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2 15:35:45| 人氣8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寧靜的撫 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寧靜的撫慰

最近我買上智出版社出版的『憂鬱症靈性療法』,作者是「凱瑟琳、賀梅斯」修女所著,譯者是林清華。凱瑟琳、賀梅斯修女她也是「憂鬱症」患者,她同樣歷經中風與「憂鬱症」,長達12年之久,在19856月她進入麻州的聖伊麗莎白醫院進行簡單的手術,哪時她僅是位充滿抱負的年輕修女,手術完4天後,她被告知得到中風,右半邊不能動,喪失大部分記憶,此後她一直在感恩天主與氣憤天主的矛盾生活中擺盪。凱瑟琳、賀梅斯修女最後仍然以正面思想,去迎接主巧妙的安排,從她的書中我獲益不少。

 

『你這麼磨難、受顛沛、無安慰的城啊!

   看,我要用孔雀石安置你的基石,

   以碧玉奠定你的城垛:

   以水晶築你的門戶,

   以各種寶石建你的圍牆。』(依五四-11-12

  

  主祢讓我得到「憂鬱症」,一定有祢巧妙的安排,得到「憂鬱症」祢要我體會什麼?用磨難來體會喜樂,在彌撒結束的聚會中,對未受洗者說︰『希望主用更多的磨難來讓我成長,用更多的磨難來代表祢對我的愛。』近來可能藥物的關係,使我的大腦產生變化,產生某些失憶現象與無法於專注傾聽他人講話,而必須在請他人在說一遍。在這種情況下,使我在望彌撒時,無法專注於傾聽神父的講道與主的聖言。

  主我不怪祢,使我得到「憂鬱症」,現在我把它當作可愛的朋友,雖然它帶來情緒的反應與低潮,然而它已成為生命的一部分。接受精神醫療已成為我生活不可或缺的部份,醫生從醫學角度治療我的憂鬱症,而主卻是治療完整的身心。

  祢是否要我改變角度去面對它?我是個不善於安撫情緒的人,而是用怒吼的負面情緒表達出來,而嚇壞別人,近來我在學習如何與正向情緒與壓力相處。

  「憂鬱症」的確是主所賜最好的禮物,得到它;並不是因為對主的不敬引起的,而是生理層面與心理層面出現問題所導致,我稱為最好的禮物,它可以導引我們看清情緒的多樣性,例如:人性的脆弱與堅強、人性的痛苦與喜樂.......等,耶穌我記得我曾對你提出一個要求,你願不願意陪我當個好的「憂鬱症」陪伴者,來陪伴我?我曾問過好幾個修女,她們一致回答說,你願意。當內心的黑潮不斷洶湧時,感受到你用手去按我的頭,感受到一股熱流,試圖讓我穩定下來,當我流淚不止時,你陪我掉淚。當在於恐慌時,你出現在我身旁。像朋友般聽我傾訴,接納我的煩燥與不安。

  對其他憂鬱症患者的鼓勵是,讓淚水化為愛、讓負面思考化為正面思考,憂鬱症並不可怕,讓主與耶穌進入心中,完全交託於主與耶穌手中,讓祂們輕輕的撫慰你們受傷很久的心靈,讓心靈得到寧靜。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人氣(8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宗教-天主教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聲音
此分類上一篇:看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