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1 17:49:32|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不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淚

沒有停過

 

 我們的未來

到底會不會來?

 

 

AM7.55

我坐在床上發呆

餘光撇見你拿了鑰匙

不說一句話

走掉的背影

不用三秒鐘

眼淚就掉了

一滴 一滴 一滴

濕了被單。

 

AM8.00

擦了眼淚

進了廁所

梳洗

把臉上的淚痕

用清水劃掉

 

AM.8.05

我站在房間的鏡子前

拿起了隔離霜

抬起了頭

看著鏡子

正要塗抹在臉上時

發現眼眶紅了

眼淚掉了

才發現

原來眼淚

沒有跟著清水

一起留到下水道裡

它還是掛在臉頰上

一行一行的痕跡。

 

我允許自己哭了一下

但是時鐘上分針

催促著我 " 趕快出門 "。

 

我打開抽屜

抽了幾張面紙

把臉上的淚痕

還有掛在眼眶邊緣垂垂欲墜的淚滴

擦掉。

 

我上了隔離霜

打了粉底

畫上眼線

塗上睫毛膏

拍了拍腮紅

給鏡子前的自己

一個振作起來 甜甜的笑容。

 

嘴角才上揚

眼眶就又紅了

 

我沒允許眼淚破壞我畫好的妝

只是拿了張紙巾

把淚水吸乾。

 

我跨上機車 發動

到桃園的路上

我沒有很清醒

不知道是因為昨晚沒睡好

還是......?

 

寄放好了車

我打開手機

戴上耳機

音樂沒有很大聲

我還聽得見火車行駛經過的吵雜。

 

我不想站著

所以我買了張9:22自強號有座位的票

 

進了車站

我把訊息夾打開

這時候

耳朵裡聽到的音樂

是康康的 " 離開了 "

車站人太多

所以我沒有哭。

 

9:22

火車進站

我找到了自己的車廂跟座位

它是靠走道的

這讓我不是很開心

因為旁邊

還坐了一個人。

 

我坐了下來

繼續聽著我的音樂

打著我要傳送出的信息。

 

這時候

聽到的歌

是林凡的" 睡在一起的知己 "

我的眼眶又紅了

這次多了一滴一滴的眼淚

我很努力

努力要忍住

但是忍不住

因為

我很難過

因為

那封傳送出的簡訊

它的原因

讓我的眼淚

不聽話。

 

近50分鐘的車程上

我就像個做錯事

被大人臭罵的小孩一樣

低著頭

默默的掉眼淚

然後偷偷的一把一把擦

就怕被人發現一樣。

 

火車到站了

要轉捷運

一路上

我頭也不怎麼抬

反正餘光確認我不會撞到人就好。

 

轉了兩班的捷運

又加上昨晚的失眠

讓我覺得疲倦不堪

到了要報到上班的地方時

已經是10:30多了

不過距離上班時間還有半個小時

所以我坐在廣場的座椅上

低著頭

不是發呆

不是放空

是怕被看見眼淚

所以低著頭。

 

有好多時刻

我都覺得自己忍不下去了

我想放聲

用力的大哭

但是時間跟場合

卻不准我這麼放縱

所以我忍了又忍

只是默默

又偷偷

掉了幾行眼淚。

 

10:40

我去附近買了杯飲料

然後拿出面紙

吸了吸眼淚

我知道我的妝

都被眼淚給洗的差不過光了

但是沒辦法

還是得要上班。

 

我故作打起精神的樣子

把儀容整理整理

走進了店裡

 

說實在的

太陌生的環境

加上我的情緒

我真的需要很用力的

克制我的鼻酸。

 

大概是太緊張了

然後也沒吃東西沒喝東西

就只是抽了幾支菸

所以我的胃很痛

頭很暈

我可以聽見

耳鳴時

自己清楚的呼吸聲

有時候

會覺得地板在轉。

 

我決定要回家了

因為再下去

我會躺下來!

 

我請了假

背了包包

拿出我的悠遊卡

走去坐捷運

在進捷運站前

我硬是強迫自己塞了包巧克力進胃裡

因為我不想在捷運或車站裡丟臉。

 

回來的路上

我的心情

並沒有因為可以請假回家而覺得開心

我還是紅著眼眶

上了火車

下了火車

騎上機車

回家。

 

鼻酸沒有停過

眼淚沒有停過

難過也沒有停過。

 

親愛的

我的你

我們的愛

還在嗎?

未來

還會來嗎?

 

 

 

 

 

 

 

 

 

 

 

 

 

 

 

 

 

 

 

 

台長: 妞紐。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