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8 09:44:10| 人氣1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見

深夜時分,我穿羽絨衣與手電筒,要去海邊探險,探險內心、探險海洋,走在街上,感到冷風直吹,在手電筒照射下,我看清前方的街道,宛如船要入港,慢慢行走,不須快走,街上有些蕭瑟味道,呼喚外在與內心,享有孤獨地內在,影子延伸,不知走多久,只知道快到了。

 

邊走邊唱歌,心情不在孤單,海邊到了,要去面對海洋,以敬畏的心,去接近海洋,聽到海浪聲,我站在沙灘上,把手電筒關閉,用自然方式去聽浪聲,曾經有朋友對我說,對天地萬物以謙卑的心去對待,以敬畏的心去面對,近來地球氣候不正常,都市我們已經忘記以敬畏的心,去面對我們所在地環境,例如:西歐大雪、有些地方乾旱等,也造成大自然反撲。

 

現在還是深夜,面對滔聲,好像是樂團奏鳴曲,在四周環繞,冷風還在吹,內心卻溫暖起來,站立聽見無數樂器聲音,我瞧見月光,在黑暗天空中,顯現出光芒,坐下來等待日出。

 

在內心平靜下,以期待的心等待日出,用手摸柔軟細砂,很柔、很細,冷風已不太寒冷,我向東方望去,隱約看見日出,即將出現,慢慢的現出光影,我站起來,讚嘆大自然美妙,現在以謙卑的心,去面對它到來,初出的陽光,染紅海面,有如村姑現身般自然,我心也隨之自然。

 

面對自然的時候,人類要學習謙卑的心,看待整個自然環境,我們畢竟是自然一分子,有義務去愛護它與保有它。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中的小雨
此分類上一篇:自然

小洋子
謝謝你的祝福拉,呵呵呵
2011-03-09 01:18: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