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0 16:00:02| 人氣5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山崖

 

  我站在南島山崖邊,眺望遠處的海洋,在冷天,棒球帽加上羽絨衣,仍穿透過去,我來這裡是要尋找夢裡的波浪,海的心不在柔和,變為狂風狂浪,海的景像莫非如此?令人不敢接近,我從崖頂往崖底看去,無法猜測距離有多深?望著崖底巨浪,來回衝擊崖底礁石,終於見識到海的另一面,是狂野。

 

  風勢呼呼直吹,感受到自然界的另一面,風雨交加,遍佈四周,我仍在原地,接受風雨交加的考驗,它把我全身淋濕,風吹逐漸讓我有點站不住腳,往後退去,看見原來在海上捕魚的漁船,勉力往漁港方向駛去,海面上浪濤滾滾,海上沒有任何漁船,我為何還要留在原地?要把這場面變為寫作的題材。

 

  要到山崖,必須從山腳下,騎機車才能到達,山路難行,這段路完全是石子路。具有冒險天性的我,會往別人不太願意去的地方。

 

  如果在晴天的時候,這個山崖,是個非常好的觀海景點,現在風雨仍未停止,不知道要下到甚麼時候,我仍站在這裡,體會越深,寫稿地投入也就越深,風雨有稍歇的情況,不在狂風驟雨。

 

  看到陽光出現,陽光照射下的海,是種美麗的湛藍色彩,雲朵也跟著陽光出現。海終於顯現溫柔的美感,不在激情,宛如少女般的柔情,海面平靜無波,有種特殊的美感,進到我內心世界,讓我體會無法形容的美,現在還不想離去,只想多待點時間,觸摸海的美。

 

  ,感謝造物主將山崖雕刻壯觀與美麗,雖經風浪,仍讓我感受自然界的美與壯觀。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2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醒來
此分類上一篇:春夜

貓爪子
雖然沒有懼高症但站在山牙邊看海還是會怕怕的說^.^~
2011-04-20 18:2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