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30 15:25:25|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與創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酒與創作

  我不知道其它作家創作時,在稿紙或在電腦面前發呆,那種心情很難受,我曾經發呆與焦急過,其它作家一定經歷過這種狀態,只是每人解決方式各有不同。

 

  我會從冰箱取出一、兩罐啤酒,擺在電腦桌旁的小桌子,先打開罐啤酒,先喝口啤酒,在望著電腦游標,慢慢地創作靈感甦醒,在繼續創作,啤酒可以引出創作靈魂,緩緩地引出文學精靈,在寫作過程中,的確會碰到難熬的時候。

 

  在飲些啤酒,在我的記憶裡找尋靈感,靈感來了再繼續寫作,不要讓創作停止,停止有如旺盛火花熄滅,很難讓它點燃,一瞬間靈感來了,是我最高興地時候,敲打鍵盤的手不會停止,文字在螢幕出現。

 

  停不下來的創作,因啤酒而起,美麗的文字,如蝴蝶曼妙,在螢幕飛舞,飛舞對文學的熱情與熱愛,再喝口啤酒讓靈感不要停止,敲動鍵盤的雙手不要停止,所帶來地熱情昇到頂點。

 

  敲動鍵盤的雙手,敲出文字的感情與熱愛,帶出心靈的激盪;在室內飛舞,飛舞出熱情,也帶出文學的熱情,文學的創作燃燒不止,讓它繼續燃燒下去。

 

  有點醉,但是創作的思緒,始終停止不下來,好像在電腦螢幕,聞到酒香,帶出文字的酒味,是我的想像嗎?不是想像,螢幕帶出酒味的文字,是真實不是虛幻,我沒醉,站起來沿直線走,無法走得平穩,拿起空啤酒罐說,我沒醉。

 

  終於摔倒地面然後躺平,仍說我沒醉,進入酒醉的夢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陽光灑在自已身上
此分類上一篇:雨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