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1 20:22:50| 人氣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漂浪

  我剛從國外回來,帶簡單行旅與豐富的記憶回家,漂浪生活早已習慣,家反而變為旅館,說走就走。數位相機與筆電紀錄行程一切,突然發現流浪,已成為我的代名詞,根據老媽常說的一句話,除了拿鐵鍊,把你給捆住,不讓你隨處走。

  喜歡用漂浪來代表流浪,漂浪名詞,感受上比較浪漫。記得早期作家三毛也邊流浪邊寫作,全身留著冒險與浪漫血液,無法在固定地方停留太久。

  進入房內臥室,把一切放置好,拿出筆電準備寫些東西,似乎已成為習慣。

  不敲打鍵盤,自已沉靜,每次看到海景或文章,內心會激動,我有一位作家朋友,他不喜歡在海上流浪,非常喜歡在非洲原野冒險,當我倆在旅行時,就會用筆電互相溝通,他笑我說,你上輩子是海豚所生。

  覺得蠻有道理,在台灣東部海域,隨漁船出港,用數位相機捕捉漁民滿足笑臉與漁群進入船艙冷凍庫裡景象,鏡頭獵取海景與山景。海中生物裡,特別喜歡海豚,當它們海面嬉戲時,就會覺得上天對它們的關愛。

  在外旅行久了,就會感受到自然奇妙,不是人類能夠想像,自然界無法用人工創造。我有宗教信仰,相信造物主創造神奇一切,讓自然界更美好。

  在外旅行的經驗,使我有種敬天的思想產生,對天地的禮讚,天地人結為一體,構成自然界要素。

  最近我參加一場環保座談會,會中除了演說與經驗分享外,主辦單位特別播放海上獵

鯨魚的紀錄片,把垂死鯨魚剝皮切塊…,在國外我曾跟鯨船,海面上追逐鯨魚,獵殺鯨魚…。

  以後寫作方向,除了冒險精神外,還要加強環保因素,不要讓地球毀滅於人類手中。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人氣(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夜裡的創作
此分類上一篇:藍色森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