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6 20:11:32|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滴

   今晨我被山上的雨滴喚醒,美麗的雨聲,帶來美麗心靈接觸,在山上常有這種感覺,我住在山上小聚落,與原住民同胞相處在一起,感受到他們對我的友善,不是虛假,完全是真誠的友誼,雖然物質條件,不如山下方便,但是我體會到他們真心的態度,這也是我選擇在這裡居住最大主因。


   該起床,走到窗前看外面雨滴,稍事梳洗,準備待會準備要去森林散步,每次散步的感受不同,應 該說是心境影響,就會影響每次出遊的收穫,在看一次窗外雨滴,覺得今天的雨滴很美,穿戴整齊,準備出發,站在門外雨在下著,我想向森林高處走去,可以在山谷,看到居住小聚落,可以看見老鷹在山谷飛翔,自在飛翔,給自已更開廣的心,更大視野,去接觸自然。


   山路並不好走,由於下過雨的關係,使得上山的路並不好走,可是激發我體內地冒險欲,一路都是上坡,走累了,看見森林路旁有顆石頭,在此休息一下, 從幼苗長成現在大樹, 需歷經不少歲月,休息夠了我走到一顆高聳的樹林,去觸摸樹木粗噪的外皮,去感受自然,用顆關懷的心,去 面對自然生態,不是破壞,用顆敬畏的心,去面對自然,讓自然重新緩緩恢復。


   谷頂快到了,我站在谷頂往下谷底看,不知距離有多深,溪水由上游往下游沖刷,溪水像雕刻刀般,將谷底地形沖刷如此美麗與壯觀,老鷹隨風在山谷,隨風飛翔,隨氣流往上處衝去,除火箭般發射更高更遠,我很喜歡來到這個地方,每次來都有不同想像空間,也許是我深愛這地方,我對山呼喊,山也給我相對回應,是種純真美,給於山谷,一種說不出的生命力,永遠的生命力。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雨聲
此分類上一篇:聽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