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5 11:47:57| 人氣8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出

一位作家最怕寫不出東西,對游標發呆,現在我就是面臨,這種狀況,心理焦慮。最近常碰到這種事情,發覺是不是把自已逼得太緊,放鬆心情,暫時離開電腦,到冰箱取罐啤酒,喝口啤酒讓自已心情舒緩,坐在沙發。

今天寫作不要趕,在急忙的情況下,無法寫出文章,現在慢慢將腦筋放慢,把自已想像,在登山觀賞山景,邊呼邊吸,調節氣息,我正在穩定情緒,情緒穩定住,一切就沒問題,慢慢地思緒,已經出現,已經不像剛才哪麼急躁,現在我在花叢裡,各式昆蟲飛舞,有種美麗地心情放在心靈,等待奔訪,美麗心情自心裡奔出,無數昆蟲隨它飛出,顯示美的可貴,美不可褻玩,只能欣賞,注入每人心靈,感受它地美感。

我剛從冰箱拿罐啤酒,喝下待靈感再次產生,寫作的確要想像力,只要你願意都能夠寫出文章來,有心去做,並不難。我從寫作中,獲得眾多靈感與文字的相遇,產生漂亮火花。現在還在登山途中,我看見一條溪流,停下腳步,走向溪谷,緩緩吸口氣,有說不出的氣息。

找塊石頭坐下,脫掉鞋襪,感受到溪水地冰涼,讓溪水流過腳掌,感覺很舒服,看看周遭環境,青山綠水,無法形容溪谷的美,有幾隻老鷹在溪谷上方,隨氣流盤旋。

自然就是美,美的角度不同,要看用何種角度去看待。

放鬆自已的心胸,便可以寫出文章,這是我今天對大收穫。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騎向海洋公路
此分類上一篇:划向心靈的海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