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10:55: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帶我到天涯海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已經忘了有多久的時間沒到戶外去了,就連假日,陪伴我的都是電視和食物,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有機會跟一個地理老師和一群學生到東北角進行地理實察,原本不抱任何期待,加上前一天晚上晚睡,出發當天,眼睛佈滿血絲,天空飄著細雨,心情,自然灰暗
越往北走,天氣就越差,雨就越下越大,在一群興致勃勃的人中,我是對事情漠不關心的局外人,但當遊覽車一出隧道,濱海公路的景緻美的讓我目不轉睛,是海,我已有好久,好久沒看到海了
因天候不佳,海浪顯得波濤洶湧,遠遠的,我看見浪花在向我招手,背面的基隆山,則讓我有安全感,陰陽海,疏洪道,核四廠,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新奇,我像個小孩一樣睜大眼睛,不停的問:這是什麼,那是什麼?
車子繞過三貂角之後,我們在萊萊磯釣場下車,那兒是一處寬廣的海蝕平台,釣客不多,我們一行人蛇行通過,我感覺和大海平起平坐
下一站是一座海中古城,在一灌平坦的平台上,猛然突出了一堵牆,黃褐色的牆,是地底下的岩漿灌入後所形成的,再將過長年的風化侵蝕,變成像有如劍龍背脊一般的牆,伏在牆邊,我只能讚嘆
餓了,什麼東西都好吃,不過如果有正統的福隆火車便當,也算是一大享受,雖然控肉肥的可以,我依然吃的津津有味
下午參觀了漂流木雕刻展,撿來的朽木,在眼前幻化成各式各樣的形狀,濃郁的檀香,讓我目眩神迷
因為走錯路意外來到了福隆海灘,好白,好細的沙,一行人的足印深深印著,如過現在是夏天該有多好,但夏天又不如冬日靜謐,別爭了吧,冬天,夏天都好
雙溪河的出海口橫跨著一座大大的彩虹橋,雖然現在已經淤積,舌丘上的橋已顯多餘,但平添了美麗
累了,畢竟不是拔山涉水的料,聽到還有最後一站時,全身幾乎癱軟,我得挑戰最硬的岩石---四陵砂岩, 但在亂石堆中的跋涉卻成為我此行最大的樂趣,在峰頂眺望鼻頭角,小天下
下次,請再帶我到天涯海角

台長: Johanne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