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4 09:38:13|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小時的愛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小時的愛戀

手中拿著霧面的ICE瓶身,掛著灰黑色的眼鏡,神遊在伏特加檸檬汁的酸甜刺激中。
INHOUSE吧檯美少女皓怡給我個眼色,要我稍微關心一下我身旁那位已經醉趴在吧檯的老友-木基。
我推了他幾下,試圖喚醒他疲軟身體內的意識......曾經喝到茫喝到醉的人都知道,喝醉時,其實腦袋是很清醒的,只是身體不聽使喚......
他緩緩地抬起頭,用呆滯的眼神看著前方,再轉頭面向我,眼神的焦點似乎在我腦袋後方三百公尺......

「你怎麼啦?......喂!還可以吧?」我還是好心的問這個醉鬼。

「...嗚...啊...嗯...」這可不是A片的發聲,只是我的關心換來這個醉鬼的一段沒有意識的支唔。

這會兒,我的火氣真的上來了,使勁地搖晃他,像是晃動準備風乾的臘肉,在竹竿上做沒有生命的擺動......
你要知道,吧檯可是全場目光焦點所在,這樣劇烈滑稽的舉動早就引起一堆竊竊私語,以吧檯為中心向外作核爆擴散......
直到我尷尬地脹紅了臉,這位老兄才把他的焦距調整到我的身上......

「啥?發生什麼事?剛剛地震喔?」他還隨著音樂晃著他重心不穩的身子,糟蹋可憐的高腳椅。

「我是問,你怎麼了?一沒注意你,你就喝趴了?」

「沒事呀......只是一個晚上沒睡好,對於酒精的抵抗力變差了......嗝......」

「沒睡好?那不下班就早早回去補眠,還抓我出來喝酒?」

「很久沒聚了嘛......嗝.....我今天沒上班......睡到下午才醒......嗝......」木基托著腮幫子,眼睛瞇成直線。

※     ※     ※     ※     ※

2004年8月2日。
木基開著車沿著山路接近溫暖的家,隨著與公司的距離愈來愈遠,速度愈來愈快,作心靈上對於煩悶工作的解壓……手機在只有呼嘯引擎聲穿梭的山路裡,發出收到簡訊的提醒。

**需要愛與被愛**/小竹竿

這不是我新聞台的簡介內容中的文字嗎?木基收到如此簡訊,還以為他心目中一直表現堅強的小女孩在開他玩笑,一時也玩性大發,回了個簡訊……

**我愛妳呀**/木基……….單手握方向盤在蜿蜒顛簸的山路上奔馳中。

**真的嗎?**/小竹竿……….這個回傳簡訊在一分鐘後出現,簡短三個字隱約透露出強烈的依賴……或許,這只是木基自己的心理反應……會被念「想太多」的那種……

**妳總是惹人憐愛**/木基

**為什麼都找不到人真心愛我**/小竹竿

**至少你是我疼愛的**/木基

**我給人的感覺是這樣子的嗎?**/小竹竿

**至少在我心裡是**/木基

**謝謝**/小竹竿

到家後,木基想起稍早曾經跟小竹竿通過電話,她跟男朋友似乎為了相處上許多事情鬧得不愉快,包括木基在她生日當天送的花……她今天要去跟男朋友談判……這些簡訊到底透露著什麼訊息?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小竹竿化解心理、感情、及可能潛藏的危機與傷害……趕緊再傳了一通簡訊……

**我到家了,回到家記得打電話給我,別想東想西的**/木基

傳完這通簡訊,已經是晚間十點多,木基懷著一顆擔憂的心,等待著小竹竿的平安訊息……

…………………………………………………….

2004年8月3日。凌晨零點一十二分。
木基已經熄燈,卻因為掛著一顆心而輾轉難眠,這也才知道樓外的窸窣車聲、微弱的光害、及煉油廠的火炬光,是如何滲透到漆黑的屋內。

「鈴~鈴~」電話聲在寂靜的空氣中瞬間爆炸,木基手機的來電顯示正是心中擔心著安危的小竹竿。

「乖竹竿,妳還好吧?」木基擔心地詢問。

「你…嗚…你可不可以來接我?…嗚…」

「接妳?」木基懷疑自己的耳朵聽到的訊息,在這樣的深夜裡……

「我在淡水……我只剩下你可以幫我了……」小竹竿啜泣的情緒在空氣中暈染開來,卻像原子彈般地震撼……

「我在桃園耶!淡水……」這是玩笑嗎?還是有所企圖的詭計?木基對於自己對小竹竿的懷疑感到厭惡,卻又不敢衝動,丟了個問句回應……

「我現在只能找你了,來接我好不好?」小竹竿的哽咽哀求,讓木基原本就心疼她的心再也無法強硬……

「好好好,我馬上就來,我們保持聯絡,我快到的時候會再打電話給妳……還有,別讓他傷害妳……別哭囉,乖~」木基已經跳出柔軟的床鋪,邊換衣服邊急著安撫小竹竿。

※     ※     ※     ※     ※

凌晨一點三十五分。
淡水街頭已經沉寂,偶而呼嘯而過的車燈,不知道是正要出巡,還是亟欲返歸……

「我快到了真理大學大門了,妳在哪裡?」木基在電話中問著小竹竿。

「我已經走出來了……他跟在我後面耶……」小竹竿的聲音已經沒有之前的激動哀戚,反而是離開傷心地堅定語氣。

遠遠地,看到纖瘦的身影,出現在人行步道上,後面跟著一個頹喪的年輕人。木基把車靠邊一停,閃了閃燈讓小竹竿知道是他。小竹竿毫無眷戀地上了車,只留下那個年輕人獨自前行。

一路上,木基沒多說什麼,他知道,小竹竿這時候需要的是身心的休息……
他緊握著小竹竿的手直到小竹竿的家……全程單手開車的經驗著實讓他有點十多年開車經驗背後的心虛。

在小竹竿家樓下。
木基說了該說的安慰的話,小竹竿只是水汪汪的眼珠子看著他、點頭、承諾自己和木基哥哥會再堅強起來。

時候不早了,木基給了小竹竿一個擁抱,該走了,該休息了。
小竹竿卻向抱住海上浮木一般眷戀著木基帶給她的安全感。
木基不忍打斷她,任由她恣意放縱她的依賴……心裡的翻騰及身體的接觸,讓木基在那一刻融化了。他低下頭,探索著小竹竿的臉頰,輕輕地親吻著,直到仍在顫抖的雙唇……
兩人熱烈地回應彼此的感情迸發,在無人冷清的街頭猶如正在狂燒的火炬,燃燒著整個寂靜的空間。

※     ※     ※     ※     ※

「這算是戀愛嗎?」木基自言自語地問著空氣。

「夠囉!你根本是趁虛而入!真是壞胚子!」我劈頭先澆他個冷水。

「我也覺得,兩個小時的激情,只是讓兩個情感都不穩定的人宣洩壓抑在心中的不平衡而已」木基難得在喝醉的時候可以組織這麼完整的句子……

「是啦,是啦!你最好別又自以為是地陷入愛戀的框框裡,你還沒定下來的心!」這是我最後的忠告。

「嗯……嗯……」

似乎,木基已經掛了,等需要我的時候再說吧。我決定到外面中庭,好好思考一下,在摸索感情的荒園裡,哪裡才是我腳踏的實地?

台長: 木基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木基的感情 |
此分類下一篇:放下,真的好難˙˙˙兩條平行線永遠沒有交集
此分類上一篇:【草稿】送妳的花附上的卡片內容 (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