女主要夏目的哥哥阻止他

卻得到要是願意代替夏目做實驗品的話就沒問題的回答

女主在煩惱時,夏目本人出現了

還聲稱自己一直希望可以開發沒有成癮性的感冒藥

因此回到哥哥的公司才是他該有的選擇

要女主別管他了

 

十天就這樣過去,夏目仍舊沒有要回緝毒課的樣子

反而寫信給關表示要辭職

女主找由井談了新的感冒藥發現真的不會有成癮症

然後還問了他如果身邊的人對某東西成癮該怎麼辦

由井說除了交給專家外再來就是對對方的理解與支持

還說會成癮通常都是有原因的,而找出原因並滿足他的原因就可以解決

意識到夏目的成癮其實是來自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希望被別人需要的心情

女主決定要去找夏目談清楚

剛好關拿了夏目的辭職信來找女主,要女主拿去退還

而一旁的由井也興致勃勃的表示有事想問夏目,要跟女主一起去

 

於是兩人殺到夏目家的藥廠

硬闖過櫃檯擅自跑進研究所

之後分頭,女主負責找夏目由井則是找自己想要的東西

找到夏目後女主很努力的想勸說夏目回課內

在勸說途中卻發現夏目的左手拇指被他咬的慘不成型

於是下定決心就算用拖的也要把他拖離這裡

被女主打動的夏目於是跟著女主還有由井逃離藥廠

之後收到關的訊息,表示如果有想參加隔天夏目家的新藥發表說明會

就跟他說一聲

夏目問女主如果站在自己的立場上,會不會選擇揭穿舊的藥有成癮性的問題

女主說太難回答,所以只用身為緝毒官的立場回答

並表示為了防止大家成癮,一定會揭穿這件事情

然後要夏目自己好好想一想自己想怎麼做

 

HE是夏目直接衝進會場提問新藥是否真的已經沒有成癮性了

新藥發表會被搞砸,夏目自然不可能再回去藥廠

於是回頭當緝毒官

然後請女主跟他真正的交往

NE則是夏目不敢直接衝進會場

但透過動畫網公開舊的藥有成癮性的危險在

並發信給各大媒體讓各大媒體在新藥發表會上追問

回到課內關問他之前的辭職信怎麼辦

夏目要關當作沒這回事

接著大家調侃女主跟夏目

夏目卻不管大家的調侃,要女主下班後跟他談談他們的未來

 

在聊心得前先說件別的事

我覺得我這次已經很努力在精簡故事大綱了

但為什麼寫完回頭一看還是那麼長一條?!

我到底有多廢話?!ORZ

 

論故事精彩跟爆炸程度,我覺得夏目完全不輸今大路

而且!

明明才十三話,男女主的心境轉變跟故事都非常好的交代到了

光就故事本身來說,我覺得這絕對能排到第一、二名的位置!

就跟由井一樣,夏目不自己看一遍根本無法想像會是這樣的展開

特別是中間發作的那一段

其實真的有意外到

畢竟前面就有講過夏目並不是藥物成癮,而是對行為成癮

但沒想到行為成癮都可以這麼嚴重

 

然後上面也說過,其實前期夏目的行為非常欠揍、超級欠揍

可是看到後來反而覺得他很可憐

不管是有成癮症還是有那樣的哥哥

雖然表面上是一副嫌很多事情都很麻煩

好像跟人保持距離的樣子

但我認為夏目的內心其實是渴望跟人接近的

只是或許過往跟哥哥的經驗讓他不太敢一下子就太靠近其他人

又或是怕靠近了卻無法得到對方的認可

才採取了保持距離的做法

是說我本來以為Mr.5點15分是因為他要趕著回家吃藥

沒想到竟然是去研究室做研究

可是說到這,我就想吐槽一下,你就跟由井直說你也想做實驗不就好了

我想由井應該不會拒絕才是~

 

2017-10-06-00-20-38  

我不會說這看起來真的有點錯棚感(被巴

然後只有我覺得夏目的CG大多數都給人一種莫名的自戀感嗎?@@

這張是還好一點,可是其他幾張就...

但這張我還挺喜歡的

一來是這時候所有事情都已經解決掉了

二來是這張夏目的神情非常柔和

雖然途中立繪就已經出現非常柔和的眼神了

可是CG帶給人的震撼還是不太一樣

整個就哇!你竟然也可以有這種表情!的感覺

 

說到這,因為夏目的故事非常精彩

其實收尾我個人還覺得有點倉促

可能是因為要搶在13話內結束

但因為前面講了非常多事情

因此最後結束時反而有種錯愕感

沒想到這麼快就結束囉?!0.0

而且一開始強吻、中間甚至想強推女主的夏目

最後結局竟然這麼溫和

也是挺讓人意外的

我還以為應該會跟由井差不多等級才是

 

稍微聊一下夏目線中其他人的表現

2017-10-04-23-03-00  

夏目線中害羞的關

看到這邊我忍不住尖叫了

太可愛了啦!

在別人的線中這麼可愛是作弊啊!(指

 

2017-10-05-14-40-26  

在這條線中意外帥氣的由井

夏目線裡由井的表現帥的簡直快可以跟自己的主線比

不僅跟女主講了感冒藥的謠言、告訴女主怎麼陪伴身邊的人撐過成癮症

甚至還在跟女主殺去藥廠時一眼看穿櫃台的小姐在說謊

帥的我都好想給他拍手!

說起來,青山其實在由井線裡的表現也不賴

這種配角比主角還帥氣的設計沒問題嗎?www

 

看到目前為止,不包含還在更新中的主線

我只剩下渡部還沒看完了

排除個人對角色的喜好

幾個故事在我心中的排名大概是這樣

今大路=夏目>關>朝霧=由井>>青山

 

影響最大的當然是故事的精彩程度跟完整性

就精彩程度來說今大路跟夏目不相上下

而今大路線男主的轉變有點不清楚,對上夏目線收尾有點倉促

剛好互相抵消

朝霧會跌下去也是因為相較於夏目13話就故事完整,男女主的感情轉變都很明顯

他都已經分成前後篇了,男主的改變卻有點模糊

所以稍微扣了點分

但如果說用等級去分的話

我覺得基本上到由井都可以算在「非常精彩」的線的左右

就不知道剩下的渡部會落在哪個範圍?

雖然說不用蝦子的試閱部分有點讓我擔心

不過看到現在,我也已經知道不可以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畢竟當初把由井跟夏目排在後面

都是因為先入為主覺得他們的個性應該不會讓我有興趣

可是真的看完後才發現他們的個性跟我原本的想像差去甚遠

 

最後擺上讓我毫不猶豫選了三的選項~

2017-10-05-11-25-54  

 

題外話,我很好奇一次就把故事解放開來是不是系統一定會讓你就直接走到HE啊?

因為我從一開始選到現在都還沒有先走到NE的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次就把故事全都解放開來有關?@@

---

發出去後好久才想起來我想說卻忘記說的

相較於由井是配的太輕

夏目的聲音我覺得是配的太重

以個性來看其實跟菅野一樣比較有活力的感覺比較符合

畢竟年紀也還輕

但夏目的聲音真的好粗喔...

說不定跟由井的交換一下就完美了



以下內文出自: http://witchmovement.pixnet.net/blog/post/460327784-%E3%82%B9%E3%82%BF%E3%83%9E%E3%82%A4%E5%A4%8F%E7

台長: johnnieoo4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