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1 10:09:45|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話要說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話要說

  我喜歡在部落格寫作,利用深夜時間創作,現在文學創作,已成為生命最重要的部分,在創作時並未隱藏是精障者的身分,去除社會對我們的不信任與污名化,就必須要站出來面對。

   

  在今年(2009年11月15日)到今日(2009年12月21日),部落格瀏覽人數,由一千多人到目前四千六百十九人,在此過程也很感謝一路相挺的讀者們,想到要為精障者做些什麼?於是我把自已的想法與觀察,寫成文章,放到的部落格裡,讓讀者們去瀏覽,並不在意瀏覽率,希望藉此了解我們的想法。

   

  在某次機會與一位其他單位的社工談天,政府對於其他障礙別單位照顧上,遠超於精障者單位,在此並沒有對政府抱怨或埋怨,希望未來政府能夠加強照顧精障者與精障者家庭。

  

  家庭有位精障者,會拖累家庭步調,這是事實,面對精障者發病與住院,相互循環,的確會對其主要照顧者父母,產生莫大的壓力。曾經有位七十幾歲的母親,照顧四十幾歲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兒子,對這位老母親已產生很大壓力,她說我活著只為我小孩而活,寫到這裡我好想哭,哭的確是對精障者,最好的情緒紓解管道,當外界不了解我們時,會在暗處哭泣,哭泣完後,在勇敢出發。

  

  現在有些精障社福單位,已逐漸對精障者家庭伸出援手,提供必要支持與服務,這篇文章寫得特別慢,有很多話放在心裡,到喉嚨卻說不出來。

  

   我已習慣吃藥、發病、住院的過程,但是我對生命仍然保持熱愛,我罹患中度慢性憂鬱症,也跟一般精障者一樣的過程,我也曾在痛苦的深淵裡,呼喊救我。也在情緒不穩的情況下,發怒、傷心、掉淚…,也曾住院過兩次。

  

  現在告訴自已,要好好與堅強活著,要組織家庭,在精障社福單位服務,替需要服務的精障者,貢獻我全然的力量。I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精障關懷-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黑狗
此分類上一篇:從工作心態說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