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2 06:16:31| 人氣14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的故事海(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的意義是什麼,看了德蕾莎修女的電影後,有了另一種體認……
《愛~要化作行動,否則它只是一個虛字罷了~》

永遠不再有機會補償的痛

當我再回到家裡,我已經快20歲了,沒多久就體檢~還抽到海軍,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又要過著看海的日子。

當兵~就跟現在演的軍教片差不多,只是海軍的學長制很重,一上船在晚點名後就被學長叫下床排排站,來個下馬威。之後就開始過著數饅頭的日子。
當兵我只學到一件事,就是遇到困難~躲也沒用,只有勇敢去面對它,解決它,才是唯一的途徑。

快退伍的前三個月,在一次放假的日子,我找了以往的朋友聚聚。他是一位僑生,也是我的死黨,他跟我說他惹了一些事需要錢,要我幫忙想辦法。(他很照顧我,連我在當兵時沒錢~也會無條件拿給我)當然他有難,我不能袖手旁觀,在苦無對策的時候,我們竟然把腦袋動到了地下錢莊。因為金額不多幾萬元,我算了我退伍的時間,加上他工作所得,應該可行,想不到卻種下無法原諒的錯。

跟錢莊借了三萬,為期兩個月,到時還五萬。本來應該都沒問題的,卻在他一次打架傷人入獄後全部走了樣。而我還在當兵~卻不知道這個消息,一直到下一次放假回到家,養父把我約了出去,在附近的一個小麵攤吃飯。
當我點了一碗麵後,他說~他不吃,這時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看著我一會兒後緩緩跟我說【我想,我們沒辦法再做你的父母了,你~我們真的教不動,你還向地下錢莊借錢,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你,這是領養終止切結書,你~簽了吧,我們找到了你父親的電話,你去找他吧!】之後將筆交到我手上,這時的我~腦袋一片空白,

【我~連退路都沒了,以前~就算我再怎麼走投無路,轉個身我還有個家,這個家就算不好,還是會有我的床,我的碗筷。如今這名字簽下去,我跟他們十幾年的生活就樣一刀兩段~。但是....回想著他們為我掉過多少淚,為我吃過多少苦,我還是這麼不懂事,還惹了麻煩讓他們替我來背,我還有臉請求他們原諒嗎?我還要讓他們操心嗎?我還有資格嗎?】
極度煎熬的我拿起了筆~

那隻筆~像有千斤重般緩緩寫下我的名字,每一筆~都像我來不及說的~我錯了~那樣沉重…..。

簽完名,養父塞了兩千元在我手上,紅著眼眶拍拍我的肩膀,起身~頭也不回的走了~。
當初,牽起我的小手的~是那雙手,如今~放開我的手的~也是那雙手。

只留下一個電話號碼~和滿桌…..我的懺悔~

那碗麵~我吃了一口…..

《咀嚼著的是~我的無知,吞下喉嚨的是~我沒說出口的那聲~對不起》

往後,我常常回去偷看他們,母親節也請人送花過去,從不留名字,一直到他們搬了家……

退伍的當天,我背起我的海軍袋,在離開艦艇的當下,看著同梯高高興興的準備回家,而我~不知該何去何從,無語。

隨即下了個決定,走到雜貨店買了份報紙~找工作。唯獨這樣,我才能活下去。找到了三重一家洗車廠的工作,等我安頓好自己後,我打了那個電話,我的目地只有一個,就是要跟"他"詢問我母親的墓。

當電話那頭響起了一個聲音,我竟然還認得,接電話這個人是我父親,一個在我小時候就遺棄我的父親,一個把我送給別人的父親。跟他說明我打電話的目地後,他跟我約了時間,就這樣我見到了我許久不見的父親…。

見到了面,我生澀的叫了他,跟在他後面~來到第二公墓的山上。看著我母親的墳,我沒說一句話,就只是靜靜的望著、望著。當我跟父親談的第二句話是問他~有再娶嗎?他回答沒有,現在只有跟一位阿姨在一起,因為他有糖尿病,所以那位阿姨在照顧他。霎那間~我不想再恨他了,畢竟他沒再娶,總算還對得起我媽。

之後我在過年找過我父親一次,他帶著我見到了大姐及二姐,但這一切讓我覺得很陌生~很陌生。我知道~感情淡了。

以後,朋友問我【為何不跟父親同住,其餘的子女都娶嫁了有自己的家庭,所以情由可原,但是我應該跟他住在一起才對~盡孝道,有錯也該原諒,他~老了,畢竟還是你父親,不要到時才發生"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對於他的滿口道理,我想~我比他說的更動聽,有更高的見解。望著他不停開合的兩片唇~  我~不語。

【早在十幾年前,他就不要我了,如今的相見,不過是我錯誤下的偶然。我也長大了。我沒恨他,也不怪他,也不需要,因為~我對他沒有任何情感。就算有~也被時間稀釋了。
在我需要他的歲月裡,不曾有他,現在~我可以繼續沒有他,而他~不要把我當成還是他的孩子,那個孩子早在他某個歲月中被他遺棄了。在未來,如果他需要我的幫助,我不會拒絕,但絕對不是因為他是我父親。我的父親早在我七歲那年就…..沒了。我會當作~他是一個需要我幫助的人而已,將來~我還是會在他的墳前遞上一束鮮花,那僅僅代表著一聲~謝謝,謝謝他~愛過我母親~】
           

台長: O"K
人氣(14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訪客
好痛~
真的!
2007-02-12 07:35:40
訪客
就是怕一樣的情形。所以好死賴活著
2007-02-12 07:36:40
訪客
走過去~
2007-02-12 09:24:25
訪客
很愛你~
真的!
2007-02-13 13:3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